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72届威尼斯电影节 > 第72届威尼斯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比女人还女人!8部惊掉下巴的男星变装电影

来源:搜狐娱乐
埃迪-雷德梅恩在《丹麦女孩》中变装出境,演绎内里住着一个女人的男人
埃迪-雷德梅恩在《丹麦女孩》中变装出境,演绎内里住着一个女人的男人

    >>>>《达拉斯买家俱乐部》杰瑞德-莱托片段  >>>>《冥王星上的早餐》片花

    >>>>《双面劳伦斯》预告片 >>>>搜狐影院达斯汀-霍夫曼《窈窕淑男》【正片】


  搜狐娱乐讯 (哈麦/文)今年威尼斯电影节,除了德普的参展黑帮片《黑色弥撒》,关注度最高的可能就是主竞赛片《丹麦女孩》了。这是《国王的演讲》、《悲惨世界》导演汤姆-霍伯的新作,拍的是上世纪20年代世界上第一个变性人的故事。80后红星埃迪-雷德梅恩变装出境,演绎这个内里住着一个女人的男人。正如很多观众预料的,“小雀斑”雷德梅恩用他出色的演技完成了这个角色。接下来,他将会出现在颁奖季的各个影帝候选人名单中。

  往前回顾,其实男扮女装的电影并不少,而且很多是精品,能让观众看得动容,比如李-佩斯的《迷恋荷尔蒙》、杰瑞德-莱托的《达拉斯买家俱乐部》、杰伊-戴维森的《哭泣游戏》……又因为这样的电影往往让角色处在人性的极致状态,因此演员的表演容易出彩,很多都拿了世界三大电影节或奥斯卡影帝,至少也有提名。以下是此类电影中最具代表性的8部,猎奇之外,或许还能多多少少改变你对电影、对人、对世界的认识。

  埃迪-雷德梅恩(1982,180cm,英国) 

   《丹麦女孩》讲的是世界上第一个变性人的故事。身材瘦削的伊恩娜本是男儿身,但内里却藏着一个女人。在画家妻子不经意的诱导下,他对女人的一切越来越痴迷,穿丝袜,变装,约会男人,最后选择了做变性手术。“小雀斑”雷德梅恩从头到尾把这个同性男人的压抑、羞涩、渴望、纠结都表现了出来。该片有望让小雀斑在霍金传记片《万有理论》后再夺影帝。

李-佩斯(1979,196cm,美国)
李-佩斯(1979,196cm,美国)

  李-佩斯在处女作《迷恋荷尔蒙》(2003)中就大胆挑战女装角色,演变性舞者。一个服役的美国大兵爱上了她,但引起了其恐同GAY室友的嫉恨,他百般阻挠,最后教唆一个新兵用棒球棒将他打死。这是一部电视电影,改编自真人真事,李-佩斯在片中性感、优雅、眼波流转,惊艳的表演为他赢得了一个金球奖最佳男配提名。有人说,李-佩斯是直男,也有人说他是同性恋。2014年,美国著名同性恋杂志《OUT》列出了100位最受欢迎的单身名GAY,其中就《霍比特人》里的李-佩斯和卢克-伊万斯。

杰瑞德-莱托(1971,180cm,美国)
杰瑞德-莱托(1971,180cm,美国)

  杰瑞德-莱托是出了名的原意为戏牺牲。2006年,为演《第27章》中杀害约翰-列侬的胖子凶手,他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增重67磅。2013年,他又为《达拉斯买家俱乐部》减重30磅,演一个异装癖同性恋艾滋病患者,这个角色让他拿到了奥斯卡和金球双料男配。在最新的漫画改编电影《自杀小队》里,他又为“小丑”增肥了。演戏外,杰瑞德还是摇滚乐队“30秒上火星”的主唱。私生活里,他是“女神杀手”,卡梅隆-迪亚兹、斯嘉丽-约翰逊都曾是他的前任。

希里安-墨菲(1976,173cm,爱尔兰)
希里安-墨菲(1976,173cm,爱尔兰)

  本来边缘人的生活总是压抑悲伤的,但是《冥王星上的早餐》(2005)让人觉得生活只要努力总是会好的,不用在乎别人的眼光,过自己想过的生活。希里安-墨菲女装扮相妖娆妩媚,把一个异装癖寻找爱、亲情和自我认同的过程演得十分动人。该片为墨菲赢得了金球奖最佳男主提名。后来,莫非在《孔雀镇》(2010)里又演了一个人格分裂的易装男人。

达斯汀-霍夫曼 (1937,166cm,美国)
达斯汀-霍夫曼 (1937,166cm,美国)

  男扮女装的喜剧很多,比如《热情似火》、《沙漠妖姬》、《艾德-伍德》(约翰尼-德普)、《窈窕奶爸》、《绝地奶霸》、《浪男队》、《小姐好白》、《发胶》(约翰-特拉沃尔塔),最经典的推达斯汀-霍夫曼的《窈窕淑男》(1982)。这部电影不仅幽默,而且温馨感人,给人们面对生活的希望。达斯汀-霍夫曼表现出了真正高级的喜剧才华,提名奥斯卡最佳男主。

杰伊-戴维森(1968,160cm,美国)
杰伊-戴维森(1968,160cm,美国)

  看过《哭泣游戏》(1992)的人可能都被最后女人露屌的镜头惊到过。杰伊-戴维森把那个坚韧、痴情、脆弱、敏感的异装同性恋黛儿演的入木三分,为他赢得过一个奥斯卡最佳男配提名。至今提起,相信不少人还能想起黛儿在酒吧唱《Cring game》的场景,以及青蛙背蝎子过河的故事。戴维森演的电影不多,让观众记住的还有《星际之门》(1994),在里面也是美到惊艳。后来,他淡出了演艺圈。杰伊公开过同性恋身份,他曾说,GAY圈流行肌肉壮男,他留长发,又太单薄。为了让自己更受欢迎,他剃了光头,纹了纹身,变成了一个糙汉。

梅尔维尔-珀波(1973,183c m,法国)
梅尔维尔-珀波(1973,183c m,法国)

  劳伦斯告诉他的女友,他想变性成为一个女人,但是他对她的爱不会改变,女友选择支持,并留在他的身边陪伴他度过众人的异样眼光。但随之而来的,不是排山倒海的舆论压力,而是两人的关系出现了裂痕,甚至濒临崩溃。梅尔维尔-珀波在泽维尔-多兰的电影《双面劳伦斯》把一个男人变装后虐心都演了出来。该片入围过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

张国荣(1956,175cm,中国)
张国荣(1956,175cm,中国)

  相比于西方的同性、异装电影,东方的总是相对含蓄的。《霸王别姬》是此类电影的代表作。张国荣人戏不分,把一个特定年代的中国同性恋者演得入木三分。韩国也有一部电影《王的男人》,故事发生在古代宫廷,李准基的妖媚表演让观众难分他的角色到底是男是女。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907/n420524228.shtml report 7572 埃迪-雷德梅恩在《丹麦女孩》中变装出境,演绎内里住着一个女人的男人  >>>>《达拉斯买家俱乐部》杰瑞德-莱托片段&
(责任编辑:孙倩)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