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马晓灿:《红楼梦》到《决杀》的蜕变之路

来源:搜狐娱乐
马晓灿的蜕变之路 

  搜狐娱乐讯 近日,由上海蓝星影视出品,余丁执导,翟天临、王志飞、刘欢、马晓灿等主演的抗战大戏《决杀》在辽宁卫视完美收官。该剧从三个军人家庭的悲欢离合说起,展现国运家运紧密交织的故事。因成功塑造新版《红楼梦》中史湘云而人气骤升的马晓灿在《决杀》中饰演女护士唐北,虐心演绎惹让观众又爱又恨。从《红楼梦》到《决杀》马晓灿在其演绎之路上不断蜕变,越加受到观众和业内的关注。

  史湘云是《红楼梦》中极具特点的个性人物,曹雪芹笔下的史湘云性格豪爽、心直口快、才情兼备,具有中性风格。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当初性格直爽开朗的马晓灿才被导演看中,在剧中饰演这个重要角色。在当年被选中时候,马晓灿还在北电攻读表演系研究生,初出茅庐的马晓灿虽然具备很专业的表演素质,但是因为《红楼梦》的影响力,马晓灿还专门对自己饰演的史湘云做了更深入的研究和准备。包括在拍摄过程中,为了还原原著中描绘的史湘云说话“大舌头”这一重要特点,为此马晓灿在拍戏和日常中都在用大舌头的方式说话,以至于拍摄结束后马晓灿都觉得自己说话真的口齿不清了。

  付出总会有回报,2010年新版《红楼梦》播出之后,在剧中因为成功塑造了史湘云这一角色,青年演员马晓灿得到了观众的认可和业内的关注,在这之后马晓灿参演了《给你生命给我爱》《天良》《花开半夏》《我们的法兰西岁月》《那金花和她的女婿》等不同风格类型的影视作品,其中角色也都有着鲜明的特点,演技也一次次得到了逐步提升。

  在近期,抗战题材大剧《决杀》登陆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取得了同期收视率第一的好成绩,随后该剧再次强势登陆辽宁卫视黄金档,同样受到了观众的热捧。在剧中马晓灿挑大梁,在剧中饰演为爱甘于付出生命的女护士唐北,对已这个性格极端的角色,马晓灿也表示,唐北和以往自己塑造的角色相比有很大的突破, 在自己塑造过的各类角色中,《决杀》中的唐北是个性最为鲜明的一个,也是最虐心的一个。马晓灿给这个角色的定位为“大胆和疯狂”,面对爱情唐北就会变成“猛兽”一般的女子,一切的障碍她都会不惜一切的清除。同时,在剧中马晓灿依然保留了唐北的单纯温柔的一面,这样具有强烈反差的角色性格塑造,显示出马晓灿演技的提升。马晓灿也坦言:"自己在演唐北的时候,还是希望让观众看到这个角色单纯善良的一面,她不是这个剧中的反派,只是因为爱情误入歧途,迷失了自我,对于这个角色自己给予她的更多是怜惜。"

  如果把《红楼梦》看做马晓灿的起点,那么今天《决杀》可以算是马晓灿的一次全新的蜕变,在当年的《红楼梦》中,马晓灿成功的饰演了原著中的史湘云,按照角色的特点改变自己等到了认可。而今天的《决杀》则是马晓灿走入了角色的内心,从心而发,用自己的演技为这个角色赋予了全新的灵魂。我们相信在马晓灿表演道路上还会给观众带来更多的期待和惊喜。据悉,马晓灿已经投入到新的工作当中,并将出演电影《魔法甜甜圈》的女一号,敬请期待。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207/n430054056.shtml report 1602 马晓灿的蜕变之路搜狐娱乐讯近日,由上海蓝星影视出品,余丁执导,翟天临、王志飞、刘欢、马晓灿等主演的抗战大戏《决杀》在辽宁卫视完美收官。该剧从三个军人家庭的悲欢离
(责任编辑:李治政) 原标题:马晓灿:《红楼梦》到《决杀》的蜕变之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