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爸爸3>收视再攀升 萌娃感恩父母传承中华礼仪

来源:搜狐娱乐
萌娃学礼仪感恩父母
萌娃学礼仪感恩父母

    搜狐娱乐讯 7月24日晚,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第三季播出第三期,五位明星父子前往美丽的傣寨勐景来,开始一场令人印象深刻的"西双版纳奇幻之旅",吃昆虫、身体融冰、疯狂泼水,老爸萌娃云南狂欢清凉一夏;学礼仪、体验佛教文化,萌娃在玩乐中修身养性感恩父母,惹得老爸泪眼婆娑更显父爱动人,昨晚的收视率也在爸爸和孩子们的欢笑声中火热攀升,整期节目全国网收视率1.94,份额10.96%,较上周提升10.9%,微博#爸爸去哪儿#话题以253亿阅读量和3430.5万讨论量稳居热门话题榜和疯狂综艺季榜单首位十余小时,昨日湖南卫视全天、晚间、白天三大时段均排名第一,《天天向上》同时段排名第一,再次证明了《爸爸去哪儿》彰显父爱亲情、持续走心接地气的节目风格对观众的强大吸引力。

    萌娃学礼仪传承中华传统 跪拜父亲成长感恩引发网友热议

    本周来到佛教文化昌盛的云南村寨勐景来,老爸和萌娃到当地颇负盛名的贝叶书院体验"禅修"令无数观众深深感动,父子之间的沟通互动温暖又充满童趣,节目自播出之后份额曲线始终保持上扬态势,临近结尾时达到的最高份额是播出开始时的3倍,特别是学习跪拜父母礼仪的环节,老爸齐飙泪,更引起了众多网友对"萌娃跪拜父亲"这一话题的热烈讨论。《爸爸去哪儿》作为国内亲子真人秀的鼻祖,承载起对整个社会亲子模式的推动和号召的责任,借贝叶书院学礼仪环节,不仅倡导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对传统礼仪的今日复兴起到了号召作用,充分体现了一个大台应有的人文关怀和价值引导。

    节目中老爸和萌娃们穿着素净的白色衣裳,全身心地投入到大自然中静坐禅修,康康冷峻的外貌配上一袭白衣颜值爆表俘获大批粉丝,#白衣仙童胡皓康#更是被刷上热门,"吃斋"环节各位宝贝大多是第一次独自吃饭状况百出,"打多少盛多少"等规定也让萌童初步感受了自制与责任。学习跪拜环节萌娃们更是丝毫不敢马虎,在主持"感恩父母给我们生命,反省自己的日常行为"的教导声中,萌娃双手合十,虔诚跪拜,一拜一起间爸爸们已经眼眶泛红。刘烨力赞跪拜礼仪是中华民族不可舍弃的传统,林永健更是抹泪表示"既幸福又酸楚",老爸们的百感交集也引起网友热议萌娃学礼仪环节,更有不少人在网络上刷出#成长感恩父母心#等话题,讨论对父母的感恩之情:"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传统是一个民族的血液,而一个民族的传统很大程度上体现在它约定俗成的伦理道德和礼仪习俗上,让小孩子从小接触这些是好事"、"跪天跪地跪父母,重要的不是下跪这一形式,而是通过下跪学会感恩父母。"

    "父爱"金牌获好评 林永健三度落泪 胡军为儿树标杆

    《爸爸去哪儿》来到第三季,打造好口碑"亲情父爱"品牌尤显重要。昨晚的节目中,"父爱"主题渗透到每个环节,五位酷爸萌娃的性格特质也展现得漓淋尽致,一举一动牵动无数粉丝的心,逗趣紧凑的节目情节吸引众多家庭的阖家观看,节目观众规模较上期上涨13.2%,再次证明了《爸爸去哪儿》父爱金牌三年如一品质稳固,持续走心收获大片好评。

