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专访邓紫棋:要求太高,我只是一米五七的歌手

来源:搜狐娱乐
邓紫棋的第五张专辑《新的心跳》正式发行 

 邓紫棋:“我不是一米七五的模特,我只是一米五七的歌手”

  搜狐娱乐讯(肖旋/文 李新/视频)今天(11月6日),邓紫棋的第五张专辑《新的心跳》正式发行。作为一张见证三年成长的专辑,邓紫棋包揽了十首歌曲的词曲创作,曲风包括摇滚、节奏蓝调、电子等等,还加入了世界音乐的元素。这是一张纪录重生的作品,邓紫棋认为,经过三年的创作历程和三个月的游学,她整个人变得更加成熟了,“面对舆论或者别人的误会和攻击,完全没有任何不开心,觉得那个东西真的伤害不了我了。原来平静、安稳的心里状态,是真的能够让你开心很多,没什么负担。”

  这样的转变真的是一张作品可以带来的吗?并不尽然。这两年,随着邓紫棋的爆红,她的负面新闻也是层出不穷,“耍大牌”“品味低俗”“胖”等标签紧密相贴,新增的“皮裤帮女帮主”的称号更是堪比“汪半壁”。在这种情况下,邓紫棋想要修补形象,仅仅选择不去面对是不够的。她需要从内到外都有一个新的支撑,“重生”是一个很好的概念。

  这是好事情,我们听到了在音乐上更有层次的邓紫棋,也看到了更善于自省,能笑谈争议的邓紫棋。她敢于自曝脆弱,承认与媒体交恶的过往,也愿意谈到自己的身高、体型以及审美品位,认为大众对她的要求太高了,“我不是一米七五的模特,我只是一米五七的歌手。”

  整个采访中,邓紫棋看起来积极自信、充满正能量,她说“我已经不是以前的我了,真的长大了。”至于这是她在娱乐圈学乖了,还是真的长大,就有托于歌迷从音乐中解读了。

  【认清自己】

  “我不是一米七五的模特,我只是一米五七的歌手”

  搜狐娱乐:在很多人看来,你的音乐事业是非常顺的,你觉得自己算是幸运吗?

  邓紫棋:我觉得自己是非常幸运,因为我在15岁的时候就遇到我现在的制作人还有我的经纪人,其实他们两个很像我的父母,一直把我栽培到现在,还继续在栽培我。在所有人都看不到我哪里好的时候,他们给了我一个很大的鼓励和信任。

  搜狐娱乐:在你走红的同时,也遇到了很多争议,譬如说你耍大牌或者跟媒体关系不好。

  邓紫棋:其实很早的时候我会觉得我们并没有耍大牌呀,肯定是那些人收了钱要抹黑我们。可是后来我觉得怎么耍大牌这个话题可以延续那么久,是不是有些东西我们自己团队那边是可以避免的呢?我们发现原来有很多时候,尤其是从《我是歌手》之后,有很多不同的人打电话过来想要敲我们上通告,可是我们的人手非常的欠缺,因为我们以前是小公司,没有人打电话来。现在我们重整了整个team之后,我觉得真的是看到一些改变。

  搜狐娱乐:网上还有很多黑你的帖子,针对你的彩色皮裤,还给你取了“皮裤帮女帮主”的称号。

  邓紫棋:其实说到皮裤我还真的是穿蛮多的,可是我也不只穿皮裤,我也有很多穿裙子的时候。我毕竟不是一个演员,我不是一个模特,我各种各样不同的造型都是环绕着我的音乐,以音乐作为中心去思考的。

  搜狐娱乐:所以你不是因为崇拜一些摇滚偶像?觉得这是一种特别酷的装束才穿的?

  邓紫棋:汪峰?(笑)我也没有觉得皮裤是特别酷的,反而看重它适合什么。因为唱摇滚歌曲的时候,我心里面浮现出来两个最适合要不就是短裤,要不就是皮裤,这两种我在演唱会里都有。

  搜狐娱乐:你越是打扮得特立独行,越是容易受到批判,你没有想过要改变一下装束吗?

  邓紫棋:这并不会成为我的阻碍,如果你做每一件事情只是去为了讨好别人或者是塞住别人的嘴巴,这不是一个健康的状态。反正你们都已经常常说皮裤那事,所以我就更不怕穿了,可是也不是那种赌气说死都要穿给你看,根据场合来看。

  搜狐娱乐:还有很多网友说你胖,让你减肥,你会听他们的吗?

