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单身真的会变成狗?

  

  由希腊导演欧格斯·兰斯莫斯执导的新片《龙虾》近日曝光了首款预告。该片继承了导演荒诞怪谬的风格,依托导演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构建了一个专门虐“单身狗”的虚拟世界。

  《龙虾》讲述了未来不久后的社会里,单身是有罪的,如果你在45天内还找不到自己的伴侣,那么就会被变成动物,流放到大森林里。没错,这次单身真的会变成狗了……

  

  从官方资料上来看,这并不是一部苦大仇深的片子,而是一部科幻爱情黑色喜剧。

  

  至于这个古怪的片名,有两个线索可以追溯。一是《老友记》里菲比的那句“He's her lobster”,菲比把亲密的爱人比作龙虾,两个钳子扣在一起不分离;二是酒店的规则是规定时间内找不到伴侣就会变成动物,至于想变成什么,你可以自己选,而法瑞尔选择变成龙虾。

  

  龙虾恰恰是一夫一妻制的动物,动物的一夫一妻制,似乎有种对爱情的忠诚的象征。其实不过是为了生殖、繁衍而慢慢进化来形成的习惯罢了。而人类社会的规则,恐同、恐单身、剩女癌等等“欲加之罪”往往也是由生殖焦虑引起的,选择变成龙虾,也是一种对规则的讽刺。

  

  另外,就算变成龙虾,找到了另一半,也无法变回人了,就像单身久了,在朋友眼中你就是一个单身狗,一个找不到另一边的爱情loser。如果突然有一天结了婚或者脱了光,朋友的第一反应往往不是祝福,而是惊讶、讽刺和同情——哇单身狗也有春天!

  

  为了避免变身为龙虾,男主角要在有限的时间里,和不同的女人进行一场场尴尬的约会(就好像单身狗们被家长逼着进行一次次相亲!)。绝望的男主从酒店逃去森林,来到了孤独者居住的地方,也就是单身狗集结地。在那里,他却恋爱了,但又违反了孤独者的规则……

  

  在一群单身狗之间秀恩爱?小编表示,看到这里,这部影片已经对单身狗造成了一百点伤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联星娱乐公众号(lianxingyule)!

yule.sohu.com true 娱交所 https://yule.sohu.com/20150914/n421100365.shtml report 1960 由希腊导演欧格斯·兰斯莫斯执导的新片《龙虾》近日曝光了首款预告。该片继承了导演荒诞怪谬的风格,依托导演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构建了一个专门虐“单身狗”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