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二战题材的高分电影推荐

一部电影 阅读(0) 评论()

  关于二战的电影,说三天三夜也说不完,今天抛砖引玉,推荐几部二战高分大片,保证部部经典,但也会看一部少一部哦。

  我们的父辈 Unsere Mütter, unsere Väter (2013)

  

  1941年,德军准备入侵苏联,德国男青年Wilhelm和他的弟弟Friedhelm响应希特勒的号召应征入伍,即将奔赴前线。女青年Charlotte立志为国家服务,成了一名女护士,也将前往战场救助伤员。女青年Greta美丽活泼,歌声动人,她希望有朝一日成为一名女歌星。她的情人是一个犹太人Viktor,他是一名裁缝的儿子。五人是最好的朋友,他们在启程的前夜载歌载舞,喝酒庆祝,约定圣诞节再相聚。

  分离之前,他们都是意气风发的年轻人;分离之后,他们的命运便和这场战争紧紧联系在一起。对于这一辈的德国人来说,这是他们的父辈、他们的母辈对于这场战争的记忆。

  本剧是根据主人公威廉的回忆录进行拍摄,为了尽量保证剧集的真实性,令参加二战的老兵和他们的子孙后代信服,编剧Stefan Kolditz多年来查阅了大量资料,走访了很多战争幸存者。

  豆瓣9.5,神作级别,战争最大的胜者是苍蝇,人类的血肉喂饱了它们。德国视角二战主题,难得的好片子!

  

  推荐指数:★★★★★

  狂怒 Fury (2014)

  

  1945年4月,德国纳粹已成强弩之末,第二次世界大战即将落下帷幕,战火正转向德国本土。绰号“战争老爹”的坦克小队队长唐·柯利尔(布拉德·皮特 Brad Pitt 饰)刚刚与战友经历了一场殊死之战,疲惫和愤怒早已胜过了对战争的恐惧。休整期间,从没有过战场经验的打字员诺曼(罗根·勒曼 Logan Lerman 饰)被分到唐的坦克“狂怒”上。诺曼对自己的遭遇愤愤不平,也无法坦然接受新战友粗鲁暴虐的一面。接到新的任务后,唐带领坦克小队前往下一个城镇作志愿,然而一路上却遭到德军顽强的抵抗。

  最残酷的腥风血雨,让诺曼在悲伤、暴怒、惊恐和绝望中迅速成长起来,而他也即将和战友们经历一场最难忘的殊死决战……

  推荐指数:★★★

  辛德勒的名单 Schindler's List (1993)

  

  1939年,波兰在纳粹德国的统治下,党卫军对犹太人进行了隔离统治。德国商人奥斯卡·辛德勒(连姆·尼森 Liam Neeson 饰)来到德军统治下的克拉科夫,开设了一间搪瓷厂,生产军需用品。凭着出众的社交能力和大量的金钱,辛德勒和德军建立了良好的关系,他的工厂雇用犹太人工作,大发战争财。

  1943年,克拉科夫的犹太人遭到了惨绝人寰的大屠杀,辛德勒目睹这一切,受到了极大的震撼,他贿赂军官,让自己的工厂成为集中营的附属劳役营,在那些疯狂屠杀的日子里,他的工厂也成为了犹太人的避难所。

  1944年,德国战败前夕,屠杀犹太人的行动越发疯狂,辛德勒向德军军官开出了1200人的名单,倾家荡产买下了这些犹太人的生命。在那些暗无天日的岁月里,拯救一个人,就是拯救全世界。

  太经典了,不解释。

  推荐指数:★★★★★

  拯救大兵瑞恩 Saving Private Ryan (1998)

  

  瑞恩(马特?达蒙 Matt Damon饰 )是二战期间的美国伞兵,被困在了敌人后方。更不幸的是,他的三个兄弟全部在战争中死亡,如果他也遇难,家中的老母亲将无依无靠。

  美国作战总指挥部知道了这个情况,毅然决定组织一个小分队前往救援,其中包括米勒上尉(汤姆?汉克斯 Tom Hanks 饰 )和翻译厄本(杰里米.戴维斯 Jererry Davies饰)。然而,敌方危险重重,他们一路上随时与死亡打交道。他们非常怀疑,到底值不值得冒着八个人的生命危险,去搭救一个人。

  大家一路辗转寻找瑞恩,对于这次搭救行动,有人不满,有人热忱,有人好奇。大家一次次闻到死神的气息,瑞恩的获救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豆瓣8.8,二丫推荐不下三次了。

  推荐指数:★★★★★

  地下 Underground (1995)

  

  这个不剧透了,关于二战的喜剧片不多见,况且评分还这么高。

  豆瓣9.1,一个悍匪,一个恶棍,一个荡妇,三人就撑起一场荒谬的革命。

  推荐指数:★★★★

  白色严冬 Into the White (2012)

  

  在严寒的挪威荒野的上空,英德双方的战机在一场激烈的空战中被彼此击落坠毁。在这与世隔绝的地方,他们必须竭尽全力在严寒的冬季生存下来。尽管战争使他们成了敌人,但是随着日子一天天过去,这种敌对状态很难维持。在对彼此的需要中,一种非常规的友谊开始萌芽。最后他们竟成了亲密的战友。无论如何,战争都是荒谬的。

  豆瓣8.2,标准反战题材影片。

  推荐指数:★★★★

  生死花园 Effroyables jardins (2003)

  

  普泽(雅克·维列雷 Jacques Villeret 饰)是当地一名受人尊敬的小学老师,他还有另一个身份——小丑。一到星期天,他就带上家当,在戏团里表演令人捧腹的小丑独角戏。儿子鲁西恩十分不理解他这种行为,觉得父亲的表演令他难堪。普泽的好朋友安德(安德烈·杜索里埃 André Dussollier 饰)看出了鲁西恩的心思,于是向他讲起了一段往事……

  豆瓣8.8的高分片。

  推荐指数:★★★★

  好了,今天先推荐这几部,下面是讨论的环节,赶快到下面留言。

  二丫微信 gebierya 欢迎骚扰,有资源。

yule.sohu.com true 一部电影 https://yule.sohu.com/20151207/n430163682.shtml report 3843 关于二战的电影,说三天三夜也说不完,今天抛砖引玉,推荐几部二战高分大片,保证部部经典,但也会看一部少一部哦。我们的父辈UnsereMütter,uns
最后修改于2015-12-07 23:21:48 阅读(0)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