>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茶馆》再次登台 吴刚称“找回初恋感觉”

来源:搜狐娱乐
《茶馆》再次登台 吴刚称“找回初恋感觉”
《茶馆》再次登台 吴刚称“找回初恋感觉”


  搜狐娱乐讯 一年一度的《茶馆》演出再次拉开帷幕。继2015年上半年德国的巡演过后,《茶馆》终于回到了人艺老家,再次给中国观众带来这一经典剧目。吴刚与岳秀清夫妇再次同台演出,成就了一段人人羡慕的佳话。

  老舍先生创作的《茶馆》,被公认为中国现代话剧的经典之作,1958年首次由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搬上舞台,引起轰动,超过半个世纪在全球各大城市长演不衰,是北京人艺演剧风格的代表作。此剧以茶馆作为社会缩影,透过50年的世事变化,由70多个角色演出老百姓的人间沧桑。

  吴刚与岳秀清分别出演唐铁嘴和小丁宝,两个截然不同的角色都生动刻画出了老北京人的生活状态。金鸡影帝吴刚在剧中扮演的“唐铁嘴”一角,从青年、中年到老年,吴刚的舞台爆发力可谓是让人折服。岳秀清扮演的小丁宝性子泼辣但秉性善良,岳秀清凭借对于剧本、角色的熟知以及实力的演技为观众再次带来惊喜。虽然夫妇二人在台上的对手戏并不多,但在排练场上,二人默契十足,相互搭戏练习,让旁人好生羡慕。对此,吴刚和岳秀清表示,“虽然《茶馆》我们已经演了上百遍,但对话剧舞台来说,每一次演出都是新的,希望大家能从本次演出中收获不一样的感悟。”

  刚刚结束电影《大轰炸》和《三体》拍摄不久的吴刚,便马不停蹄的投入了《茶馆》的排练和巡演,问及与岳秀清同台出演话剧的感受时,吴刚笑言,“找回了初恋时的感觉。”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208/n430271115.shtml report 1119 《茶馆》再次登台吴刚称“找回初恋感觉”搜狐娱乐讯一年一度的《茶馆》演出再次拉开帷幕。继2015年上半年德国的巡演过后,《茶馆》终于回到了人艺老家,再次给中国观众
(责任编辑:潘珊) 原标题:《茶馆》再次登台 吴刚称“找回初恋感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