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林青霞杨钰莹等女神齐齐复出 网友担心尚能秀否

来源:广州日报
林青霞此次复出十分轰动
林青霞此次复出十分轰动

甜歌女神杨钰莹复出以来星途顺畅
甜歌女神杨钰莹复出以来星途顺畅


  广州日报讯 林青霞、杨钰莹等几大女神齐齐复出参加真人秀,掀起了一轮迟暮美人重出江湖的高潮,昨天更有消息传出林青霞复出是为了慈善,被网友称赞“永远的女神,不仅仅是容貌”。

  这只是往昔绝色美女重现人们视野的一小段序曲,近年来,赵雅芝、周慧敏、李若彤、朱茵等纷纷以“容颜不老”的姿态又回来了。有人欢呼,终于可以在多年后见证她们宝刀不老,再度感受她们颠倒众生的魅力。也有粉丝担忧,毕竟老了,曾经的殿堂级美人还是适合留在观众的记忆里,追忆似水流年,一旦复出如若效果不好,反倒“晚节不保”。

  策划:苏蕾

  撰文:广州日报记者 李渊航

  女神远去

  但传说一直都在

  林青霞版“东方不败”、朱茵版“紫霞仙子”、张曼玉版“阮玲玉”、赵雅芝版“白素贞”、李若彤版“小龙女”、王祖贤版“聂小倩”都是观众心中的经典,这些女神也凭借这些角色功成名就,常驻粉丝心中,之后几位因为各种原因纷纷离开舞台中央,隐退过上平淡生活,但关于她们的传说一刻也没有听过。

  1994年,林青霞结婚淡出大银幕后,几乎每年都会传出林青霞复出的消息,甚至在《一代宗师》筹拍期间,也有她将出演宫二的传言。朱茵在演完电影《大话西游》中紫霞仙子后,嫁人生女,在复出前,关于她将再度出山的传说也一直不断。赵雅芝结婚隐退后,也不断被观众呼吁再度现身荧屏,再续“白娘子传奇”。

  相见不如怀念

  还是再看她们的美

  当曾经的女神要复出时,粉丝的心态总是有些复杂,几乎是泾渭分明的对立。有粉丝热烈呼应,早就等不及偶像走上前台,再展风采。也有粉丝充满顾虑,娱乐环境已经大不相同,老牌女神退隐多年,可能已经和大时代脱节,顶着女神光环却在复出后事业不顺,与环境格格不入,难免会落得尴尬,甚至损毁原有的美好形象。

  所以有粉丝劝阻偶像复出,尤其是去参加“女神屠宰机”——真人秀,担心女神堕入凡间,神秘全无,不仅失去仙气,还搞得灰头土脸,最典型的例子就是许晴,本来是一名众人爱慕的不老女神,但在参加了真人秀后就成了“公主病”的最新代言人。

  把你最好的印象

  留在我的回忆里

  而另一些粉丝则认为,自己理性宽容并且更为热爱自己的偶像,老牌女神复出后,即使呈现在大众面前的容颜不再那么美丽,但他们也不怪时间这把无情刀,他们爱女神是爱女神的全部。哪怕女神复出最后战败而归,或者暴露了性格的缺陷,粉丝也觉得无憾,反倒因为是真实的、立体的,而更喜欢偶像。

  真人秀成首选

  不老女神经过千锤百炼,岁月沉淀才构成了自己在粉丝心中很久的地位,她们往往代表着美好恒久的回忆,也因此许多不老女神的复出总显得与众不同超凡脱俗,与其气质形象吻合度很高。

  虽然这次林青霞参加真人秀,被猜测肯定会捞金不少。不过昨日有消息称,林青霞此次复出主要是因为老公邢李源的言爱基金和湖南卫视某基金的慈善项目合作,是为慈善而来。这一理由显得大气而高尚。

  最初,林青霞回答为什么复出参加《偶像来了》时说,是为了交到更多朋友,也说出过“不要再问我为什么?我很快乐!”这样诗一样的语言。不过实情是为了助夫及为慈善。

  随着真人秀的大热,老牌女神复出多会选择真人秀吹响“我回来了”的号角。

  这是因为首先真人秀大热,明星成为稀缺资源,老牌女神有广泛的粉丝基础,邀请她们复出,可以吸引相当的关注度。而且真人秀以还原明星的真实状态为最大看点,那些为观众留下美好但固定印象的不老女神,往往有着略带神秘的色彩,高高在上,让粉丝敬而远之,她们私底下是什么样子,真实的性格是怎样的,这无疑成了巨大的兴趣诱饵,吊足大众的胃口。

