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山东卫视《地雷战》将播 雷神吴樾代号“1238”

来源:搜狐娱乐
吴樾
吴樾

  搜狐娱乐讯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抗战胜利70周年献礼,从9月4日起,山东卫视晚间天秤剧场将开启“经典英雄季”,陆续播出电视剧电视剧《地雷战》、《飞虎队》、《渔岛怒潮》三部红色经典自制大剧。

  9月4日晚,由焦晓雨执导,由国内实力派明星吴樾、山东卫视主持人董姝等主演的电视剧《地雷战》将首先与观众们见面,该剧讲述了赵化龙等爱国人士在日军侵华时灵活巧妙地运用地雷战术抵制日本侵略者的传奇历史故事。近日,电视剧《地雷战》的主创齐聚山东卫视,正式拉开了山东卫视“经典英雄季”的大幕。

  群“雷”聚首显神通

  在电视剧《地雷战》的首映礼现场,《地雷战》的主创们首先就用电视剧中出现的各种“雷”的名字介绍起了自己,导演焦晓雨自称“蝎子雷”,因为这种雷是“踩前面、炸后面”寓意“好戏在后面”, 主演吴樾号称“石头雷”意思是就地取材、本土特色、改造后杀伤力大,而第一次演电视剧的山东卫视主持人董姝则给自己取名“延时爆炸雷”因为她所饰演的角色在剧中“科技含量最高”、满满都是智慧……

  电视剧《地雷战》中,爆炸戏作为全剧的核心,剧中所呈现的爆炸场面又有了新的突破,堪称是好莱坞水准。《地雷战》中尿壶雷、瓦罐雷、铁雷、天女散花雷、钉子雷、楔子雷、水雷、葫芦雷、连环雷等等,种类非常多,但每一种雷爆炸的不同效果在剧中都能明显看出来,场面震撼,大大超越了以前同类题材。焦晓雨表示,这部剧的爆炸讲究贴切、真实,并且所有的爆炸都带有人物关系,人站在炸点上,真炸、真演。

  “雷神”吴樾代号“1238”

  为了拍出真实的感觉,剧中的爆炸戏也让演员们吃尽了苦头。特别是主演吴樾,基本上是天天被炸,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跟炸点离得是最近的,每天都经历很多生死的边缘”。吴樾在剧中饰演的赵化龙不仅是个农民,还是个制雷高手,制造了罐雷、铁雷、天女散花雷、钉子雷、楔子雷、水雷、葫芦雷、连环雷甚至还有尿壶雷。导演评价吴樾饰演的赵化龙这个角色时表示:“吴樾手里拿的任何一件道具,在戏里它都有可能被赵化龙改造成地雷,他是个不折不扣的‘雷神’”。而为了演好“雷神”,吴樾也是历尽了千辛万苦。据说吴樾在《地雷战》剧组中有一个代号,叫“1238”,含义是在拍《地雷战》的过程中,吴樾遭遇了1次坠海、2次炸伤、3处骨裂、身上打了8根钢钉,尽管很辛苦,但凭借着“向经典致敬,向先烈致敬”的信念,吴樾最终还是出色的完成了电视剧《地雷战》的拍摄,相信电视剧播出的时候也会让大家看到一个不一样的吴樾。

  武者风范展民族豪情

  众所周知,地雷战的故事发生在山东的胶东地区,而胶东地区向来有习武之风,尤其是海阳,堪称是螳螂拳的发源地之一。这种习武之风,在抗日战争时期,也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在海阳县小纪镇梨园村有一位民兵连长叫于九登,他早年习武,身手很好,尤其擅长螳螂拳,在打击鬼子的时候派上了大用场,在电视剧《地雷战》里,也把这种习武的传统给融合了进去。主演吴樾的武术功底观众们已是家喻户晓,因电影《少林寺》中的昙宗和尚让大家熟知的演员于海老师更是一位螳螂拳泰斗,而更让人意外的是电视剧《地雷战》整个组里,从导演到演员再到摄像,居然全都有武术功底。在电视剧《地雷战》首映礼现场,《地雷战》的一众主创们在螳螂拳泰斗于海老师的带领下,集体打起了螳螂拳,场面颇为壮观!

  自幼习武的焦晓雨导演对抗战剧可谓是情有独钟,焦晓雨称拍摄电视剧《地雷战》的目的不仅是为了引领抗战正剧之风,更是为了向抗战胜利70周年献礼。他表示:“我们拍这部戏的目的就是想体现英雄人物的英雄大义、民族气节,以及军民鱼水情深,共同抵御外来侵略的英雄事迹,我希望在抗战胜利70周年庆典来临之际为观众奉献一部精彩的战争题材作品。”

  据悉,电视剧《地雷战》将于9月4日起在山东卫视每晚19:30天秤剧场播出,敬请关注。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828/n419984219.shtml report 2303 吴樾搜狐娱乐讯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抗战胜利70周年献礼,从9月4日起,山东卫视晚间天秤剧场将开启“经典英雄季”,陆续播出电视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