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北京青年影展论坛探讨IP:围绕IP布局产业链

来源:搜狐娱乐
资深影视编剧张永琛致辞
资深影视编剧张永琛致辞


  搜狐娱乐讯(森月/文)10月27日,北京青年影展“新思维 新动力——资本助推影视产业发展”青年电影论坛在北京举行,探讨资本如何助推青年影人发展及热门话题IP如何利益最大化开发。

  《那座山》制片人何佳洪在论坛中特别提出中小成本电影因为资金有限,不仅演员阵容缺乏大牌、营销宣传难以展开,在发展的过程中面临的挑战更多。中小型电影渴望得到社会各界更多的关心,希望得到更多平台和机构关注,更好走向市场。鑫富鼎基金董事长王东良先生当场与北京青年影展组委会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每年出资1000万元人民币专项用于扶持优秀青年影视项目。

  论坛还达成共识,即当下影视发展思维不再是剧本的“单向”过程,更多的是“双向”过程,一个成功的“IP开发”就是围绕IP的商业价值,在不同领域进行反复开发,让IP的价值达到最大化,实现多元化全产业链。首先应该和业内优秀研发团队合作,全方位开发已获得市场初步认可的IP,比如成功的网络文学、动漫、网络剧等作品;其次,在投资的孵化平台里挖掘拥有独立的世界观、鲜明的形象,强情节,高类型化,可以不断被开发的自有版权的IP。

  几位与会人员认为,众多公司获得好的IP之后,最终开发失败的其中部分原因是缺乏联动的全产业链开发能力。布局于泛娱乐产业链,把每一个孵化出的IP都形成它的世界观、人物和情节,才能通过全产业链投资布局后所形成的联动、协同效应达到IP开发的最大化和投资收益的最大化。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030/n424664387.shtml report 1143 资深影视编剧张永琛致辞搜狐娱乐讯(森月/文)10月27日,北京青年影展“新思维新动力——资本助推影视产业发展”青年电影论坛在北京举行,探讨资本如何助推青年影人发
(责任编辑:秦丽)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