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舞台版“婚囧”移师上海 《我们结婚吧》将献演

来源:搜狐娱乐
 

  11月29日至12月6日,从乌镇戏剧节载誉而归,已在北京火爆演出两轮的小剧场话剧《我们结婚吧》将移师沪上,连演8场。这出由北京四海一家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出品、赵煊工作室制作的话剧直击现代人婚姻痛点,着眼于三对已婚男女的故事,用开放式的态度呈现婚姻百态。三个故事以暗黑悬疑色彩相互渗透、交织紧扣、刺入人心,情人们相爱相杀、情孽纠缠甚至刑侦犯罪。在收获了好口碑后,一众主创期待着能与上海观众一起探索婚姻的迷阵。

  据悉,为了更好地回馈沪上观众,主办方推出“任何价位加50元,即可获得第二张同等价位演出票”的惠民政策,希望能让更多上海戏剧爱好者与观众走进剧场。

  徐峥推荐的舞台版“婚囧” 田沁鑫点赞的升级版《纪念日》

  犹记乌镇戏剧节上,《我们结婚吧》的片段《纪念日》给田沁鑫、赖声川、黄磊等评委和观众带来的惊喜,当仁不让地荣获了“2015年第三届乌镇戏剧节小镇奖特别关注奖”。著名影评人周黎明在颁奖词中说到:“《纪念日》是一部佳构剧,没有闲笔,处处得分,对大众文化,对婚姻生活,都完成了极为精当的解剖……两位主演非常具有魅力,他们的盟誓和他们的床戏一样有冲击力,他们敢爱敢恨敢疲倦敢杀人,他们同病而不曾相怜,他们触碰不到对方的身体,却能触碰到观众的心灵……”;黄磊在为其颁奖时也大赞,希望下一届的乌镇戏剧节,《纪念日》的主创团队继续来参赛;徐峥则觉得,该剧如果把笑点发挥极致,也许可以变成一部“婚囧”;中国国家话剧院导演田沁鑫则说:“希望看到《纪念日》的更完整版。”

 


  如她所愿,如今《纪念日》的升级完整版《我们结婚吧》不仅在北京进行了两轮有口皆碑的演出,更将献演沪上,如果错过了乌镇的《纪念日》,怎可再错过上海的升级版?

  导演解读创作初衷:婚姻中有欺瞒的荒诞感

  如剧情所述,一群80后的主创,为何要以“婚姻”为主题虐人虐己呢?对此,导演丁见非给出了答案:“其实我6年前就有这个戏的构思了,如今80后逐渐成为整个社会的中坚力量,或早或晚地步入了婚姻。这些人的婚姻中有盲目和不自主、被迫的成分,比如有许多到了适婚年龄而去结婚的案例。这些婚姻中会有欺瞒的成分,日积月累后,小的欺瞒像滚雪球般越滚越大,导致夫妻相互怀疑,进而对婚姻,对自己都产生怀疑。我认为婚姻需要责任,但婚姻不能只有责任,这些隐患久而久之会在生活中露出马脚。婚姻因欺瞒和怀疑而生发出荒诞感,两个最亲近的人有时却需要用谎言来维系如履薄冰的关系。这就是我们去做这个戏的初衷和灵感来源。”

  就如网络语说的那样“秀恩爱,死得早。”对此,丁见非十分赞同:“真正的爱不必去秀。努力维持表面的恩爱,也许恰恰说明这层关系的内在已经捉襟见肘了。我很期待上海的观众能和我们一同走入婚姻的窘境,看看是否有感同身受之处。”

  男主赵煊:《杨贵妃秘史》李静忠演一回现代人

  值得一提的是,本剧的制作人,也是男主角之一的赵煊将一改其在《杨贵妃秘史》、《狙击手》中年代戏、古装戏的形象,终于能演一回现代人了。自从凭借《杨贵妃秘史》中大反派李静忠一角走红后,其古装形象深入人心。但其实赵煊同时也是国家话剧院迄今为止最年轻的男主角,戏剧才是他的老本行。

  据导演透露,赵煊在剧中会有很大突破,这是一次“放下来”的表演:“他以往出演年代或古装影视剧居多,但他本人却现代范儿十足,这次有很多内心戏让他能淋漓尽致地发挥。我们是中戏的同班同学,又多次合作过,我们太熟了。但是熟就容易快,快就容易不使劲,所以这次我们就是不按常理出牌,不按以往的习惯来,不妨让自己累一点,不要轻松地去完成每一场戏,对他来说这是一次无比纠结的表演,有突破,也有惊喜。大家拭目以待吧!”

  11月29日-12月6日,纵使婚姻啼笑皆非、千疮百孔,我们,还是结婚吧!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117/n426761906.shtml report 2668 11月29日至12月6日,从乌镇戏剧节载誉而归,已在北京火爆演出两轮的小剧场话剧《我们结婚吧》将移师沪上,连演8场。这出由北京四海一家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出品、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