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明星大咖纷纷加盟真人秀 网友直呼:万万没想到

来源:广州日报
巩俐
巩俐

陈道明
陈道明

  广州日报报道 (策划/周娴 撰文/莫斯其格) 近日,各大卫视纷纷公布2016年全新节目编排,真人秀依然是明年各大卫视的重头戏。在这批真人秀节目里,明星大咖们的名字让人大呼“万万没想到”:跨界美食真人秀《谢谢你的爱》节目组宣布巩俐已经确认加盟;周迅正在录制《西游奇遇记》、舒淇担任《燃烧吧少年!》掌门人,再加上即将播出的北京卫视《传承者》请到陈道明……这份星光灿烂的名单让人大呼“确定不是在拍大制作电影”?

  巩俐陈道明舒淇周迅确定加盟新综艺

  年初传林青霞加盟真人秀《偶像来了》,当时几乎所有跟帖的网友都表示“不可能”!但林青霞真的来了。如今,在林青霞之后,有更多大腕明星宣布参加明星真人秀。

  张曼玉、巩俐、梁家辉……什么节目能吸引这些重量级的电影大腕?前日江苏卫视的美食真人秀《谢谢你的爱》放出豪言:“我们拼的就是大咖。”巩俐等确认加盟。

  同日,观众眼中的严肃派陈道明也为北京卫视电视节目《传承者》站台,让很多人颇感意外。

  此外,舒淇和李宇春一起担任《燃烧吧少年!》“掌门人”,周迅也首次参加真人秀拍摄,《西游奇遇记》拍摄现场近日被网友曝光,照片中的周迅把头发剪得几乎成了“板寸”。

  来综艺他们说法不一

  当看到林青霞、巩俐等明星参加真人秀节目的新闻时,大部分观众都表达“不解”,他们已经过了需要为名为利打拼的时候,为什么还会被真人秀节目打动?

  在《偶像来了》节目中,林青霞不止一次解答观众这个问题。她表示,对于60岁的自己来说,很多决定都是随性而为,“什么都可以尝试一下”,对她来说,综艺节目是新鲜事,“玩”一把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自称平时就喜欢旅游的周迅也表示,参加《西游奇遇记》“是工作又是玩还能学习,一举三得”。至于会不会因为真人秀而暴露自己缺点的问题,周迅表示一点都不担心,“这有什么好担心的”。

  有的明星则怀揣着“责任”参加真人秀。陈道明认为自己担任真人秀是义务,“每个人都有义务去传承,这已经不是北京台的事了,这是中华民族的事。”

  还有明星上节目希望传道授业解惑。演员身份的舒淇跨界担任《燃烧吧少年!》掌门人,难免会遭到部分网友质疑:“女神也会在节目中唱歌跳舞吗?”对此,舒淇坦然回应:“我是一名演员,在唱跳方面,我没办法教他们很多,但是我会把我的经验分享给他们。”

  还有明星希望通过节目体验生活。参加江苏卫视易容真人秀《原来是你》,刘晓庆言明心愿是体验普通人的“一日游”,“去坐一次地铁,去菜市场买一次菜,当一次临时工,跳一次广场舞,过一天普通人的生活。”

  探究竟,大咖被什么打动?

  是天价出场费吗?

  有网友认为,可能是明星们被天价酬劳打动。有消息称邓超或已因为《跑男》节目收入3000万元。节目组和明星本人都没有对酬劳做出正面回应,只有参加过一季《跑男》的包贝尔公开表示酬劳不高,但明星们集体扎堆真人秀,让网友们更愿意相信“天价”的可能性。

  就在众人惊讶邓超的高额片酬时,殊不知有人后来居上,有爆料称黄渤首次加盟真人秀片酬就达到了4800万元,平均每期400万元,对此黄渤方面工作人员说这只是外界的版本而已。

  还有爆料称,刘烨和诺一是《爸爸去哪儿》第三季里最贵的,“一天价格是450万元”,“《偶像来了》里林青霞参与节目带有公益性质,一期为240万元,已经算是特别友情价”,“《挑战者联盟》吴亦凡报价1800万元一季,范冰冰则最贵,出场费约每分钟6万元”。还有节目组称向刘翔发出节目邀约,出场费“约为两个范冰冰的身价”。

  开拓事业新版图?

