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一年级》旁听生淘汰 佟大为使出三招日夜急训

来源:搜狐娱乐
佟大为袁珊珊
佟大为袁珊珊


  搜狐娱乐讯 自从受邀执教《一年级》后,佟大为就从温顺的“猫爸”变成了严厉无情的“虎师”。眼看着10月31日开播的首期节目中就有旁听生8选7的淘汰,新上任的班主任真心着急,决定使出压箱法宝:知识多、口才了得、体力好。

  佟老师法宝一 引经据典活学活用 不断更新知识储备

  现代的大学老师、尤其是艺术类院校的教师,虽然已不用像古时候的夫子那般通晓六艺经传,但无论何时,胸藏文墨、博闻强识仍是传道授业的基础。在第一节课的课堂上,佟大为就引经据典教起了新生们理论知识。但“佟夫子”援引的例子竟不是《演员自我修养》,而活用国家领导人讲话当教材。“知不知道毛主席在延安座谈会上的讲话?”,无人作答;“2014年习大大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知道么?”,无人作答;“上戏的校训是什么?”,依然无人作答。一班新生被三连问问得哑口无言,就连助教袁姗姗及两位旁听教师刘芸、黄志忠也听得如坠雾里云中。“佟夫子”果然学富五车,令众人自愧不如。

佟大为发现“新玩具”
佟大为发现“新玩具”


  虽然引用了国家领导人的讲话当教材,但课堂下的佟大为却远没有上课时那么严肃,甚至还会扮萌卖萌拉近与学生的距离。佟大为摆弄着一只水杯,突然惊呼发现了水杯的新用途,翻来覆去的摆弄着还“献宝”给袁姗姗看,前一秒还是一本正经的严师,这一秒又如此逗比,真让助理袁姗姗顿时有了“精分”感。

  佟老师法宝二:晨练台词口才了得 自创口腔松弛法

  作为上海戏剧学院的毕业生,佟大为的音台形表当然是具有专业水平的。可是他班上那些个带有浓重地方口音的旁听生的台词功底,不仅让台词老师黄志忠拍案而起,班主任老师也是恨不得让他们24小时只要有说话时间就好好练台词。为了让旁听生门的台词突飞猛进,佟大为选择了坚持上戏晨练的锻炼方法,每天很早就叫醒学生们来到草坪上练习台词。

  佟老师的台词晨练先从活动嘴巴开始,独门秘诀是用舌头把口腔里面上下左右都划一圈,做的时候表情相当扭曲特别可爱,学生们正准备笑的时候,被佟大为严厉的眼神给瞪回去了。当听到旁听生门磕磕巴巴的台词发音时,佟大为终于忍不住亲自示范了一遍高难度的绕口令,一气呵成语速超快发音清晰的现场教学,让所有的旁听生都佩服得五体投地,练习起来也更有目标感。

  佟老师法宝三:坚持锻炼体力好 和95后PK俯卧撑完胜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作为表演专业的新晋教师,佟大为深谙此理,在上课的时候佟大为不断的对学生说,表演不单要有一定的天赋与悟性,形体塑造也是一门不可或缺的课程。“我在读书的时候形体成绩不太好,老师为了让我赶上同学的进度,要求我每天早上晨练跑步”。佟大为说,晨练跑步他在上戏坚持了四年,从而也锻炼出了良好的身体体质。

  就算是和班上的95后的男孩子们比赛做俯卧撑,70后的佟大为体力和耐力也丝毫不输给这些年轻的孩子。在“解放天性”的表演课上,佟大为和同学们玩斗鸡游戏,更是轻轻松松的获胜,这让一旁观战的刘芸看到后啧啧称赞:“我真是对你刮目相看。” “虎师”之称果然并非浪得虚名!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030/n424730670.shtml report 2263 佟大为袁珊珊搜狐娱乐讯自从受邀执教《一年级》后,佟大为就从温顺的“猫爸”变成了严厉无情的“虎师”。眼看着10月31日开播的首期节目中就有旁听生8选7的淘汰,新上
(责任编辑:王媛) 原标题:《一年级》旁听生淘汰 佟大为使出三招日夜急训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