    本期节目中,中国传统老爸代表林永健面对儿子大竣不断表现出来的乐观懂事,三度落泪,直言看到儿子的成长意外又感动。大竣不嫌弃"鸡窝房",反而帮助老爸煽火做饭,主动给老爸捶背,展现出细腻的一面。吃饭环节,小男子汉大竣受惩罚,第一次红了眼眶,使劲憋泪的神情让林永健心疼不已,更是偷藏在草丛中注视儿子的表现。夜晚父子俩掏心交谈,大竣首度在爸爸面前袒露自己的想法,表达了受惩罚时的难过,更是让林永健感触万千:"他拿起扫把跟住持走那一瞬间我就受不了了,因为我看到他眼泪就在眼睛里打转,我又心疼又觉得他应该去锻炼锻炼,百感交集。"虽然一直心疼儿子,但林永健坦言,"为自己的行为埋单是小孩子成长中必须面对的一件事情,自己不能再惯着"、"感恩我有这么一个懂事的儿子,感恩有这样一个美好的经历,让我们父子俩更近距离沟通,体会朝夕相处的快乐,在相伴中一起成长。"林永健对儿子力不从心的疼爱也让观众十分心疼:"林永健和大竣的父子情让人感动,可能因为林老师是传统的男主外女主内思想,平常对儿子缺少关怀,这次相处才让他这么多感触"、"林老师就是中国父亲的一个代表吧,无言又深沉的爱让人动容,想到了我自己的爸爸。"

    而高冷霸气的胡皓康与爸爸胡军感情的不断升温,也让观众大呼暖心。放高升环节,康康袒露出对爸爸胡军的关心,一句"你不要放大的!万一你飞走了怎么办,我害怕它把你拽走"萌化众人心,在高升放飞成功后,康康更是一概往日和爸爸相处的别扭,跃起欢呼"太棒了"、"我从来没见过这么优秀的",再次让观众见证了"霸道总裁"逐渐融化的过程:"小声的抱怨还有担心的眼神,倔强的隐藏这对爸爸的担心,真是可爱又暖心"、"装得很冷酷,却是个暖心的孩子。康总平时老坑他爹气他爹,实际上很关心他爹。"网友纷纷力赞康康为"霸道中带着温情,高冷中透露着暖暖的爱意的小男子汉",并感叹"康康和爸爸的关系真是令人着急又心疼,期待更好的发展。"

    萌娃反哺父子情升温 轩轩为父洗脚 诺一安慰刘烨

    在父爱打动无数人心的同时,萌娃们所表现出的懂事体贴也引得无数网友大呼惊喜,轩轩主动帮老爸擦脸洗脚,放高升时害怕爸爸有危险极力劝阻,看似细小的行动却让邹市明意外又感动;夏天不嫌弃老爸手忙脚乱做出的"夹生饭"和烧焦的鸡翅,甜甜的表示"我觉得你做的真的很好吃",并在轩轩害怕高升时上前安抚"姐姐保护你",被网友盛赞是美好的天使;诺一选到心仪的房子后二话不说让给弟弟,并安慰刘烨"男子汉不要哭",六岁男孩体现出的善良乐观让人动容,不少网友留言表示:"轩轩虽然总喊着找姐姐,但心里最挂念的还是老爸"、"看到社长假装哭脸的时候正觉得好笑,谁知转眼看到诺一又是安慰老爸又是让房子给弟弟,一瞬间就被这善良的孩子暖哭了"、"这季的孩子们真是没话说!哪个都想抱走带回家!"

    下周野象谷丛林探险 老爸萌娃丛林探险突遇野象

    告别浓浓傣族风情的勐景来,老爸萌娃们下周将踏入沟河纵横、森林茂密的野象谷,和亚洲野象、野牛、绿孔雀、猕猴等不少珍禽异兽来次"亲密接触",用实际行动倡保护野生动物,呼吁关爱生命。睡帐篷、住树屋,面对清晨毫无预兆的野象突袭,老爸萌娃们如何上演惊险逃生一幕?一向淡定高冷的康康为何崩溃咆哮?一切精彩,敬请关注下周五晚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726/n417541345.shtml report 3502 萌娃学礼仪感恩父母  搜狐娱乐讯 7月24日晚,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第三季播出第三期,五位明星父子前往美丽的傣寨勐景来,开始一场
(责任编辑:刘书兰)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