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琅琊榜》成都点映持续火爆 高鑫海宴惊喜亮相

来源:搜狐娱乐
高鑫《琅琊榜》剧照 

  搜狐娱乐讯 作为今年最值得期待的古装IP巨制,改编自海宴同名小说的电视剧《琅琊榜》将于9月19日登陆东方卫视梦想剧场,每晚19:30两集连播。《琅琊榜》由海宴亲任编剧、白玉兰奖最佳导演孔笙、李雪合力执导,侯鸿亮任制片人,胡歌刘涛、王凯、黄维德、陈龙、吴磊、高鑫等联袂主演,讲述了“麒麟才子”梅长苏以病弱之躯智博奸佞,为昭雪多年冤案所进行的一系列斗争。

  为更完美地还原小说精髓,剧版《琅琊榜》编剧由原著作者海宴亲自操刀改编。9月2日,在东方卫视举办的《琅琊榜》成都点映会上,剧中表现抢眼的太子饰演者高鑫作为特邀嘉宾亲临现场,一向在媒体前保持神秘的海宴更是惊喜现身,引爆全场。在东方卫视的独家采访中,对新剧三缄其口的海宴首度开腔,先给书迷吃下“定心丸”,“电视剧《琅琊榜》与原著小说相比,还原度至少有80%以上”。

  与小说还原度超80%,海宴把关剧版《琅琊榜》

  作为网络点击率屡创奇迹、在业内外好评如潮的热门小说,《琅琊榜》堪称同题材网络小说的巅峰之作,原著坐拥无数粉丝。此次原著作者海宴亲自操刀改编剧版《琅琊榜》,自然是众望所归。

  海宴透露,从剧本的创作到完成初稿,整整耗时六个月,而在筹拍过程中,她又不断修改,以求完美。虽然剧版《琅琊榜》免不了与原著细节有所出入,但为了保留原著精髓,海宴严格把关,“故事的构架、人物的设定和剧情的走向没有大的更改。我会删减一些支线,同时对主线有所填充,大家最关心的梅长苏的结局依然保留。我想,按我个人的标准,与原小说相比,还原度至少有80%以上”。

  在东方卫视举办的点映会上,首场沈阳站曝光的“誉王谋反”片段将剧中大场面战争戏的宏伟壮阔表现得淋漓尽致,而在第二站武汉点映会上,东方卫视又特别加入了胡歌、刘涛的感情线,粉丝直呼“CP感十足”。不过,仍有不少“原著粉”担心,该剧会否因此沦为一出以复仇为载体的爱情剧,对此,海宴表示,“小说《琅琊榜》原本就是有爱情的,剧版当然也会有,这是无法避免更加无需避免的一个非常有魅力的主题”,显然,海宴陶醉于二人的爱情中,“这个故事有它自己的气韵,背景的设定与人物的经历与性格决定了角色表达爱情的外在方式,也许确实有些内敛和隐忍,但我仍然希望这种隐于内心的爱,也能与澎湃的激情一样,最终得到观众的认可与共鸣”。而在观看成片效果后,海宴更是对演员的出演赞誉有加,“他们在进入情境之后,会在表演中累积情感,进而有抒发的需求,非常难能可贵”。

  “跋扈”太子表现出挑,高鑫为角色增肥又扮丑

  相较于城府颇深的阴险誉王、不露锋芒的隐忍靖王,因《情深深雨蒙蒙》中“尔豪”一角成名的高鑫饰演的却是个蛮横跋扈而胸无大志的“草包”太子。在高鑫看来,太子跋扈的性格由来有因,“因为原来的太子在皇权斗争中被干下去了,我只是太子的第一候补。因此我就是个不学无术的人,所有的主意都是我手下的大臣来弄,所以我并没有端着范儿,而是把他演得特别浮躁,才能显出这个人没什么城府,耐不住性子”。

  从片花效果来看,高鑫饰演的太子的确实与之前的角色反差较大。敬业的他为了使角色更为鲜活,还不惜在一众“男神女神”中扮丑,“为了演太子,我刻意增肥,让自己胖了二十斤,再加上胡子的造型,一看这个人就给人不学无术、胸无大志的印象”。不过有原著小说的人物设定在先,高鑫的太子能否被观众接受?对此,他毫不担心,“一百个人看书就会有一个百个太子形象在脑海里诞生,既然孔笙导演的团队找我来演,就是对我二度创作的肯定。”

  高鑫四度合作孔笙,正剧“宠儿”拒雷剧

  从2006年一部《明宫夕照》至今,《琅琊榜》已是高鑫与孔笙导演团队四度合作。虽然在IP剧上首度“试水”,但对于整个团队,高鑫信心十足,“从化妆、服装到舞美都非常完美,每个部门都在给这部剧加分。我们的电脑特效都能做到以假乱真,而不是让人边看边骂,《琅琊榜》确实是部良心剧”。

  从《北平无战事》到《蝴蝶行动》再到《战长沙》,纵观近年来高鑫的“成绩单”,都是拥有极高品质的“良心”正剧。高鑫坦言,无论是任何题材的作品,人物一定要从剧本里走出来,“之前演《到爱的距离》也是,所有的医生都很帅,只有我演的韦三牛特别皮。我演完的时候就有很多医护人员来我这留言,说我演得太好了,我们医院有个科室的医生和你一模一样。所以我觉得不管剧本的框架是玄幻、悬疑、刑侦、生活还是战争,你演的角色一定要是有血有肉的,要抓住人物的性格和灵魂。”

  虽然堪称正剧“宠儿”,高鑫也坦言,“经常有雷剧来找我,我看了几集本子直接就推了。因为这些剧本不符合正常的逻辑,把观众当傻子”。正是秉持着这样的原则,高鑫佳作不断。对作品高要求的他更是透露,最近又在徐纪周导演的谍战剧过了把瘾,“当时我正好在上海,所以就说好我零片酬帮忙拍两场。结果越拍越多,我开玩笑和徐导说:‘你是想把我拍成男二号吗。’”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902/n420344242.shtml report 2796 高鑫《琅琊榜》剧照搜狐娱乐讯作为今年最值得期待的古装IP巨制,改编自海宴同名小说的电视剧《琅琊榜》将于9月19日登陆东方卫视梦想剧场,每晚19:30两集连播。《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