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郑恺:多大年龄干多大年龄的事儿 欲出击歌坛

来源:搜狐娱乐
郑恺发表获奖感言
郑恺发表获奖感言

  10月31日晚,在第15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的颁奖礼上,郑恺演唱了《前任2:备胎反击战》主题曲,人气爆灯。而就在去年的这个时候,因为在《奔跑吧兄弟》里没憋住一个屁,成就了他一周涨粉150万的人气急升神话。一年内变身家喻户晓的最受瞩目男演员,郑恺说:“我一直坚持一点,跑男给我们带来巨大的人气背后,希望大家能够看到我们更多的作品。”他用心演戏的初衷,并没有变。

  刻板印象?“认真你就输了”

  郑恺通过综艺一夜爆红,但他对这件事看得很透彻,演员始终是要靠作品说话,“跑男的影响力固然很大,但是他不是一部作品,只有作品会被封为经典,然后流传下去。”

  2007年正式演员出道的他确实早就出演过许多不同类型的影视作品,许多当年的“电视儿童”认识他的最初印象可以追溯到淳朴搞笑的《卫生队的故事》或《家有外星人》。然而对于现在大量的普通观众而言,郑恺近年来在影视作品中频频塑造的浪子雅痞男形象太过深入人心,甚至很多人认为他本人就是一个富二代夜店咖,一些谣言也随之而起。

  对于这样的刻板印象,郑恺笑着说:“我只能说,认真你就输了。”他反而劝采访记者“不用担心”,虽然一路以来,关心这个问题的人很多,他日后也肯定会扩展戏路,但是郑恺对自己目前的定位并不感到焦虑,相反地他对角色选择有着非常清晰的认识,“其实尤其对于男演员来说,你二十多岁小青年,非去演人家姜文的角色,合适吗?不合适,市场也不认可。你要过了35想回来演小鲜肉,也没这个机会,多大年龄干多大年龄的事儿,就这么简单。”

  《前任攻略》里的余飞看似是郑恺演绎的众多同类角色中的一个,但是口碑却非常不错,为什么能够脱颖而出?他认为胜在真心上,“这样一个又傻又贱,看似出场有点坏坏的男人,到最后用一颗真心打动了大家,这样人物线的转变,还是要感谢观众认可。”

  怎么把郭采洁拉进《前任2》的?

  郑恺主演的《前任攻略》的第二部《前任2:备胎反击战》即将在11月6日全国公映,这是一个全新的故事,所有的角色性格身份通通不一样,而他在里面依然叫余飞,这个用同名想法其实是他的创意,“第一部叫余飞,第二部田羽生找到我的时候,其实不叫余飞,是我跟他说的,既然第一部里面叫余飞,又是我的脸,为什么不能用这个ip把他延续下来,现在不是讲究ip嘛。”

  郑恺对这部新片的贡献很大,虽然之前只和女主角郭采洁合作过一次,但是就这一次,他就把郭采洁给“拉”来了,“和采洁第一次合作是在拍《前任2》之前三个月,我去给她的电影串了10天的戏,就认识了,然后就聊到这个项目,结果她也很感兴趣,我引荐,所以就来了。”

  近年来郑恺极少出演古装戏,接的戏大多数是现代都市爱情片,他坦言古装演得少的原因是他不想按照既定的、程式化的路线去演,“那样有点像戏曲,大家有一个约定俗成的规定,古装戏必须得这么演,手必须这样放,话必须这么说。”而今年出演了张艺谋导演的古装好莱坞巨制《长城》,对于英语本来就说得很好的郑恺来说,大家都认为也许是一次出击好莱坞的机会,但是他本人却显得慎重,“其实现在有很多这样的机会,但我觉得这个事情可能还是在初始阶段,就像股票一样,因为作为艺人来讲一年的时间有限,把时间花在这了,势必花在那的时间就少了。而且像很多人说的,演员去好莱坞都是去打酱油啊,所以我觉得如果是好剧本好角色,我愿意。”

  唱起了歌,办起了潮牌,缺的是时间

  从《前任攻略》去年贺岁档上映到今年10月再凭此片拿到最受瞩目男演员的近两年时间里,郑恺半点都没闲着,除了当演员,他现在还打算出击歌坛。在第15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的颁奖礼上,他现场演唱了《前任2》的主题曲《时光倒回》。最近他在网上称瞄准了各大音乐盛典。他说,“再不做可能就没机会了。所以就赶紧抓住这个机会,刚好又唱了主题曲,就借着这个电影这个歌也推广一下,各大音乐网站我们也推广一下。“他开玩笑说:“没准儿,哪个音乐公司真的看上了,给我投钱出个专辑开个演唱会。”

  2014年底,他抓开始跨界商业当起了老板,如今自主品牌和潮牌店办得风风火火,郑恺说,“我只是觉得精力不够,如果我能够花很多精力在这些事儿上,我觉得我这方面能力还挺强的。”他心里有很多商业想法,不光是品牌,还有游戏公司、科技项目,甚至影视公司,只不过这些都需要更多的时间精力 ,而这些恰恰是他现在缺少的。

  获奖感言:首先要谢谢华语电影传媒大奖,还有刚刚自称青年导演的田羽生,以及我们的制片人周子健。青年电影加青年演员也是可以被关注的群体,真的要感谢大家。(来源:南方都市报 文:麻乐/陈嘉扬)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104/n425182597.shtml report 2719 郑恺发表获奖感言10月31日晚,在第15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的颁奖礼上,郑恺演唱了《前任2:备胎反击战》主题曲,人气爆灯。而就在去年的这个时候,因为在《奔跑吧兄弟
(责任编辑:李治政)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