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玩命速递4》快递界赵云势不可挡

影视评论-铁任 阅读(0) 评论()

  纵观电影世界里的飞车高手,大概分三种,一种是邦德式的特工,一种速激那样或白或黑的专业车手,要么就是专业的服务人员,例如我们熟悉的《的士速递》和《玩命快递》了,看国外的快递小哥是多么的能量充沛,只要脚下踩着油门,任一切黑白两道,枪林弹雨,九九八十一难都不在话下,让人看得冷汗乍出,谁让咱们都没有那胆量与交规作对呢,先不说罚款扣分,命是自己的还要珍惜,有点野性也只跟着电影里的横冲直撞来舒发一下了。

  闲话少说,《玩命速递4》即将上映,爱看飞车大戏的你又有事做了,这一部来头不小,首先从副片名“重启之战”就明白了,这是斯坦森版《玩命快递》(另名《非常人贩》)系列的重启之作,虽然斯坦森不在了,快递小哥换成了好莱坞当红的小鲜肉艾德-斯克林,但系列的主心骨没变,仍然是法国的动作片大拿吕克-贝松,他的动作片做系列向来有保障,《暴力街区》《飓风营救》就是明证。

  在换了一位年轻快递小哥之后,《玩命速递4》的视听风格也有些许改变,当然,追车,撞车,打斗,跑酷,等等动作大戏一个还能少,还是当初的模样,只是是画面更时尚了,气氛更明媚了,风格更劲爆了,从当年的愤世嫉俗的中年大叔换成了现在的生冷不忌的热血青年,快递员弗兰克-马丁已经不同以往,笔者因为入场晚了几分钟,不知道影片怎么解释新马西是如此年轻英俊,是不是斯坦森版的前传,还是平行宇宙的另一状态,这些都不重要了,关键是他还是那么让人过瘾。

  影片延续了系列一向的叙事节奏,没有费话和过多的交待,就干战了,几个“金发”美女招上了快递员马丁,一场惊险的送货任务后,马丁又发现自己被搅入了一个国际犯罪集团的窝斗,故事大致如此,其实对于观众来讲,剧情讲的是什么可能要刷第二遍才能明白,因为飚车和动作戏实在是太惊险,太玩命。

  这就最适合喜欢简单粗暴,视听冲击的观众了,试想,顶尖的动作场面,香艳的美女,冷酷的马丁,已经足够炸裂眼球了,至于快递的三大职业信条,黑道的恩怨,都来不及去顾忌了。

  当年,斯坦森版的动作戏已然很强,系列重启后加量不加价,除了马丁的奥迪汽车每每跑得直冒烟,还有飞机、游艇上的大战,陆海空大战+高科技劫匪+黑客破解银行密码,该有的都有了,让人印象比较深刻的则是马丁驾车在跑道上追上了飞机,然后借道机场通道如入无人之境,还有与无人驾驶的汽车同步与顽敌斗拳,试想当年常山赵子龙在长板坡护送幼主七进七出也不过如此了,当然,马丁护送的不是幼主,而是大美女,他和美女真是激情四射。相比起来,斯坦森真的已经有点老成了,不说谁更好啦,罗卜青菜的事,但我估计年轻人更喜欢这个新版。

yule.sohu.com true 影视评论-铁任 https://yule.sohu.com/20151120/n427299176.shtml report 1543 纵观电影世界里的飞车高手,大概分三种,一种是邦德式的特工,一种速激那样或白或黑的专业车手,要么就是专业的服务人员,例如我们熟悉的《的士速递》和《玩命快递》了,看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