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我是机器人》以小见大 返璞归真共筑中国梦

来源:搜狐娱乐
王宝强饰演元宝
王宝强饰演元宝

科幻喜剧杀出新路
科幻喜剧杀出新路

  搜狐娱乐讯 由黄文利执导,刘红焰、王斌峰编剧,嵇道青担任制作总监,王宝强、刘晓洁、傅程鹏、徐洪浩、张慧、范明、句号、于震、程煜、陶慧敏、杜源、刘金山等主演的国内首部科幻喜剧《我是机器人》(原名《一飞冲天》)正在江苏卫视热播。该剧讲述了史上最强扫把星元宝(王宝强饰)被疯狂科学家利用改造参与网络选秀节目而“一飞冲天”的故事。《我是机器人》(原名《一飞冲天》)人物造型夸张,演绎方式接地气,突破传统严肃的科幻剧路径,加入了机器人与人类的爱情元素,从人类本心的欲望与情感出发,以小见大,返璞归真,为中国科幻剧注入新的元素。

  王宝强变身机器人 拆解人生箴言“欲望”、“爱情”

  元宝命途坎坷,一出生,黑死全家,被冠以“扫把星”的称谓。任何机遇的出现,对元宝来说,就像一个开关,是开启他“欲望的钥匙”。幸好此刻,还有龙女(刘晓洁饰)的相伴。龙女亦母亦姐地带着元宝成长。不料,皇甫不惑(傅程鹏饰)带着阴谋悄悄潜进他的生活,让元宝利用其“黑气”在选秀节目上大放异彩,甚至“克隆”元宝与龙女机器人,控制元宝为实现他的阴谋而不择手段。谁知,黑手之后还有黑手,真正的大boss在隐密处暗暗地操控着这一切。

  皇甫不惑的出现,就像一个按钮,打开了元宝的欲望之盒。成名后的元宝变得浮躁,令龙女、小妮、饼托先后离他而去,元宝陆续失去爱情、友情。人生的难题横跨在元宝面前,元宝在欲望之下,“变身”机器人,拆解人生箴言。

  从“心”出发 科幻喜剧杀出新路共筑中国梦

  在我国,科幻剧一直是影视事业的一个老梗。一说,特效是五毛钱特效,二说,题材过于严肃。站在科幻的角度,打上“高大上”的幌子,始终未能走下神台,贴近百姓,取材生活。

  《我是机器人》(原名《一飞冲天》)取材于生活,既讲述元宝等主人公的“机器人性质”,剧中人物又带有浓重的人的气息,拥有各自酸甜苦辣的情感线索,尤其是王宝强,接地气的演绎方式,令本就十分沉重的科幻剧“刚硬性”大大软化。草根人物的励志奋斗过程、阿Q精神、追爱过程的展示,都贴上其特有的滑稽搞笑的标签。《我是机器人》(原名《一飞冲天》)从“心”出发,为中国的科幻剧注入新的元素。(纨妍)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001/n422482657.shtml report 1940 王宝强饰演元宝科幻喜剧杀出新路搜狐娱乐讯由黄文利执导,刘红焰、王斌峰编剧,嵇道青担任制作总监,王宝强、刘晓洁、傅程鹏、徐洪浩、张慧、范明、句号、于震、程煜、陶慧
(责任编辑:王志强)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