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专访王晓晨:被胡歌骑白马“追求” 人生已足够

来源:搜狐娱乐
王晓晨接受搜狐专访


  搜狐娱乐讯(上海站 马蓉玲/文 何雨建/视频)不论是《苏东坡》中乖巧娴熟的王朝云,《我爱男闺蜜》中叛逆奇葩的方依依,还是新版《射雕》中“东邪”的爱妻冯蘅,百变的王晓晨全部都能轻松Hold住,而这次在搜狐视频热播的电视剧《大好时光》【观剧】中,王晓晨饰演的女汉子茅小春将经历复杂的身世谜团以及突如其来的失明,这对王晓晨的演技又是一次考验。

  剧中,王晓晨与胡歌从不打不相识,一路进阶到终成眷属爱得痴缠,胡歌连人生中第一次骑白马求婚的福利都给了她,王晓晨一不小心就成了“全民情敌”,分分钟把女观众“气”得吃不下饭。日前,胡歌、王晓晨在为《大好时光》造势时,将“骑白马”的桥段再度演绎,王晓晨在接受搜狐娱乐专访时激动表示:“能看到‘王子’骑着白马来‘追’我,我的人生就已经够了。”

  Part 1:被王丽萍一眼相中,为演盲人“失明”两天

  王晓晨凭借她甜美的外表以及极强的可塑性,被金牌编剧王丽萍一眼相中,短短一条微博私信,力推其坐上《大好时光》第一女主角席位。而王晓晨本人也相当珍惜这个机会,为了体验盲人的生活,她甚至蒙住双眼在黑暗中生活了两天,感受盲人对世界的感悟。

  搜狐娱乐:听说是王丽萍老师亲自找到你来演这个角色的,能跟我们说一下故事的来龙去脉,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

  王晓晨:我当时正在拍戏,王老师就用微博私信给我留了一条言说:晓晨,三月份你有档期吗?我说:有啊!王老师。她说:我非常喜欢你的戏,想请你来演我的戏你愿意吗?我当时就觉得:啊?王老师你的本子能抢到吗?她说:不用抢,这个角色就是你的。我当时还真的觉得是不太像真的一样,然后她告诉我这个戏的名字叫《大好时光》,我突然感觉到王老师带着一缕大好时光走到我面前来了。

  搜狐娱乐:所以你是没有看剧本,就直接应承下来了?

  王晓晨:王老师的作品我基本都看过,而且她的作品对我做演员的这个行业来说是很有影响力的。所以我觉得它的本子基本上是不需要看的。后来看到剧本的时候我惊讶了一下,因为我觉得这个女孩真性情,而且是至真至善至美的一个女孩,我很感谢王老师能把这么好的角色给我。

  搜狐娱乐:对你而言这个角色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王晓晨:我觉得最有挑战的是小春最后眼睛失明了。这对我来讲没有体验过也没有经历过。曾经有人给我推荐过几个好的片子,我也有去观察,后来我发现这些都不准确,因为我发现你不能从外表去模仿,所以我就把眼睛蒙上,蒙着毛巾戴着眼罩就这么黑着眼睛在家里生活了两天,然后从此以后我就找到了感觉。因为我们的生活中可能有各种各样的感官,但是只有你看不见的时候你才会发现,其它的器官是这么管用,比以前好使了,你会开始听从你心底的声音去感觉。

  搜狐娱乐:经过这样的“摸黑”训练以后,对你有什么帮助吗?导演对你的表现如何评价?

  王晓晨:导演从来没有正面夸过我们,但是我看过他给一份报纸的采访,他其实最感动的是我眼瞎了那段,就是我和袁浩(胡歌饰)那段。我觉得我还是追求一个电视剧的真实感,就是你眼睛失明了以后,我不想从外部去塑造我是一个瞎子,而是你真正面临黑暗的时候你对这个世界的感悟。

  Part 2:获胡歌骑白马“追求”,人生已足够

  剧中,王晓晨饰演的女汉子茅小春语速惊人,性格直爽甚至有些咋咋呼呼,形象十分深入人心,但其实现实生活中的王晓晨并不善言语,还恐高,和小女生一样憧憬白马王子。当获得胡歌骑白马“追求”时,王晓晨激动地直呼“人生已足够”。

  搜狐娱乐:你演的“茅小春”十足女汉子,那生活中的你呢?

  王晓晨:不是。我在剧中是比较伶牙俐齿的,但其实生活当中我是一个不善言语的人,完全不一样。我觉得演员一定要跟他的角色有一定的距离,我就是那个特别有距离的人。但是有一点是真的,我和茅小春都是真性情,都喜欢说实话。

  搜狐娱乐:剧中有一场戏是胡歌骑着白马来向你求婚,当时拍这个场景的时候你的心理变化是怎样的?有没有觉得特别爽?

