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歌手凭努力化解编曲危机 <唱游>伦敦站圆满结束

来源:搜狐娱乐
 <唱游>伦敦站圆满结束

  搜狐娱乐讯 在期中考试的成绩出炉后,本周《唱游天下》六位歌手周笔畅、胡彦斌、华晨宇、阿兰、方大同、张碧晨又马不停蹄地开始准备伦敦站的期中考试。这一次,他们面临的不仅仅有改编他人歌曲翻唱的压力,还有与自己的编曲老师音乐理念不同而产生分歧的压力。但全身心的投入总会有好的回报,歌手们经过努力,不仅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无与伦比的比赛,也让英国的音乐人们见识了中国歌手的风采,为英国站画下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大牌音乐人来编曲 意见不同歌曲改编陷停滞

  这次给“唱游小分队”六位歌手编曲的四位老师Jez Ashurst、Danton Supple、Dave Okumu、Adje Buffone都大有来头。Jez Ashurst是胡彦斌的制作人,曾参与英国X Factor节目音乐制作工作,与Boyzone, Will Young等大牌艺人合作过。Danton Supple曾制作cold play乐队专辑《X&Y》,并帮此乐队斩获了四座格莱美奖杯。Dave Okumu和Adje Buffone也都是十分资深的编曲老师。其中Dave Okumu还是英国最当红歌手Jessie Ware的御用制作人。

  在距离伦敦站决赛32小时前,歌手们分别出发去与自己的编曲老师见面。在听过自己的demo(音乐小样)之后,歌手们纷纷就自己的情况向编曲老师提出了歌曲改编的意见。但沟通并不十分顺利。有很多部分由于编曲老师觉得并不妥,修改幅度很小,以至于歌曲改编进程一度陷入停滞。其中双方分歧最大的莫过于华晨宇了。

  华晨宇认为歌曲的节奏要有明显的变化感,主歌的开头要一种开放的感觉,可编曲老师Danton Supple却认为这样对于整首歌来说太过于突兀。双方僵持不下,但也一次次的努力沟通,希望能够找到最佳的那个平衡点。华晨宇在事后的采访中表示:“其实我现在让他编的是一首他非常不擅长的风格,不应该让他来编这首歌,应该让他编一首更适合他的歌。”

  传奇音乐人任评委 周笔畅惊喜现身决赛现场

  周笔畅在歌曲练习期间,由于一些原因暂时遗憾离开。歌手们在表示惊讶的同时,也迅速调整好心情,全身心地投入到歌曲的练习当中。经过一遍又一遍与编曲老师和乐队的磨合,不管是改编效果还是现场调试都达到了令歌手和制作人双方满意的程度。

  伦敦站终极比赛开始。这次的评委除了英国的观众朋友外,还有曾和迈克尔•杰克逊和披头士合作过的Andy Stephens和The Rolling Stones (滚石)的经理人Peter Rugde。他们将以最客观和严苛的方式点评各位选手的表现。

  歌手们纷纷以自己最好的状态登上了华美的舞台。不管是华晨宇《爱》的缠绵悱恻,还是张碧晨《红玫瑰》的娓娓道来,或是方大同《走钢索的人》的爵士风情,亦或是阿兰《康定情歌+站在高岗上》的悠远、胡彦斌《回到拉萨》的英式摇滚范儿,整场比赛精彩纷呈,令人看到了中国歌手站在世界舞台上的绝佳表现力。

  而这场比赛最惊喜的莫过于最后出场的从机场匆匆赶来的周笔畅了,他给观众们带来了充满“笔式情歌”范儿的《属于》。其韵味之十足、表现之精彩让评审们赞叹不已并给出了“她身上有着奇特的魅力”“作为表演者还有进步的空间,她要做好她自己”这样的点评。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207/n430081140.shtml report 2130 <唱游>伦敦站圆满结束搜狐娱乐讯在期中考试的成绩出炉后,本周《唱游天下》六位歌手周笔畅、胡彦斌、华晨宇、阿兰、方大同、张碧晨又马不停蹄地开始准备伦敦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