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青年舞蹈人才培育计划成果展演 > 闻青年舞蹈人才展演2015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2015年青年舞蹈人才培育计划成果展演上演

来源:搜狐娱乐
展演海报
展演海报

  颜荷:《无间》11月22日(国家大剧院小剧场)

  尹昉:《斗拱》(ENSONSED)11月23日(国家大剧院小剧场)

  谢欣:《一撇一捺》(FROM IN)11月 24日(国家大剧院小剧场)

  娄梦涵:《曾经•何时》(ONCE UPON A TIME)11月25日(国家大剧院小剧场)

  张志、李超、杨畅、黄春瀚彬、张翼翔:《观》(VIEW)12月14日(国家大剧院小剧场)

  赵小刚:《西游》 (RESART THE JOURNEY ) 12月15日(保利剧院)

  周莉亚•王迪:《9ºN 蓝》(9ºN LIFE)、《yào》 12月16日(保利剧院)

  2015年11月22日—12月16日,由中国文联、中国舞蹈家协会、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共同主办的“中国精神• 中国梦——青年舞蹈人才培育计划成果展演”将在国家大剧院、保利剧院闪亮登场。本次成果展演汇集了今年该项计划获选人的最新创作:颜荷《无间》、尹昉《斗拱》、谢欣《一撇一捺》、娄梦涵《曾经•何时》、赵小刚《西游》、王迪《9ºN蓝》、周莉亚《yào》,以及张志、李超、杨畅、张翼翔和黄春瀚彬五人一台的综合场演出《VIEW》。12位新锐实力编导,20位艺术大咖的倾情推荐,7台个性十足的创意演出,荟萃国内外一流舞者,融合话剧、戏曲、装置、超媒体等多种艺术类别,是一次值得期待的舞蹈盛宴,一个不容错过的舞蹈演出季!

  “青年舞蹈人才培育计划”,由中国舞蹈家协会于2014年策划推出,是针对最具创新潜能和发展潜力的青年舞蹈拔尖人才,给予重点培养、支持的专门项目。旨在为处于创作上升期的年轻人提供全方位的指导与培育,为他们的创新与探索搭建优质的平台,推出优秀的原创作品,提供国际交流与展示的机会。

  作为2014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人才培养资助项目,“青年舞蹈人才培育计划”培养周期为一年,获选人将获得资金支持委约创作作品,聘请了各艺术门类专家在创作过程中给予全程指导,提供国际交流的机会和民间采风的实践。从而提升艺术创新力,储备优秀人才,打造有影响力的青年舞蹈联盟。

  继2014年推出费波、柳宁、柴明明、赵梁四位优秀青年编导的原创作品后,今年中国舞协率先响应中央号召,积极组织获选编导进行“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主题创作实践采风活动,将推出7台风格迥异的演出。极具艺术个性的年轻编导、深入生活的扎实采风与国际团队的倾情加盟将带来多台与众不同的舞蹈盛宴。

  中国舞协期望通过此项计划,吸引大批年轻舞蹈从业者与爱好者参与其中,激发创作出一批高质量的舞蹈作品,成为一个为中国舞蹈界不断输入新鲜血液,起到引领作用的品牌项目。为广大青年舞蹈人才提供更多的培养机会,搭建更好的展示平台,打造具有国际性创作视野,回归艺术本真的青年舞蹈联盟。让我们共同聚焦国家大剧院、保利剧院的舞蹈演出,关注青年舞蹈人才培育计划,关注舞蹈艺术不同以往的发展!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204/n429520691.shtml report 1808 展演海报颜荷:《无间》11月22日(国家大剧院小剧场)尹昉:《斗拱》(ENSONSED)11月23日(国家大剧院小剧场)谢欣:《一撇一捺》(FROMIN)11月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