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52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 第52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侯孝贤谈金马:舒淇得不得影后都很孤独

来源:搜狐娱乐
侯孝贤
侯孝贤


  搜狐娱乐讯(马嫚丽/文 远辉/视频)11月20日晚,第52届台湾电影金马奖颁奖典礼前夕,金马奖在台北举办了一场例行入围酒会,侯孝贤、贾樟柯、张艾嘉、郭富城、邓超、董子健、赵涛、王千源、管虎、 马思纯等入围颁奖礼的十多位提名人亮相。

  酒会上贾樟柯执导的《山河故人》率先获得金马“观众票选最佳影片奖”,而“国际影评人费比西奖”则是由内地青年导演毕赣执导的《路边野餐》夺得。

  影帝候选人郭富城,董子健,邓超狭路相逢

  酒会上除了颁奖,来自两岸三地的剧组代表亮相的主要任务是social,侯孝贤,贾樟柯,王千源,赵涛等热门选手相继到场,由于第二天才颁奖,大家也都心情比较放松自在,每个人充满了台湾综艺节目气质,在群访中谈笑风生。

  当晚邓超搞怪表示,如果得奖的话一定会骑马,他也在摄影媒体面前做出搞怪表情,还宣传了自己的新电影。采访中邓超表示,“得奖当然最好,没有入围也是好演员。”邓超是以《烈日灼心》角逐影帝,提到跟他一起在上海电影节获得影帝的段奕宏郭涛,邓超笑道,“老段在国外,但应该知道我入围了,郭涛知不知道,我也不太清楚。”

  金马影帝的另外几名提名人郭富城,董子健,李鸿其也到场,几位可谓是狭路相逢。最佳男配提名人王千源,郑人硕等也到场,现场王千源化身段子手,他夸赞《吾先生》男主刘德华道,“演了20年了刘德华还红,我就说是不是他做了美容。我觉得华哥是很敬业的人。 ”而谈起刘德华没能入围男主时,王千源幽默道,“他是被邓超,郭富城他们挤出来的。”

  在金马正式颁奖前拿到“观众票选最佳影片奖”的贾樟柯,称这个奖项是意外之喜,他也夸赞妻子赵涛在《山河故人》中的表演令他吃惊,“涛对细节的捕捉能力,让我着迷,很多地方让我大出意外。”谈到对金马奖的期待,贾樟柯诗意地说,“我把精力都放在回忆过去和想象未来上了,希望现在有奇迹。”

  侯孝贤盼得奖给投资人交代 称舒淇得不得影后都孤独

  大师级导演侯孝贤在昨天的入围酒会媒体见面会上是最受欢迎的。他一入门就用地道的台湾话说,“Kao,这什么阵仗。”当被摄影记者们要求和剪辑大师廖庆松站近一点时,侯孝贤幽默道,“站那么近干嘛,他又不是我老婆。”

  侯孝贤也直白表达对“金马奖”的渴望——“得奖投资人才觉得有影响,才能对投资人有交代,这个你们要多写啊。”而谈到希望拿到哪些奖时,侯孝贤一字一顿地说,“剪辑嘛,要有,摄影嘛,要有,最佳影片啊,来一个……”

  而谈到舒淇时,侯孝贤说,“她得不得奖都一样,都很孤独啊。”侯孝贤也认为,舒淇在《聂隐娘》中的表演其实很不容易,“她受限于剧本,角色很不外放,一般人很难看出她的努力。”

  说到最后,曾经当过金马奖执委会主席的侯孝贤也向金马奖开炮,“金马奖要推倒重来,要向奥斯卡学习,让会员投票,这样才比较公平。”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121/n427437527.shtml report 2078 侯孝贤搜狐娱乐讯(马嫚丽/文远辉/视频)11月20日晚,第52届台湾电影金马奖颁奖典礼前夕,金马奖在台北举办了一场例行入围酒会,侯孝贤、贾樟柯、张艾嘉、郭富城、
(责任编辑:白玉滢)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