  以前,综艺节目常驻嘉宾的段位一般都不高,大明星们只是在宣传新作品才出现在综艺节目中,参加综艺节目并不能带来风光无限。然而有两个节目改变了这个局面。首先就是《爸爸去哪儿》,这个节目让明星大开眼界,带个娃上节目,有名的更有名,无名的也变有名,而《奔跑吧兄弟》的走红则让明星看到另外一个可能性。

  还有大腕嗅觉敏锐,从制作层面入手,直接担任真人秀节目的老板。比如《真心英雄》的制作公司的老板之一是赵薇,《西游奇遇记》的制作公司也可以看到“股东”周迅的身影。

  保持曝光率?

  “一剧两星”之后,不少明星在电视剧市场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战,有些电视剧制作方甚至公开表示自己“请不起”大腕明星。蓬勃发展的真人秀节目则大方抛出橄榄枝,节目拍摄周期短、节目录制要求相对宽松等条件,也大大吸引着明星们的加盟。黄晓明透露,湖南卫视《全员加速中》每期节目录制只需90分钟。

  下一个下凡尘的会是王菲吗?

  林青霞、姜文、成龙、黄渤、孙红雷、毛阿敏、刘晓庆今年都先后献出了真人秀的首秀,还有哪些明星是真人秀暂时请不到的?有网友列出了王菲、刘德华张学友、钟楚红、王祖贤等大咖在内的名单,呼吁电视台、制作方“争取把他们拿下来!”

  目前,《极速前行》节目组宣布将邀请李娜夫妇、吴彦祖、刘翔、蔡依林及其男友,《看见你的声音》透露将邀请权志龙加盟。《偶像来了》网友好奇第二季还能请到哪些女神,“难道是王菲?”而《我是歌手》还要办第四季,观众“快去请张学友”的呼声也再现网络。

  大咖真的是节目

  成功的保证吗?

  如果说今年亮相真人秀的林青霞、黄渤、范冰冰、孙红雷还不够震撼你,明年,又一批明星大腕即将杀入综艺大战。从这个角度上看,明星综艺真人秀星光的比拼肯定是观众眼中亮点之一。但对于真人秀节目来说,有大咖的加盟就是成功的保证吗?未必。

  确实,明星大咖的加盟给真人秀节目增添了不少话题度,比如林青霞、周杰伦的加盟就曾让节目未播先火,吸引大批粉丝驻守电视机前等待节目播出——偶像的表现到底怎么样,大家很关心。同理,接下来巩俐、周迅等在真人秀里怎么“玩”,同样会让观众好奇。

  不过,大腕给节目带来的名气是一时的,或许给节目第一期带来高收视,但观众对节目持续的好感,还是要由节目品质来决定。此前,无论是章子怡还是成龙、范冰冰的综艺秀都只是给节目带来了一定话题度而并未带来美誉度,节目播出不能得到观众认可,跟节目的设定、明星的投入程度等都有很大关系。因此,对节目组来说,明星不是“腕”够大就行,找到最契合节目气质的明星很重要。找对明星、挖掘出明星身上不为人知而又能引发观众共鸣的一面,才算是用对明星。否则,天价请来大腕儿让他们毫无存在感,观众记都记不住,这绝对不能算是双赢的效果。

  而对于大腕来说,既然参加真人秀,大概也是认同了真人秀中所蕴含的娱乐精神,在节目里就不该再“端”着,而是要主动走下凡尘,通俗点的说法就是“接地气”,才能达到参加真人秀的“真”效果。如果明星大腕坚持自己的“气场”而不愿融入真人秀,那种格格不入的气氛观众看了也会觉得很尴尬。

yule.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51106/n425439607.shtml report 5807 巩俐陈道明广州日报报道(策划/周娴撰文/莫斯其格)近日,各大卫视纷纷公布2016年全新节目编排,真人秀依然是明年各大卫视的重头戏。在这批真人秀节目里,明星大咖们
(责任编辑:李治政)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