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赵氏喜剧”引郭德纲追忆早年辛酸演出史

来源:搜狐娱乐
李玉梅深情讲述师父赵丽蓉对自己的教导
李玉梅深情讲述师父赵丽蓉对自己的教导

  搜狐娱乐讯 在上周日晚播出的《笑傲江湖》中,已故著名表演艺术家赵丽蓉的关门弟子李玉梅将评剧融入喜剧,再现了经典的“赵氏喜剧”。这段表演引发郭德纲追忆早年辛酸演出史,并透露了与赵丽蓉之间鲜为人知的艺术情缘。

  李玉梅的表演一结束,郭德纲即不吝溢美之辞:“你的表演特别像赵丽蓉老师,有老太太的神韵。”多年不见的“赵氏喜剧”还勾起了郭德纲对早年演艺经历的回忆:“90年代初,说相声不挣钱,我出去跑人家家里搭小班,住老乡家里唱评剧我都唱遍了,所以看见他们觉得特别亲切。”言语间眼眶已经湿润,显然是真情流露。

  当李玉梅讲述起赵丽蓉的往事时,提及恩师在重病期间几次婉拒了徒弟们前去探望的请求,听到这里,郭德纲也颇为感慨。令在场的人都感到有些意外的是,郭德纲对于当时的情景似乎有些了解,他深情地回忆道:“那会儿赵老师由于做化疗,头发也有些脱落,然后形象不好。她愿意把最好的形象保留在(大家心中)。所以亲朋好友去探望,她总是拦着不让去。”这段话也令一直遗憾于未能见到恩师最后一面的李玉梅有所宽慰。

  虽然生活中与赵丽蓉并未有过交集,但其实郭德纲对老太太的艺术风格并不陌生。作为当下相声界的代表人物,郭德纲自幼学艺,早先学习评书,之后专攻相声,期间对于京剧、评剧、河北梆子等传统曲艺都有涉猎,尤其对评剧十分精通,不但在相声表演中融入评剧的元素,还曾致敬过赵丽蓉小品《打工奇遇》中的台词。

  在之前的采访中,郭德纲也曾表示对于传统戏曲行业无论如何都会支持,这次郭德纲也为重现江湖的“赵氏喜剧”投出了关键的支持票,令不少网友也点赞道:“再不支持可能以后就真的忘了。”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028/n424454875.shtml report 1225 李玉梅深情讲述师父赵丽蓉对自己的教导搜狐娱乐讯在上周日晚播出的《笑傲江湖》中,已故著名表演艺术家赵丽蓉的关门弟子李玉梅将评剧融入喜剧,再现了经典的“赵氏喜剧”。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