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内地电视 > 闻《奔跑吧兄弟》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做有情怀的节目 《跑男》致敬劳动者获多方力赞

来源:搜狐娱乐
 baby艰难推邓超

  搜狐娱乐讯 当一档节目带给观众的不仅有欢乐还有积极向上的阳光能量,它在观众心中的意义也会变得不同。11月6日(周五)晚21:10,浙江卫视《奔跑吧兄弟》播出了第三季的第二期节目。本期节目中,“跑男团”们穿越回80年代,集体变身工人向在那个年代为祖国建设奉献青春的劳动者们致敬,一开场颇为复古怀旧的“画风”让不少经历过那个年代的人直呼:“闻到了青春的味道。”

  而除了充满情怀的主题,这期节目传递出的还有浓浓的“兄弟情”。从第一季节目开始,《奔跑吧兄弟》就一直尝试在欢乐中传递团结、拼搏、奋进等带有正能量的价值观。作为这些价值观的体现者,“跑男团”也因此成为了目前国内凝聚力最高、相处最融洽也最受观众认可的综艺团体。本期节目中,让“跑男团”们深陷泥潭的“生产物资运输赛”就再度让大家感受到了最佳“伐木累”的力量。

  做有情怀的节目 《奔跑吧兄弟》“劳动特辑”获各方力赞

  的确良工作服,二八大杠自行车、《甜蜜蜜》的歌声……这些充满80年代怀旧气息的事物早已远离现代人的生活,只能在各种年代戏中可见一二。然而市面上的年代戏虽然不少,但主打的收视人群也都是曾经历过那个年代的60、70后。作为一档收视人群主要是青少年的综艺节目,《奔跑吧兄弟》将那个年代的人物风貌作为主题制作出一集“劳动特辑”,无疑是一种颇具情怀的创新举动。

  据了解,《奔跑吧兄弟》的收视人群50%以上是年轻的85后和90后,还有30%更年轻的00后,只有不到20%的中老年观众。在以往的节目中,节目主题明显都更偏向年轻化,即便是第二季中致敬80年代的特辑主打的也是复古潮流。而在本期节目中,“跑男团”的最终目标是两张去北京天安门看升国旗的火车票,这是应该是当时很多年轻人心中共同的梦想,这种体现年代情结的剧情在节目中都有着不少体现,并且整期节目的任务环节都为这个终极任务而设定。

  不过这种年代的差异感并没能影响节目的精彩程度,反而成了本期节目的一大特色,不少网友在看完节目后纷纷表示:“这次的游戏和主题契合得简直完美,真的感受到了那个年代的气息。”甚至有网友感叹:“以前从来不看综艺节目的老爸这次竟然也跟着看完了整期节目,尤其是前面那段,看的时候可开心了,为节目组点32个赞。”

  做最赞的“伐木累” “跑男团”互帮互助搞定“不可能”

  所谓人多力量大,相较于单个人的局限性,由多人组成的团体无论在气势还是选择度上都有着更大的优势。在电视节目中,不同的团体如今也是层出不穷,其中“跑男团”凭借一句无人不知的“We are伐木累(family)”已然成为了最具“家族”凝聚力的综艺团体。

  在第三季已经播出的两期节目中,由于素人参与度的增加,在节目中出现了更多的普通人。面对这些素人,邓超每次一句“We are……”都能换来如潮水般的“伐木累”的响应,可见这句标志性的话语早已深入人心。而在节目中,虽然“跑男团”们在某些游戏中存在竞争关系,但却丝毫没能影响他们日渐加深的感情,甚至有时候竞争也会变成互相帮助。在第一季“韩国特辑”的造船游戏中,李晨和邓超就在顺利登陆后又义无反顾地跳回水中帮助陈赫等人。而在本期节目里,“物资运输赛”中的“女推男”模式几乎让所有人都“深陷泥潭”。据现场工作人员透露,游戏进行到后半程,最为瘦弱的郭采洁几乎已经耗尽了力气,如果没有其他人的帮助,很可能就完不成任务。最后Angelababy、陈乔恩、马苏、张慧雯四人共同“运送”“小鲜肉”鹿晗的场景更是被网友们称作“最有爱的一幕”。不少网友在看完节目后纷纷为‘跑男团’点赞表示:“一开始听到要女推男的时候,想必‘女神’的内心一定是崩溃的吧,不过好在‘跑男团’都很和谐有爱,果然没喜欢错人。”

  做不一样的游戏 拼体力也拼知识脑力

  作为一档以“奔跑”为主题的户外综艺节目,《奔跑吧兄弟》中的游戏大都包含着运动元素,“压轴大戏”撕名牌就是其中的佼佼者。然而如果只是单纯的拼体力,也无法满足日渐“挑剔”的观众,因此,体力加脑力的升级变得尤为重要,在如今的《奔跑吧兄弟》,开始出现越来越多的脑力比拼。

  第三季《奔跑吧兄弟》在开播之初就强调转型升级,在游戏方面,就有着由纯体力到体力脑力相结合甚至只是单纯考验知识的转变。第一期节目中,有着非凡速度的“小猎豹”郑恺在开场的撕名牌大战中就必须开动脑筋做考题“当状元”,高难度的试题令他奔溃不已。而在本期节目中,“生产搭档默契考验”中的男女互答环节则让“跑男团”全员傻了眼。“女神”们知道美甲名称却不知道汽车排量2.0T中的T是什么意思,相反男生们都能认得出“狼王”加内特,却想不起薰衣草的花语,强大的反差让观众们爆笑不已,同时也感受到了男女之间的差异。不少网友在看完节目后直呼:“好玩有趣还能学知识,这种游戏可以有。”

  节目的多样化转变及脑力考验的升级让大家对本季跑男更为期待,每周五晚21:10,《奔跑吧兄弟》将和大家准时开跑。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111/n426018216.shtml report 2967 baby艰难推邓超搜狐娱乐讯当一档节目带给观众的不仅有欢乐还有积极向上的阳光能量,它在观众心中的意义也会变得不同。11月6日(周五)晚21:10,浙江卫视《奔跑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