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专访马特达蒙:两次滞留外星经历大不相同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森月/文 蓝本/视频 华小路/采写)在2014年有一部颇为重要的科幻电影《星际穿越》,电影里马特-达蒙演了一个被同伴遗留在曼恩星的宇航员,没过多久,在2015年的《火星救援》里,马特-达蒙又一次被同伴“丢在外星”,不过这次,他没有自暴自弃,不但在火星上积极求生,还搭起蔬菜大棚种起了土豆。两次被迫“滞留外星”是怎样一种体验?

  马特-达蒙已经45岁了,在接受采访时,他的《谍影重重》系列续集已经开始拍摄了。马特-达蒙非常开心地说,雷德利-斯科特导演刚刚找到他来演《火星救援》男一号的时候,他就明白地告诉老雷,我去年刚演了一个情况类似的角色。不过这一次他的角色比在《星际穿越》里那个要正能量得多,马克-沃特尼,这是他在片中的名字,是一个话唠,一个NERD,一个乐观的人,对于队友们的离开,马克-沃特尼也非常理解。不过马特-达蒙说,通过这两部电影,他更多是向诺兰和老雷两位大神级别的导演学到了很多导演方面的经验。他自己爆料,在片场他不断向导演们问这问那,都是关于如何导演电影的问题,而两位大神也不厌其烦地慷慨解答,这让他受益匪浅。等一下,难道马特-达蒙已经在为自己做导演做准备了吗?

  

  搜狐娱乐:去年你才刚刚被同事们遗忘曼恩星球(《星际穿越》),今年又被遗忘在了火星,作为一个宇航员,被同伴抛弃了两次是怎样一种体验?

  马特-达蒙:其实蛮好玩,这是我和雷德利-斯科特导演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就谈到的事。我跟他说,哎呀,我刚演了一个情况类似的角色。不过,这部电影跟那一部可完全不同,我觉得无所谓,可以试试。我没有重复之前的角色,只是两者的情况碰巧差不多罢了。而且这两个角色有天壤之别,在《星际穿越》里我的角色所作的每个决定都非常自私,在《火星救援》里的马克-沃特尼则是完全另外一个样子,马克是一个非常舍己无私的人,他时刻为别人着想,并且他非常理解他的同事们,在那种情况下扔下他一个人的确是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

  搜狐娱乐:这两次的拍片经历是否给你一些启发?

  马特-达蒙:就我个人来说,从两位导演身上学到的东西更多。能先后跟诺兰、雷德利-斯科特合作,这绝对是无上荣耀,从他们身上我学到太多太多的经验和知识。我不停地向他们俩请教,他们都不厌其烦地回答我。我请教了他们许多做导演的经验,他们都非常慷慨大方地分享给我,这让我开始入门,学习了不少如何做导演的方法。

  搜狐娱乐:开拍前做了哪些前期训练?

  马特-达蒙:为了《火星救援》,我做了不少身体素质训练,你知道想要演宇航员,就要有像宇航员一样的体魄,但在塑造角色方面,我觉得在拍摄前与雷导的相处是非常有帮助的一个过程,我们坐下来非常仔细地研读剧本,他一句台词一句台词地讲给我听,讲什么才是他想要的,从电影开始到结束的每一个时刻是怎样的。所以我在脑中已经对自己需要去表现的每个动作、每个时刻都有了完整的画面。有了这些必要的沟通和交流之后,在拍摄的时候我们的进度非常快,我们只是将之前构建的画面实现出来而已。我们在拍摄的过程里就一直都非常明确任务和方向,不会跑偏。

  搜狐娱乐:在片中看到你变瘦了,有特意减肥吗?

  马特-达蒙:是有,但在电影里我们还是用了一个替身,我真的没有办法在6个月内瘦成那样,所以有些镜头不得不使用替身演员。

  搜狐娱乐:《谍影重重》现在开拍了,你又得开始做外形改变了吧?

  马特-达蒙:是啊,我现在每天做好多训练,我刚拍这个片子的时候才29岁,现在我都45岁了,感到有点吃力了。

  搜狐娱乐:马克在片中很坚强,他为自己做了急救手术,在现实生活中你有过相似的经历吗?

  马特-达蒙:哈哈,没有,从没给自己处理过伤口,我也希望能像他一样硬汉。不过我太太倒是有过这种经历,她曾经给她的大女儿做过一次紧急手术处理,他们当时都没有来得及给她缝针。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其实女人总是比男人要强悍得多。

  搜狐娱乐:雷导曾经有一次说,马特有那么多戏了还要求跟我加戏呢,就不能给别人留点时间吗?

  马特-达蒙:哈哈哈,他说我吗?我觉得应该是开玩笑的说吧,因为我在这个电影里的镜头真的多得用不完啊。

  搜狐娱乐:在片场没有人跟你演对手戏呢,觉得孤独嘛?

  马特-达蒙:不,在片场还好,也雷导在那儿,事实上我被80多个人围着,真的挺热闹。

yule.sohu.com true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https://yule.sohu.com/20151125/n428045770.shtml report 2527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森月/文蓝本/视频华小路/采写)在2014年有一部颇为重要的科幻电影《星际穿越》,电影里马特-达蒙演了一个被同伴遗留在曼恩星的宇航员,没过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