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三个奶爸》:看"萌娃"如何修理"男神"

  

  十年前,曾成功出品《英国病人》、《莎翁情史》、《芝加哥》和《低俗小说》等奥斯卡大成之作的米拉麦克斯拍过一部叫《三个奶爸三个娃》的喜剧,讲诉了三个未婚男人梦魇般地初为人父的故事。滞后十年,类似的故事降临到我东土大中华。同样是梦魇般的娃儿从天而降,米拉麦克斯电影《三个奶爸》里是三个男人三个娃,而我们的电视剧《三个奶爸》更狠,三个男人一个娃,而且还是不知孩子他娘的娃,结果演绎出了一系列谛笑皆非而又温暖人心的故事。

  一夜肚大,不知孩子他爸的故事我们倒是上演过。在金依萌执导喜剧电影《一夜惊喜》里,酒后断片的范冰冰被腹中胎儿他爹是谁的问题整得披头散发。类似话题的大行其道,我不敢说是社会文明的进步,但至少意味着我们社会包容心的拓展。若是换做二三十年前,未婚肚大肯定千夫所指,难以台头做人,换做百十年前,说不定还要关进猪笼,沉进深塘以儆效尤。对于中国人来说,血统太重要了,为此还发明了滴血认亲的荒唐之举。当然,血统也是动物本能的一部分,狮子等动物为了保障家族纯正,该会咬死非亲生子女。而在我的童年期,曾旁观过未婚妈妈负压之下,将婴孩溺死粪坑的惨剧。

  电视剧《三个奶爸》立足明媚当下,自然要化悲剧为喜剧。故事一开始就将一个奶娃强塞到三位还未磨合的合租客手里,丝毫没给观众和男主角们反应的时间,神秘女子就消失无影踪了。三位大老爷们自己都还没长大,哪是看娃当奶爸的料。用流行的话说,这三位是摊上事了,既然摊上事了,躲是躲不掉的。三位奇葩奶爸各施其能,都想把奶娃的责任推脱出去,可几个回合下来,谁也脱不了干系。他们一度把孩子送进弃婴育儿岛,本善使然又于心不忍,最后只得捏着鼻子过起了不折不扣的奶爸生活。如仅只像《三个奶爸三个娃》那样各司其职乃自己家娃也还好,问题就在于三个问题男生共同伺候一个娃,这种排列组合注定了是个啼笑皆非的喜剧。

  奇葩未婚奶爸与萌娃的搭配,其实是影视作品中常见的魔鬼遇见天使的俗套组合,《三个奶爸》的不俗在于让萌娃前所未有地与三个大老爷们发生了全新的化学反应。故事中的余峥因为妻子陶语桐的流产而遭遇婚姻危机,连离婚协议都签了,就差民政局一道手续;单亲家庭长大的富二代张一男的人生穷得只剩下钱,泡妞成了他生活唯一的追求,犯二和堕落可见一斑;音乐文青夏峰和女朋友北漂根基未稳,一直挣扎生活的边沿,连跟余峥租房都靠倒手当二房东来算计度日。说白了,他们都需要一个人生转机的按钮,而这个萌娃适时出现。

  类似的化学反应在就成龙和高圆圆主演的电影《宝贝计划》里上演过,正是所窃“脏物“萌娃,打破了几位神偷的惯性人生,让一众浪子回头,找到人间真爱。萌娃在《三个奶爸》的故事里同样药到病除。萌娃丁丁从天而降,修复着李晨与张歆艺之间的感情裂痕,同时让泡妞大王张一男也找到了爱情的落脚,而田雷也在离合聚散后收获了他的爱情。一个萌娃,让三个男人爸爸状长大,且三对爱情经历了脱变。

  《三个奶爸》由刘凯导演,李晨、张歆艺、陈赫、张萌、田雷和李倩主演。又一季如火如荼的《跑男》落幕,二位大将陈赫和李晨则在《三个奶爸》中继续打包整蛊,余兴未了的看客可要把好你的小板凳,看看萌娃是如何修理你们家男神的。此外,大银幕还有著名剪辑师魏楠执导电影处女作《从天儿降》即将上映,另还有国家放宽二胎政策的话题炸裂民众,萌娃进化我中华人类的脚步还将继续。

  

yule.sohu.com true 曾念群 https://yule.sohu.com/20151031/n424798115.shtml report 1934 十年前,曾成功出品《英国病人》、《莎翁情史》、《芝加哥》和《低俗小说》等奥斯卡大成之作的米拉麦克斯拍过一部叫《三个奶爸三个娃》的喜剧,讲诉了三个未婚男人梦魇般地
最后修改于2015-11-01 09:38:06 阅读(0)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