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72届威尼斯电影节 > 第72届威尼斯电影节资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第72届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片:《最后的吸血鬼》

来源:搜狐娱乐
《最后的吸血鬼》
《最后的吸血鬼》


  《最后的吸血鬼》Sangue del mio sangue

  导演:马克-贝罗奇奥Marco Bellocchio

  主演:阿尔芭-洛瓦赫Alba Rohrwacher、费立波-提米Filippo Timi、托尼-贝尔多瑞利Toni Bertorelli、罗贝托-赫利兹卡Roberto Herlitzka

  出品国家/地区:意大利/法国/瑞士

  类型:剧情/历史

  马可-贝罗奇奥,在意大利本土影坛是与贝托鲁奇齐名的著名导演。现年76岁的他,1962年毕业于罗马电影实验中心导演系,他的成名作是《怒不可遏》,该片曾获得意大利电影奖的最佳导演和最佳剧本奖。马可-贝罗奇奥擅长用冷峻的镜头语言诉说政治隐喻,选材也比较出挑,关注女性心理的电影阐释,因此常常会引起不小的争议,他还誉为电影大师维斯康蒂的承继者。从1980年至今,贝罗奇奥共有六次杀进戛纳影展主竞赛单元:1980年的《虚无缥缈》、1984年的《亨利四世》、1997年的《洪堡王子》、1999年的《奶妈》,但直到2002年才以《信仰时分》获得评审团大奖特别提及,2009年的《征服》再次杀入竞赛单元。贝罗奇奥与威尼斯电影节也缘分不浅,早在1967年就以《中国已近》获得评审团大奖,2003年的《再见,长夜》更让他摘取最佳影片金狮大奖,2011年获得威尼斯终身成就奖。

  三年前,马可-贝罗奇奥曾带着《沉睡的美人》前来威尼斯角逐金狮,但未能获奖,今年的竞赛片《最后的吸血鬼》,在题材上更为特别。这是一部历史片,穿越了一百多年。影片从一百年前讲起,一个名叫费德里科的士兵在博比奥被一个修女深深吸引,发生一段神秘往事。一百年后,一个名叫费德里科的调查员再次来到了博比奥,但物是人非,他发现这里住着一位只在夜间活动的老头,毫无疑问,他就是那个最后的吸血鬼。费立波-提米曾以《双重时间》获得威尼斯最佳男演员奖,阿尔芭-洛瓦赫更是威尼斯电影节的绝对宠儿,曾三度获得帕西内蒂奖最佳女主角,上一届则凭借《饥饿的心》勇夺主竞赛单元影后。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825/n419711554.shtml report 1478 《最后的吸血鬼》《最后的吸血鬼》Sanguedelmiosangue导演:马克-贝罗奇奥MarcoBellocchio主演:阿尔芭-洛瓦赫AlbaRohrwac
(责任编辑:杜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