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迫在眉睫》开播 钟欣潼陈楚河首演夺宝情侣

来源:搜狐娱乐
《迫在眉睫》发布会
《迫在眉睫》发布会


  搜狐娱乐讯 由幸福蓝海影视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携手九年工作室联合出品,陈楚河、钟欣潼、王博、郭明翔、原维、曹操、伊莉莎、王曼妮等实力明星联袂出演的强情节动作大戏《迫在眉睫》于8月7日登陆江苏综艺精品剧场。近日,主创陈楚河、原维、王曼妮来到江苏综艺频道参加《迫在眉睫》发布会。该剧讲述了北洋时期,在内外交困国将凋亡之际,民间有志之士为保护能够找到象征中华文明的六十四卷《永乐大典》的寻宝图,自发成立了民间护宝组织“舞沙”,与日、美、法等外国列强恶势力展开激烈斗争的传奇故事。金牌编剧九年担纲该剧制片人,携手总导演余明生,力图重现动荡年代中,一段令人热血沸腾的爱国志士民护宝的传奇故事。台湾实力小生陈楚河饰演的“舞沙”组织领袖贺彩,和钟欣潼饰演的“赏金猎人”陈默上演了一出相爱相杀的虐恋戏码。

  故事

  民间护宝组织传奇经历

  二十世纪初,随着清王朝的灭亡,大批宫中珍宝流落民间。北洋政府统治无力,导致外敌内贼纷纷觊觎,国家宝藏危在旦夕。强情节动作大戏《迫在眉睫》讲述的就是在这一时期,民间有志之士为保护能够找到象征中华文明的六十四卷《永乐大典》的寻宝图,自发成立了民间护宝组织“舞沙”,与日、美、法等外国列强恶势力展开激烈斗争的传奇故事。

  该剧制片人九年曾表示,在混乱的年代里,才最能体现出人性的真善美和勇气,《迫在眉睫》选择这样的背景,更能展现出历史背景下人的本性和变化。在谈到剧中主角贺彩与陈默的形象设置时,九年表示“在那样一个列强环伺的年代里,他们要共同经历各种艰难和困苦,与各种毒恶势力周旋,甚至连爱情都不能轻易说出口……但他们是无怨无悔的,因为他们都是有担当的人。”

  “国家灭亡了,还有复国之望;文化灭亡了,就再没法补救了”是剧中陈楚河饰演的护宝组织首领贺彩贯穿全剧价值观的话语,体现的正是《迫在眉睫》想要保护国家文化的急切心情。

  阵容

  民国“罗密欧与朱丽叶”虐恋情深

  她,是性格坚韧,身手了得的赏金猎人;他,是叛逆倔强,为人仗义的组织首领。在动荡的年代里,因一张寻宝图,擦出了爱情火花的两人,却因扑朔迷离的命运安排,陷入到了莎士比亚经典爱情悲剧的迷雾中。

  在复杂动荡的环境中,钟欣潼饰演的女主角陈默,则在养父的诱导下过着舔刀弑血的生活。为了完成养父交代的任务,带着“赏金猎人”的身份,从美国来到了被称为“冒险家乐园”的上海滩,在动乱中寻找珍贵古董。陈楚河饰演男一号贺彩,从小在父亲的教导下,始终秉承一颗爱国之心,守护着一张能够找到《永乐大典》的寻宝图。表面上是上海滩有名的街头小霸王,虽然性格大大咧咧,总是爱对各色各样的女人许诺,但实为民间护宝组织“舞沙”首领.

  在一次以《永乐大典》为目标的寻宝过程中,贺彩和陈默这一正一邪不期而遇。当敌对的身份慢慢揭开后,曾经情深的两人面对的是与亲情、爱情和命运的抗争,如同出身敌对家族的罗密欧和朱丽叶一样,在维护爱情的道路上,贺彩和陈默经历了各种心动与心碎,上演了一场民国版“罗密欧与朱丽叶”的虐恋情深。

  浸淫娱乐圈多年的钟欣潼和陈楚河首次搭档出演情侣,一个是来自明珠香港的娇俏女,一个是来自宝岛台湾的帅气男,如此新鲜的组合也将擦出全新火花。钟欣潼调皮的评价自己的新搭档“我觉得他很特别,很搞怪,是经常会开玩笑逗人的那种。”一向在片场笑脸示人陈楚河则苦笑连连,“钟欣潼本人很好啦,就是戏里很不好追哎!”

