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少儿版中国好声音 《唱响好儿歌》寻最美童声

来源:搜狐娱乐
 《唱响好儿歌》寻最美童声

  搜狐娱乐讯 拒绝大人口吻的说教、拒绝少年老成的矫揉造作,我们只要孩子们最纯真的声音!

  由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综艺频道、优漫卡通卫视频道联手打造的音乐唱作类真人秀《唱响好儿歌》正在全国海选“最美童声”,上海、香港、武汉、哈尔滨等赛区开唱在即,本周末将来到北京,寻找爱唱歌的小孩!

  在大力弘扬“中国梦”的年代,孩子们作为祖国的未来,“孩子的梦”更加需要被重视、被呵护。《唱响好儿歌》坚持“专业、纯粹、公益”特色,致力于让新时代孩子唱上属于他们的歌,促进全社会对儿歌教育功能的关注,为孩子筑造属于他们的梦。

  专业:让孩子唱自己的歌

  还记得那些年我们70、80后唱过的儿歌吗?《一分钱》《娃哈哈》《丢手绢》《让我们荡起双桨》……然而,当他们为人父母后却发现,自己的孩子却“无歌可唱”了。很多节目、晚会上,孩子们都在唱流行歌曲,爱恨情仇唱得撕心裂肺,却也让大人听得揪心冒冷汗。

  《唱响好儿歌》是一档面向13周岁以下儿童的音乐唱作类真人秀,为改变00后无歌可唱的窘境,已经面向广大音乐制作人与儿歌爱好者征集原创儿歌作品,给孩子寻找基调积极向上、内容丰富健康、旋律优美、易于传唱的好儿歌,也是培养挖掘优秀音乐创作人才。除了征集儿歌创作作品外,《唱响好儿歌》还包括寻找最美童声海选、明星创作体验真人秀、原创儿童公益演唱会等主题活动,通过一系列衍生活动,真正贯彻“让孩子们唱自己的歌”。

  纯粹:一切从孩子出发

  在孩子的成长路上,儿歌不仅承载了快乐记忆,更是不可或缺的“营养元素”。《唱响好儿歌》作为一档素人真人秀,面向所有爱唱歌的孩子,倡导的是,孩子们唱歌应该是洪亮的声音、干净的声线、天真的笑容、可爱的动作,最重要的是在唱儿歌。即使是明星导师,在明星创作体验真人秀环节,也是从孩子的视角出发,从他们的心理特征出发,开启一段音乐与爱的旅程。

  公益:俯下身来倾听孩子的心声

  《唱响好儿歌》鼓励孩子们把自己的世界写下来,鼓励音乐人选择孩子们的话语谱成歌曲,反映儿童真实的世界。现在的孩子几乎都在玩游戏看动画片中长大。不是孩子们不喜欢唱儿歌,而是社会太稀缺。一方面,是某些大人创作的少儿文艺缺少孩子的心理特点和童真,不受孩子们欢迎,另一方面是不少专业少儿艺术工作者纷纷转型去创作更能盈利的作品去了。

  《唱响好儿歌》能够俯下身来关注儿童的歌声,就是一种关爱和帮助,就能够提供干净的教育大环境,让孩子的世界少些污染与侵害。一切有利于孩子健康成长的心声都值得全社会来“倾听”,积极为孩子们打造好社会生态环境,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就有了保障。孩子成长的心灵塑造好了,我们的未来就更有希望。

  报名目标人群:4-13周岁的青少年儿童

  北京海选时间:11月22日早上9:30到12:00,下午1:30到6:00

  北京海选地址:中国传媒大学东配楼电视学院200平米演播厅

  海选要求:① 演唱时间:1分30秒以内。② 曲目要求:自选,歌曲内容健康活泼,积极向上。③ 演唱形式:独唱、组合均可(清唱)④ 参赛选手仪表大方、自然、得体,着演出服。⑤现场填写报名资料,准备生活照一张。

  海选要求:① 演唱时间:1分30秒以内。② 曲目要求:自选,歌曲内容健康活泼,积极向上。③ 演唱形式:独唱、组合均可(清唱)④ 参赛选手仪表大方、自然、得体,着演出服。⑤现场填写报名资料,准备生活照一张。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118/n426866707.shtml report 2081 《唱响好儿歌》寻最美童声搜狐娱乐讯拒绝大人口吻的说教、拒绝少年老成的矫揉造作,我们只要孩子们最纯真的声音!由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综艺频道、优漫卡通卫视频道联手打造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