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安娜》完美收官 练束梅:等到让我心动的她

来源:搜狐娱乐
话剧《我的妹妹,安娜》
话剧《我的妹妹,安娜》

话剧《我的妹妹,安娜》
话剧《我的妹妹,安娜》


  搜狐娱乐讯 日前,由新锐才女导演杨婷执导的小剧场话剧《我的妹妹,安娜》在国家大剧院完美收官。实力青衣练束梅首次出演话剧就担当女主角安娜,诉说一个孤独、勇敢又诚实的女人的故事。话剧和影视剧确实大不同,练束梅直言,“成为安娜,需要的更加忘我的投入”。

  聊安娜:为爱重生,为爱而死

  改编自列夫•托尔斯泰长篇小说《安娜·卡列尼娜》的话剧《我的妹妹,安娜》,采用安娜哥哥的视角去讲述安娜的情感与生活以及安娜对于爱情和幸福的热烈追求,“最为揪心的就是安娜这个角色,为爱重生之后,又为爱而死,这个过程太悲情了。有一种哀伤与凄楚。她可以因为爱情抛弃家庭和丈夫,面对社会舆论她可以无所畏惧,但作为一位母亲,她又难以割舍对儿子的亲情,重重的戏剧冲突导致她了最后的死亡。”

  练束梅曾和众多视帝合作过,包括搭档吴秀波出演《赵氏孤儿案》,与黄志忠联袂出演《皮五传奇》,号称“视帝媳妇”,但练束梅直言,舞台剧对一个演员的淬炼是更加严苛和深刻的,“当安娜对美好的爱情充满幻想时,我要变身十七八岁的小姑娘,在草地上翻滚,连说话的语气都在飞扬,当陷入对爱情的绝望时,我又要无助的低吟、高亢的呐喊与宣泄,这些都是直接和剧场的观众交流的,没有NG的机会。”

  聊自己:若没好角色宁可休息

  练束梅说,舞台上想要表现好,只能忘我排练投入其中,“安娜这个人物存在于名著中,也有我们每个人的影子,但她不是一个普通的女人,有段时间,我觉得自己每天重复她的语言,做她做的事情,感觉自己完全被代入了。”

  出道十年首次登上舞台,练束梅直言自己心态上一直没有什么大变化,“反倒是觉得越来越放松了,更具有包容性了。”她表示自己很感恩生活,也正是因为生活的平顺让她更想选择大起大落、丰富有张力的角色。“生活中,刚出道会马不停蹄拍戏,但那时候也会害怕一切仅仅成了工作,安娜就让我觉得很过瘾。其实如果没有好的角色,我宁可选择休息、充电,等待那个让我心动的她。”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204/n429674026.shtml report 1877 话剧《我的妹妹,安娜》话剧《我的妹妹,安娜》搜狐娱乐讯日前,由新锐才女导演杨婷执导的小剧场话剧《我的妹妹,安娜》在国家大剧院完美收官。实力青衣练束梅首次出演话剧
(责任编辑:潘珊) 原标题:《安娜》完美收官 练束梅:等到让我心动的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