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著名导演王文杰力作《丝绸之路传奇》完美收官

来源:搜狐娱乐
王文杰导演在现场激情执导
王文杰导演在现场激情执导


  搜狐娱乐讯 由国家一级导演王文杰执导,阿孜古丽·热西提、巴哈提亚尔·艾则孜、宋佳伦及任帅等多民族演员主演的民族史诗剧《丝绸之路传奇》今晚将在中央一台黄金剧场播出收官大结局。播出期间,该局受到广泛的好评,收视率也稳步提升,最终攀升至全国第二,成了秋季荧屏大战的一匹黑马。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一下《丝绸之路传奇》的几大亮点。

  新疆文化引人入胜

  《丝绸之路传奇》作为一个窗口,将一个真实的新疆展现给了全国人民。剧中展现的瑰丽新疆美景、华美民族服饰和热情好客的新疆人,将维吾尔族的独特魅力传递给了大家,吸引了大批忠实观众。有些观众痴迷于新疆文化,恨不得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这能在一定程度上消解人们对新疆的误解,对历史悠久的新疆文化在新时代的发扬有着重要的意义。

  民族工业使人发醒

  《丝绸之路传奇》有着浓厚的史诗气质。导演将新疆民族纺织业六十年来波澜壮阔的发展史像一幅画卷展现在观众眼前。通过在历史浪潮中艾拉提传承发展艾德莱斯丝绸的经历,从多个侧面展现了民族工业艰辛又伟大的发展历程,引人深思。

  百变导演让人沉醉

  最大的亮点,就是我们萌萌哒“百变导演”王文杰了。王文杰导演在拍摄过程中化困难为快乐,同各族演职人员共同高质量地完成了作品。拍摄中,和“巴依老爷”有几分相似的导演戴着新疆小帽,和一群新疆汉子站在一起,连擅长玩“大家来找茬”的人都找不出什么不同。兴致来了,导演还敲起了锣、跳起了舞,华贵的体态、Q弹的肚子和憨态可掬的表情,活像一只喝醉了的熊猫。拍摄之余,导演同各民族演职人员大口喝酒、大块吃肉,大家都成了兄弟姐妹,可谓快哉!可能这就是《丝绸之路传奇》不以收视率为目标,却收获收视和口碑双丰收的原因吧。

  艾拉提能否沉冤昭雪,马宽利能否最后醒悟,迪丽娜尔又能否将艾德莱丝绸发扬光大,这些疑问在今晚的收官大结局中都能找到答案。观众期望电视剧市场能够出现更多的像《丝绸之路传奇》这样的严谨、积极、肩负社会责任的优秀作品。也希望《丝绸之路传奇》的收官,能成为电视圈新风向的开端。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104/n425196818.shtml report 1466 王文杰导演在现场激情执导搜狐娱乐讯由国家一级导演王文杰执导,阿孜古丽·热西提、巴哈提亚尔·艾则孜、宋佳伦及任帅等多民族演员主演的民族史诗剧《丝绸之路传奇》今晚将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