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红楼梦》深圳首演告捷 特邀演唱韦礼安助阵

来源:搜狐娱乐
12男神齐登场
12男神齐登场

现场精彩演出
现场精彩演出

特邀嘉宾韦礼安深情演唱主题曲《似曾》
特邀嘉宾韦礼安深情演唱主题曲《似曾》

导演林奕华谢幕讲话
导演林奕华谢幕讲话

  由香港非常林奕华剧团制作演出、永乐演艺主办的舞台剧《红楼梦》内地巡演首站,于10月17/18日接连2日在深圳保利剧院上演。尽管该剧没有明星加盟,但还是吸引了上千剧迷蜂拥而至,全男神版十二金钗的精彩演出,接连引发全场热烈掌声,紧凑的剧情也牢牢抓住了观众们的心,动情之处更有观众感动落泪。演出接近尾声,主题曲特邀演唱韦礼安亲临现场演绎,再次将现场气氛引向高潮,众多剧迷跟随韦礼安一起哼唱《似曾》。

  金秋十月华美上演 《红楼梦》现场好评如潮

  继6月《恨嫁家族》后,林奕华再次为深圳剧迷带来全新作品《红楼梦》。这部剧是林奕华导演历时八年铸造的四大名著系列作品最终章,也是林奕华导演个人最为喜爱的一部作品。《红楼梦》以一首由六十年代台湾歌手姚苏蓉演唱的经典国语情歌《你把爱情还给我》开场,并配以绚丽的灯光变换,迅速抓住观众的听觉和视觉,将观众带入了《红楼梦》的情境中,林奕华导演形容这首歌是“一把打开全剧的钥匙”。

  随后12个西装革履的男神化身十二金钗一齐登场,在一个名叫“我们的大观园”的高级欢场为失意的“贾太太”演出《红楼梦》的故事,这也是全剧最大的亮点。《红楼梦》,是失权的噩梦,是欲之生化,是有些人和有些梦。而此次《红楼梦》中十二金钗全部由现代装扮的男性演员来扮演,林奕华导演认为,女性的悲惨命运大多来自对摇摇欲坠的爱情的执着,执着某件事或者某个人是因为他们不属于你,而坚持则是因为“拥有”。所以这部全男班的《红楼梦》意在诉说男性原罪,也在演绎女性宿命。

  剧迷们对这种性别翻转、以古讽今的演绎手法,也是好评连连。他们认为林奕华导演给观众的,不是答案,而是一连串的问题。在看演出的过程中,很多观众都会思考:“这件事情是书中的哪个故事?”,“与书中的故事有什么关联?”而不仅仅是“哦,这个就是书里的第XX章”。而对于整场演出的舞台设计,则有观众表示:“舞台布景看似比较简洁,但搭配紫色、红色等暖色系的灯光,再合适不过了,为这部剧打造了一个如梦如幻的场景,而有那么一瞬间我真的觉得自己也置身于《红楼梦》的情境当中。”

  唱作歌手韦礼安亲临助阵 深圳首演圆满落幕

  《红楼梦》有一首令人回味的主题曲《似曾》,早前就已在网络曝光,并在各大榜单取得优异成绩。在“中国TOP排行榜”榜单中更是荣获港台地区第二名的好成绩,并持续在榜4周之久。这首歌由台湾金曲奖得主陈建骐作曲,林奕华填词,并由金曲奖“最佳新人”韦礼安倾情演唱。深圳站演出接近尾声时,演唱者韦礼安也来到了现场演绎这首《似曾》。陈建骐的音乐配上林奕华的词,令整首歌曲更具叙事性,颇有音乐剧念白的感觉。而将歌曲安排在演出的最后来演绎,感觉上像是藉由韦礼安的歌声梳理整个故事给观众听,娓娓道出红楼男女欲望的千丝万缕。韦礼安的到来,也不出意外地将现场再次带入高潮,耐人寻味又上口的旋律使得现场许多剧迷都跟着小声哼唱起来,这也为深圳的首演画下了圆满句号。

  非常林奕华《红楼梦》内地巡演,首站告捷!之后还将于10月23/24日、10月30/31日先后来到成都锦城艺术宫、武汉剧院为各地剧迷带来同样精彩的演出。喜爱林奕华的朋友们可通过拨打永乐票务电话4006-228-228或登录永乐票务官网228.com.cn进行购票。10月,剧场不见不散!

  非常林奕华舞台剧《红楼梦》成都站

  时间:2015.10.23/24

  地点:成都锦城艺术宫

  票价:280/480/680元

  订票:永乐票务 4006-228-228/228.com.cn

  非常林奕华舞台剧《红楼梦》武汉站

  时间:2015.10.30/31

  地点:武汉剧院

  票价:180/280/380/480/680/880元

  订票:永乐票务 4006-228-228/228.com.cn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019/n423591372.shtml report 3421 12男神齐登场现场精彩演出特邀嘉宾韦礼安深情演唱主题曲《似曾》导演林奕华谢幕讲话由香港非常林奕华剧团制作演出、永乐演艺主办的舞台剧《红楼梦》内地巡演首站,于10
(责任编辑:董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