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斯派克-李等三位影人获颁88届奥斯卡荣誉奖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斯派克-李
斯派克-李

黛比-雷诺兹
黛比-雷诺兹

吉娜-罗兰兹
吉娜-罗兰兹


  搜狐娱乐讯(文/耷子)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专电,第88届奥斯卡荣誉奖获奖名单日前揭晓:好莱坞老牌女星黛比-雷诺兹将获颁琼-赫尔肖特荣誉奖,著名黑人导演斯派克-李和著名女演员吉娜-罗兰兹,将获得终身成就大奖。今年是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第七年把荣誉奖颁奖典礼单独抽取出来举办,不过按照目前的落实状况,学院确实给足获奖人面子,在奥斯卡典礼上都会留出几分钟让他们集体亮相,接受掌声和赞美,可谓既节约了颁奖典礼的时间,又不至于怠慢了这些资深电影人。

  琼-赫肖尔特人道主义奖奖是为了表彰电影人在慈善事业上所做的贡献。黛比-雷诺兹的起点很高,处女作就和蓓蒂-戴维斯主演了《六月新娘》。1952年,她和金-凯利联袂主演了传世经典《雨中曲》,被评为影史上最伟大的歌舞片,雷诺兹在片中扮演了一个从女吊丝逆袭的金嗓子。近年来,雷诺兹客串了《烛台背后》《金钱第一》等片,并热衷于慈善。

  获得终身成就奖的斯派克-李,是好莱坞最伟大的黑人导演之一。1986年导演了处女作《稳操胜劵》,之后佳作如云,包括《丛林热》、《25小时》、《马尔科姆》等等。斯派克-李具有敏锐的洞察力,关注黑人话题,他的黑人题材电影影响了好几代人。

  吉娜-罗兰兹1952年因百老汇舞台剧《七年之痒》站崭露头角。进入好莱坞后,1974年凭借《受感化的妇人》赢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1978年的《神秘首演夜》,则让她勇夺柏林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1980年的《葛洛莉亚》再获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

  本届荣誉奖颁奖典礼将于11月14日在好来坞高地中心的雷杜比厅举行。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831/n420133569.shtml report 1942 斯派克-李黛比-雷诺兹吉娜-罗兰兹搜狐娱乐讯(文/耷子)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专电,第88届奥斯卡荣誉奖获奖名单日前揭晓:好莱坞老牌女星黛比-雷诺兹将获颁琼-赫
(责任编辑:杜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