  邓紫棋:其实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经历。一开始有很多人说你胖,你要减肥,你会想你到底是真的胖吗?还是别人用一米七五模特的要求去要求你,可是现实就是我不是一米七五的模特,我只是一米五七的歌手。有一次我去广州开演唱会,在酒店的游泳池里游泳,当时我很开心,因为只有我一个人,我觉得很舒服。结果我离开的时候,有个歌迷在门口问,“紫棋你可以帮我照张相吗?”我那时候心里想糟糕了,我现在没化妆又没穿高跟鞋,这个高度被你看到,就装作没听到赶快走了。之后我突然觉得,如果一个人不能够爱上镜子里面赤裸裸的他,那他爱的并不是自己。当你真的可以去接受自己、拥抱自己、知道你自己是谁的时候,你整个心态就会变得很坦然。现在我回去看那些事情,对那个歌迷非常的抱歉。

  【心路转变】

  “不用再说服自己变坚强,而是不受任何东西的影响”

  搜狐娱乐:你会不会觉得自己跟外界认知的不一样呢?

  邓紫棋:对,很多人都想象不了。我其实是一个不懂得表达自己的人,所以我一开始才会写歌。有很多人常常会问我说,感觉你是喜欢一个人就直接跟那个人说,“我喜欢你,你喜欢我吗?”那种。可是我从来都没有,我从来都是喜欢一个人只敢远观,偷偷把他写到歌里面,然后觉得自己表达了。我真的可以暗恋一个人两三年一直不说。

  搜狐娱乐:现在还是这样吗?

  邓紫棋:我现在还是不敢说,有很多东西我都不善于去表达,其实我骨子里是一个非常害羞的人。我现在还在学习当中,包括我的胆量其实也是最近在《极速前进》里面才练习得大一点,我本来什么都怕,我又怕高,然后怕动物,怕脏,很多各种各样的东西我都怕,可是在《极速前进》里面,是因为肾上腺素才让我去完成了各种各样那些蹦极、骑马。我觉得这是很好的事情,因为当生活逼着你踏出自己的舒适圈的时候,你才能够成长。

  搜狐娱乐:你觉得自己成长了吗?现在再看到网友对你的评价或者抨击,跟你当年还是小女孩的心态有什么不一样?

  邓紫棋:心态上面真的有蛮明显的变化。我记得18岁的时候,有一首因为舆论压力而写的歌叫《想讲你知》,这张新专辑也有一首为舆论而写歌叫《新的心跳》,如果大家回去对比这两首歌,就会看到那个心态的差异在哪里。18岁的时候我很热血,《想讲你知》有一种倔强在里面,然后觉得不屑,你骂我就骂我,没关系,我就是坚强的。可是到《新的心跳》,面对舆论或者别人的误会和攻击,完全没有任何不开心,觉得那个东西真的伤害不了我,根本没必要烦恼。原来平静、安稳的心里状态,是真的能够让你开心很多,没什么负担。

  搜狐娱乐:最后一个问题,你刚刚说的话都是特别积极,正能量的,但是会不会偶尔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你会觉得我已经不是以前的我了,有一种忧伤在心里。

  邓紫棋:我的确是常常会有这种感觉,可是我不觉得是一种忧伤。有一段时间,我在人前非常的正能量,我也以为自己很坚强,可是那只是强迫自己变得坚强。因为很多歌迷很喜欢我,我有这个责任带出来一个正面的影响。可是我自己是真的从心而发,能够这么坚强吗?其实也并不是,所以那阵子,我其实觉得有点累,每天面对各种各样负面的新闻、各种抹黑、谣言,还要不停地提醒自己,我不能被打倒,我要坚强。我觉得《新的心跳》这首歌是最大的一个转折点,经过那个复活节,我觉得我是真的复活了。经过那个很大的舆论压力,给了我一个反弹之后,我不用再说服自己变得坚强,而是完全不受任何东西的影响,可以很珍惜地跟我身边的人相处。我觉得这是很舒服、自然的一个状态。

  【声明:搜狐娱乐独家稿件,禁止抄袭,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规必究。】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105/n425424483.shtml report 5561 邓紫棋的第五张专辑《新的心跳》正式发行邓紫棋:“我不是一米七五的模特,我只是一米五七的歌手”搜狐娱乐讯(肖旋/文李新/视频)今天(11月6日),邓紫棋的第五张专
(责任编辑:李治政)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