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专访休-杰克曼:演坏蛋吓唬小孩子可有意思了!

来源:搜狐娱乐
莱维-米勒、休-杰克曼、加内特-赫德兰、鲁尼-玛拉 


  搜狐娱乐讯(森月/文 远辉/视频)10月22日,被称为“彼得-潘”前传的《小飞侠》即将在中国内地公映,搜狐娱乐专访了《小飞侠》中大反派海盗“黑胡子”的扮演者休-杰克曼。这位澳大利亚男演员在银幕上塑造了许多优雅的经典形象,也曾经在《悲惨世界》中引吭高歌,不过中国观众最熟悉他的角色还是“金刚狼”。在《小飞侠》中他穿着夸张的黑裙子,带给孩子们一个“噩梦般的”老海盗形象。

  休-杰克曼正赶上了香港的火龙节,作为特邀嘉宾去参加民俗活动,却被烟雾灰尘熏得睁不开眼,他觉得火龙的造型像真正的黑胡子,头发里插着引火线,头发着着火。他细腻地揣测了自己这个大反派的心态,尽管《小飞侠》被设定为发生在二战时代,休-杰克曼却不认为自己的这个坏蛋角色跟二战时的纳粹军官有什么联系。休-杰克曼认为小孩子们最害怕的是阴晴变化喜怒无常的大人,他演的这个黑胡子就既夸张又惊悚,他学习像海盗一样走路、说话,还特地改成了英腔强调这个黑胡子的自命不凡。

  演坏蛋的体验——吓唬小孩可以有意思了

  搜狐娱乐:昨晚玩得怎样?听说去点火龙了。

  休-杰克曼:这是前所未有的体验,又新奇又有趣,我的眼睛几乎什么都看不见了,但是那个真的让我想起历史上的“黑胡子”了,不是我演那个,是真的海盗黑胡子,他在自己乱蓬蓬的脏胡子里插着引火线,一旦准备战斗就把引火线点起来,这让他的头看起来像是着了火一样。昨晚的火龙让我不断想到这个画面,尽管后来龙头点火,烧起来的烟雾让我什么都看不见。

  搜狐娱乐:演坏蛋是怎样一种体验?这次你演的黑胡子,会让很多小孩做噩梦吧。

  休-杰克曼:好玩极了啊!吓唬小孩特别有意思。我记得我小时候还会相信什么来自西方的女巫,以为它们是真实存在的,现在想起来觉得很超现实。童话对小孩来说,感觉就是真实的存在,故事里的英雄也会让他们觉得能真的成为现实。能成为他们想象世界里的一部分,我觉得是很有趣的经历。他们能描述得很清楚,这的有点不可思议。

  搜狐娱乐:第一次读到这个剧本是怎样想的?

  休-杰克曼:这个故事写得很聪明,很甜美,这是彼得-潘的前传。彼得-潘大家都很熟悉了,但关于他的身世和来历,还有很多大家不知道的。整体评价就是有趣,这个故事非常有趣。

  搜狐娱乐:这一版“彼得-潘”故事背景非常特别,看上去像是他生活在一个二战时代的环境里,你在演绎这个角色的时候有参考过二战时代的坏人吗,比如纳粹军官?

  休-杰克曼:我的角色吗?我觉得没有参考过任何真实历史上或真实生活中的人物,“黑胡子”生活在一个11岁男孩的想象世界里。我要做的只是让孩子们害怕我。在我看来,最令孩子们害怕的是阴晴不定喜怒无常,你猜不到他会什么时候变脸,这才是我演黑胡子的灵感。

  黑胡子说英国腔——他其实很空虚

  搜狐娱乐:谈谈你拍摄前的训练吧,这回你有不少武打戏,得像海盗一样说话、走路。

  休-杰克曼:是啊,我一直想要做个海盗来的。我首先要改变口音,黑胡子不能像粗鲁的传统海盗一样说话,他讲一口地道的上流社会英语,非常有腔调,因为他觉得自己不是个一般的海盗头子。我们想让他占据的永无岛有一点像是以前的英国殖民地,因此他说话也都是一副英国本土人的样子。我们一遍遍排练,我们在甲板上聚集,一起大声地呼喊,一起唱歌,当然还有混战打斗的部分,大家玩的很痛快。

  搜狐娱乐:还唱了涅槃乐队的《少年心气》。

  休-杰克曼:是啊,那首歌是导演乔-赖特的主意,原剧本里并没有。在排练的时候他就会让我们一起唱这首歌,每次早上拍戏的时候,我们用这首歌来“热身”,尽快进入到角色里。

  搜狐娱乐:所以你俩都算是涅槃乐队的粉丝咯?

  休-杰克曼:当然啦,那首歌,简直太著名了,我第一次听到是在十九还是二十岁的时候,印象太深。

  搜狐娱乐:黑胡子在片中还有爱情戏呢,跟彼得-潘的妈妈。

  休-杰克曼:他就是单相思吧,我不觉得对彼得的妈妈来说也是“爱情戏”。他拜倒在彼得妈妈的石榴裙下,深深地爱着她,他一路追逐她,好消息是他始终没追上。

  搜狐娱乐:那黑胡子和彼得之间是怎样一种关系呢?

  休-杰克曼:有意思的是,这是一个男孩如何学会飞的故事,黑胡子看着彼得从一个普通男孩到小飞侠,最后还要率众人来打倒他。当他第一次看到这个男孩会飞,一方面,他觉得很兴奋,他最终找到了一个对手,也可能是一个朋友,但另一方面他也许想要杀死他。黑胡子自认孤独地浪荡了很久,他也不是无聊,但是很空虚。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021/n423827528.shtml report 3911 莱维-米勒、休-杰克曼、加内特-赫德兰、鲁尼-玛拉搜狐娱乐讯(森月/文远辉/视频)10月22日,被称为“彼得-潘”前传的《小飞侠》即将在中国内地公映,搜狐娱乐专
(责任编辑:李治政)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