  王晓晨:拍这场戏的前一天我就睡不着了,觉得明天要有白马王子来追我了。但是那天拍戏的时候,我发现浪漫的场景其实拍起来没那么浪漫。印象当中那天天还没亮我就起床了,到了江边被太阳晒,我当时穿的还是一件绒的长袖长裤,然后突然间看到胡歌骑了一匹白马,当时就觉得白马也不是白马,王子也不是王子了。但是真正让我感动的是,刚刚在草坪上开发布会的时候他又骑了一匹白马出现在我面前,我当时就觉得我演戏到今天能看到“王子”骑着白马来“追”我,我的人生就已经够了。

  搜狐娱乐:如果现实生活中有袁浩这样的人向你求婚,你会不会答应他?

  王晓晨:我会,因为他陪伴了茅小春失明的那段最艰难的时光。因为王老师笔下的角色太完美了。

  搜狐娱乐:这次演戏的过程中还有什么好玩的事情能分享一下?

  王晓晨:比如拍摩天轮那场戏,剧中胡歌是恐高的,我是治愈他恐高才把他带到摩天轮上。然而事实上是我恐高,那天导演、摄影师还有胡歌我们一帮人坐在一个包厢里面,就白白陪我转了一圈,下来胡歌的时候已经被我掐紫了。没办法当天只能放弃了,第二天再开始去摩天轮拍的时候,我真的有一种赴死的感觉,眼睛含泪,扒着那个门槛儿,看着摩天轮,晕车贴晕车药我都吃了,然后胡歌跑到我的面前什么话都没说摸了摸我的头,我们就上去了。

  下来之后我就一顿吐,然后我就发现他还在我身后站着。那天我发着烧,导演就打算先把我的戏拍完。当时三月份的晚上其实还是挺冷的,我们拍了一宿。我记得胡歌在现场等了六个小时,我跟他说你就先回去,他说不用他也没事儿,后来我的助手告诉我说他睡着了,就是他的戏比我多很多,他很辛苦,我看到他在那时其实我心里还是很感动的。

  搜狐娱乐:所以你和胡歌私底下有变成好朋友吗?

  王晓晨:没有,好听的话我是不会讲给他听的(笑)。我们两人就是比较像戏里面的不打不相识的那种。

  搜狐娱乐:那未来还有哪些工作计划可以跟我们介绍一下?

  王晓晨:我现在正在拍摄《你好乔安》,下个戏可能会跟一个韩国的男神拍一部偶像剧。因为我拍女汉子、接地气的角色太多了,接地气接得要趴地上了,我也想往女神方向发展一下。

  Part 3:演完戏很想恋爱,被爸爸偷报相亲节目

  王晓晨坦言自己在拍完《大好时光》后很想恋爱,好像是发现了另一种恋爱的方式。但打死都不会表白的她如今依旧单身,采访中她更是自曝爸爸曾经偷偷给自己报了相亲节目,不过王晓晨认为恋爱是自己的私生活,越低调越深情。

  搜狐娱乐:拍完《大好时光》后你的婚恋观会有所改变吗?

  王晓晨:会。我们有一场戏我印象特别深刻的是小春眼瞎了,我跟胡歌有句台词就是,我说:你长得这么好看,可是我眼睛看不到你了。胡歌就说:心里想着谁眼睛就能看见谁。然后那条戏拍完了以后我就问胡歌:“谈恋爱真的会说这种话吗?”他后来问我:“你没有谈过这样的恋爱吗?”我瞬间闪现了很多以前的片段,就是我以前谈过恋爱吗?原来谈恋爱是这样的,然后拍完这个戏也是挺想谈恋爱的。

  搜狐娱乐:你最期待的浪漫的求爱方式是怎样的?

  王晓晨:我生活中不需要这么浪漫,就是你喜欢一个人他也喜欢你。我是一个喜欢一个人打死也不会说出来的人,除非我喜欢的那个人跟我说:咱俩一起过吧!然后我说:行!

  搜狐娱乐:之前王丽萍说要让胡歌上《相约星期六》,你有考虑上这种相亲节目吗?

  王晓晨:以前我爸有一段时间蛮着急的,偷偷给我报了《非诚勿扰》。后来节目组给我打电话我才知道是我爸。

  搜狐娱乐:然后呢?

  王晓晨: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我是打死也不会去的。

  搜狐娱乐:你不接受相亲这种形式?

  王晓晨:我觉得这种形式也是很好。但是因为我的工作性质不一样,而且其实我觉得爱情、恋爱是自己的私生活还是不要曝光比较好,越低调其实越是最深情吧。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102/n425019681.shtml report 6070 王晓晨接受搜狐专访王晓晨帅气写真,黑衣红唇尽显女王范儿。(点击进入组图)搜狐娱乐讯(上海站马蓉玲/文何雨建/视频)不论是《苏东坡》中乖巧娴熟的王朝云,《我爱男闺
(责任编辑:李治政)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