  其次,对于女神而言,曾经塑造的经典角色往往难以超越,如果继续选择电影、电视作品复出,风险系数很大,“复出出师不利”对很多女神来说会是萦绕不去的魔咒。与其如此,不如另辟蹊径,既能释放复出信息,赢得曝光量,又能以退为进,赢得回旋空间,慢慢寻找合适的作品,再创辉煌。

  最后,这对女神和粉丝来说都是一个缓冲地带,比如让赵雅芝一复出就去出演恶婆婆,严重抵冲“白娘子”形象和粉丝心中的美好印象,明星自己和粉丝们几乎都难以接受,但参加真人秀,双方则会觉得合情合理。

  复出境遇各不同

  除了不老的容颜

  还有不贬值的身价

  不老女神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容颜不老、冻龄、逆生长,她们保养良好,容貌上看不出岁月痕迹,也因为颜值没贬值,一如既往的美丽,而使得身价也未贬值。

  早有媒体报道,林青霞市场价每集不会低于200万。北京卫视就曾开出一集近500万人民币的天价邀林青霞参与却被她婉拒。林青霞是近两年复出的女神中价码最高的一位,甚至高于一般女神好几倍。甜歌女神杨钰莹2012年的片酬是一集60万,一档综艺节目大概700万左右。隐退前,朱茵电影片酬80万港元/部,电视剧10万人民币/集。回归后上综艺节目应该40万左右。而小龙女李若彤市场价则相对较少,据称最高也就30万。

  复出之路也有搁浅的

  陈慧珊叶玉卿有点坎坷

  复出当然不会一帆风顺,陈慧珊老公破产后,她也曾宣布复出,2006年与经理人钟家鸿在美国秘婚,2007年怀孕息影,5年后,老公钟家鸿破产,她也随之宣布复出,赚钱养家。曾有媒体算账,她每月要负担房租、养车、女儿花费等10万港币,不过复出至今,事业平铺直叙,起色不大。

  而已息影16年的性感女神叶玉卿,也重回演艺圈,媒体爆出原因也是为富商老公还债,叶玉卿后来也承认了破产一事,更自爆曾亏过2000万美元,但表示复出和这些无关。复出之路不顺,除了因为这类明星在隐退前就没有特别大红大紫外,还在于大多是被迫无奈复出,出于养家的强烈动机,事业发展坎坷也在所难免。

  复出的最高境界

  是点到为止

  文 李渊航

  不老女神的复出,是一场时不我予的哀愁,粉丝一方面在“再不复出就老了”的焦灼中等待,一方面又在“万一复出失败了”的顾虑中挣扎。这也是不老女神自己的心境,正反两方面各有担心,其实点到为止是复出的最高境界,给粉丝和自己一些念想和惊喜,也为自己保留点神秘和空间。

  那些隐退的明星,有些被粉丝念念不忘,复出的呼声一向很大,最终复工的明星大多也不是生计所迫,或者是找点事做,不要断了和这个圈子的联系,或者是幕后待得无聊,希望再到前台再度享受万种热爱的快感,再或者有点野心,能够超越以前的自己。因为复出的目的没那么迫切,所以给了她们很大的回旋空间,不必要马不停蹄上节目,不加区分接通告,否则很容易陷入吃老本怪圈,沦为绿叶的处境,到最后透支自己形象资本。

  既然复出多属于“玩票”性质,不如多一些从容,点到为止,不要过多、过频繁把自己暴露在大众面前,抹去自己在粉丝心中神秘的色彩,但同时又时不时露个面,不让粉丝把自己忘了。就像吊在驴子面前的胡萝卜,就在眼前但隔着一段距离,永远让你有个念想。

yule.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50804/n418136654.shtml report 4300 林青霞此次复出十分轰动甜歌女神杨钰莹复出以来星途顺畅广州日报讯林青霞、杨钰莹等几大女神齐齐复出参加真人秀,掀起了一轮迟暮美人重出江湖的高潮,昨天更有消息传出林青
(责任编辑:李治政) 原标题:林青霞杨钰莹等女神齐齐复出 网友担心尚能秀否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