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东北偏北》首映 导演透露葛优范伟曾错失演出

来源:搜狐娱乐
《东北偏北》首映 


  搜狐娱乐讯 (哈麦/文 科明/视频)12月7日,电影《东北偏北》在北京首映,导演张秉坚携主演班赞、李滨、赖迦童、吴优、陈端、郭辉、张优、刘韦伯、战鹤文等亮相。

  影片改编自70年代轰动京师的双桥老流氓案。拍电影时把背景放在了东北,系列流氓性侵案发生后,县公安队长李占山在抓流氓的过程中与被下放当猪倌的中医教授蔡滨之间所发生的一系列纠结与默契的故事。该片曾获第51届台北金马奖最佳摄影、最佳原创配乐提名,并入围第27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亚洲未来单元”。将于12月11日上映。

  《东北偏北》容易让人想起希区柯克的《西北偏北》。导演张秉坚透露,其实影片最初的片名叫《追鬼记》,有种他很喜欢的“老范儿”,但片名有“鬼”字无法过审只能放弃。他回忆,当时对于这部影片的未来处于迷茫阶段,有一天在树林里选景,看到地图上不远处就是俄国边境,忽然觉得对于东北往北的迷茫和片中公安队长寻找罪犯的迷茫相得益彰。再加上剧组里有个年轻人告诉他,汪峰有一首歌就叫《东北偏北》,张秉坚于是找到汪峰授权了同名歌曲给影片做主题曲。

  对于演员选择,张秉坚说,最初想找葛优和范伟搭档演出,他俩虽然都很喜欢这个故事,却阴差阳错都没有合作成。当初找葛优的时候,葛优担忧,“农村题材,会有票房吗?”张秉坚无奈地笑说,“我觉得这是田园题材。”他表示,能理解大家对于农村题材的惯性思考,也知道拍喜剧方便挣钱,但他愿意顶风而上,承担风险去做自己喜欢做的故事。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208/n430254911.shtml report 1216 《东北偏北》首映搜狐娱乐讯(哈麦/文科明/视频)12月7日,电影《东北偏北》在北京首映,导演张秉坚携主演班赞、李滨、赖迦童、吴优、陈端、郭辉、张优、刘韦伯、战鹤
(责任编辑:孙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