  幕后

  《箭在弦上》班底致敬经典

  曾联手合作过《宝莲灯》《宝莲灯前传》《箭在弦上》《魔幻手机》等一系列热播大戏的金牌编剧九年和香港导演余明生,沿用了热播大戏《箭在弦上》的部分黄金班底,将在《迫在眉睫》中续写收视传奇。对于两人的再度联手,导演余明生表示“这是一个让人觉得很新奇的题材,古董珍宝、动作爱情、沙漠都市……都是让人觉得很兴奋的元素”。

  当年的《箭在弦上》创造了冷兵器的收视神话,但因为潘之琳饰演的徐二航被日本鬼子轮奸后,还能精力充沛的大杀敌方,被冠以“抗日雷剧”的称号。其实,《箭在弦上》从画面、情节、旁白、动作的设置来看,都是很“良心”的,有几场打戏也堪称经典。《箭在弦上》之后,九年说要做一个护宝题材的电视剧《迫在眉睫》。

  在他看来,内地的夺宝护宝题材虽多,但几乎没有精品出现,难以成为固定的电视类型。因此,《迫在眉睫》创作之初,九年就定下了要向经典电影《夺宝奇兵》致敬的基调,力图将《迫在眉睫》打造成电视剧版“夺宝奇兵”。在剧情设置上,将通过紧凑的情节,强有力的节奏,扣人心弦的悬念设置,凸显出故事的传奇性。此外,剧中西部沙漠的边塞风光和上海滩的都市色彩,也都会呈现出电影般的视觉冲击,让人耳目一新。

  前景

  打造精品强情节动作大戏

  拥有上下五千年文明历史的中国,在近代史上经历了最惨绝人寰的盗窃史,不计其数的宝物被掠夺被“消失”。为了这些“失落的文明”,不少仁人志士坚定地行走在爱国寻宝路上。为了展现爱国志士全力拼搏,保护国家珍宝的艰难历程,金牌编剧九年在故事甫一开始,就设置了扣人心弦的节奏和环环相扣的情节,又在层层迷雾之中展现了诸多转折,呈现出强情节剧的特殊质感。

  对动作戏情有独钟的导演余明生,亲自把关动作戏份,曾在电影《武侠》《关云长》等多部动作电影中担任武术指导的李杰为该剧设计了多场精彩打戏,再加上钟欣潼和陈楚河俊男靓女超级组合,让电视剧《迫在眉睫》充满了各种让人不能错过的理由。

  剧中第一集就足以让人震撼。陈楚河饰演的“舞沙”头领,一出场与钟欣潼打架的场景,结合了探戈和武术的精髓,值得一看再看,不得不给武指点个赞,确实是棒棒哒!

  高密度的拍摄和大量的动作戏让几位主演颇为疲惫,尤其是腰背受伤八个月之久的钟欣潼,在旧伤未愈的情况下又添了不少新伤,拍摄期间吃了不少苦头。在谈到自己的伤势情况时,钟欣潼表示,“之前的脊椎和盆骨都错位了,现在已经纠正了,我担心还是需要时间去调整。”

  此外,除了一众主演的精彩表现,《迫在眉睫》为还原民间护宝组织所经受的磨难,还远赴沙漠、横店等地多方取景,力图打造如电影般唯美的质感视觉。

  主旨

  传奇大戏传递正能量

  该剧编剧同时也是制片人的九年在谈到创作意图时表示,“《迫在眉睫》是一部具有偶像气质的情节剧,这个戏讲究的是一个爱国的制式和意识,主体是一个比较有美剧范儿的节奏很快很强的一部剧。我们这个戏在刚定位的时候,就希望找一些帅气的、漂亮的、赏心悦目的演员,首先在视觉上就让大家眼前一亮,再根据这个紧凑紧张的情节和充满悬念的剧情,让大家得到享受。”

  作为一部传递正能量的精品夺宝大戏,《迫在眉睫》呈献给电视观众是一段能够发人深省的内容,民国时期的民间护宝人士在祖国岌岌可危的时候挺身而出,保护了国家文明和珍宝的延续。在剧中除了《永乐大典》这样的稀世珍宝之外,钟欣潼饰演的八卦掌传人陈默,原维饰演的劈挂门代掌门李铁峰,还凭借出色的功夫身手,展现出了中华武术的精髓,延续了一代武学门派的文化传统,让中华文明得到了传承。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807/n418362271.shtml report 3858 《迫在眉睫》发布会搜狐娱乐讯由幸福蓝海影视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携手九年工作室联合出品,陈楚河、钟欣潼、王博、郭明翔、原维、曹操、伊莉莎、王曼妮等实力明星联袂出演
(责任编辑:王昱妍)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