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刻画中国检察官群像 《检察官》获购片方青睐

来源:搜狐娱乐
《检察官》获购片方青睐
《检察官》获购片方青睐


  搜狐娱乐讯 近日,由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承办的“2015年秋季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在北京会议中心圆满落幕。由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浙江永乐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和中国检察出版社联合出品的反腐涉案大剧《检察官》亮相推介会,并凭借精彩的剧情和高水准的制作受到了购片方的极高关注,成为此次推介会上的最亮电视剧。

  笔写春秋 刻画中国检察官群像

  《检察官》以真实案例为创作基础,聚焦“反腐倡廉”、“依法纠错”、“涉众型经济犯罪”、“海外追逃”等当下社会热点,描述了以燕州市人民检察院方大庆、夏静茹为代表的一批人民检察官,在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中的忠诚与奋斗。全剧用生动曲折的故事,沉稳凝练的笔触,刻画了中国人们检察官的群像,彰显了人民检察官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执法为民的宗旨理念,敢于担当的职业精神,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的优越性和推动检察事业科学发展的实践历程。

  为贴近检察官们的真实生活,《检察官》主创人员与合作方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的检察业务专家、一线办案人员召开了十余次研讨会,并在第二分院的办公大楼取景,与同题材作品相比所获得的支持与帮助都得天独厚。总制片人程力栋表示在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之后,永乐影视就一直关注着有关法制建设的题材,经过两年时间的精心筹备,终于等到了最好的机会,最好的主创,最好的阵容,本剧才开拍。“《检察官》这部电视剧,不仅是落实习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的需要,也是推进国家法制建设、增强公民法制观念和法制意识的需要,更是满足电视台和电视观众的需要。” 在秋推会举行之前,《检察官》刚刚结束了在北京举办的开机发布会。发布会上中央电视台、各大省级卫视及网络播出平台等购片方纷纷送上祝贺,并对该剧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

  霸屏潜力股亮相秋推会受追捧

  今年1月1日起,电视剧的“一剧两星”政策正式实施,也就是说,在晚上黄金时段,一部电视剧最多只能在两家上星频道播出。对观众而言,遥控器有了更多的选择,同一时间上星的剧集更趋多样化,是好事;但对片方和电视台来说,“一剧两星”则意味着将承受更大的压力:电视台的购片成本大大提高,购买力相对下滑,而片方则需要压缩电视剧制作成本,作品的演员阵容和制作规模也面临缩减。正因如此,今年的秋推会上难觅豪华大剧,交易状况较往年较为清冷,在这种情况之下,《检察官》作为“精品好剧”甫一亮相,便成了秋推会上一抹难得的亮色。

  《检察官》由于震、殷桃、于荣光、黄海冰、郭凯敏、石凉、巫迪文、李洋、孟子义等联袂主演,演技实力不容小觑。于震作为国民认可的“演技派硬汉”,首次出演检察官“方大庆”,自言这个人物带给他一场人生洗礼,“感受到了正义的力量”;身为军人的殷桃则笑称她演的夏静茹并不严苛,反而温柔而平静;于荣光在剧中饰演国企董事长金铭山,他幽默的说自己是剧中的幕后操盘手,最大的反派,“希望观众以我的作为引以为戒。” 黄海冰饰演夏静茹的丈夫刘文,是一个懂法却不懂情的政法大学教授。强大的演员阵容和有着极强正能量的故事内核,让《检察官》在秋推会上一经亮相便引起了媒体和购片方的广泛关注,不仅画册被分享一空,还被多个热门微信、微博账号列为2016“霸屏潜力股”,备受观众期待和业界瞩目。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026/n424162029.shtml report 1987 《检察官》获购片方青睐搜狐娱乐讯近日,由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承办的“2015年秋季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
(责任编辑:王昱妍)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