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话剧《四世同堂》抵沪 张露接棒黄磊出演男一号

来源:搜狐娱乐
四世同堂海报
四世同堂海报


  搜狐娱乐讯 昨晚,由著名导演田沁鑫执导的全明星阵容话剧大戏《四世同堂》登陆上海大剧院,此次演出恰逢该剧200场纪念。首演当晚全场座无虚席,谢幕时掌声雷动。作为该剧主演之一的青年演员张露,此次上海站也是他接棒黄磊,饰演男一号“祁瑞宣”的近160场演出。

  经典著作搬上舞台 张露接棒黄磊演出近160场

  在老舍先生的所有小说作品中,《四世同堂》或许是大多数国人最为熟悉的一部。小说《四世同堂》创作于上世纪40年代,是老舍先生著作中篇幅最长的一部。《四世同堂》的背景是上世纪30年代日寇攻陷北平之后,环境则被设定在老北平的一条偏僻小巷“小羊圈”胡同内,内容以祁家祖孙四代人为中心展开,连接着小羊圈胡同里的各类人物,表现抗战时期沦陷区人民的苦难经历和他们在苟安的幻想破灭之后逐渐觉醒、反抗,最后迎来胜利的艰苦过程。该剧问世六十多年来,赢得无数好评与青睐,被成为“北京第一剧”,轰动了台北、香港、澳门、北京、上海等城市。

  上世纪80年代,老舍先生的这部巨著首次被搬上荧屏,引发观众巨大反响,近年来,“名导”田沁鑫更是大胆的将《四世同堂》这部从未被搬上过话剧舞台的小说名著改编为话剧,并邀请过黄磊、雷恪生、朱媛媛、辛柏青、段奕宏等众多明星大腕儿出演。在演出了近四十场后,演员张露“接棒”黄磊,出演男一号“祁瑞宣”的角色。据了解,目前在200场的演出过程中,“祁瑞宣”这个角色张露已经出演了近160场。

  张露接棒“有鸭梨” 不断探寻角色灵魂

  对很多重返话剧舞台的演员来说,演话剧是“苦差事”,但也是一个重新审视自我的过程。而对于张露来说,演话剧不仅是机会,更是一段成长的过程。张露直言,“祁瑞宣这个角色演了将近160场,每一场演出我都会望找到角色灵魂的新的入口,不希望自己的表演有一天变成了程式化的所谓的表演经验而产生的套路表演。”

  能够接棒男一号,与众多老戏骨、实力派一起合作,这对张露而言是个挑战。他也坦言自己会有些压力,“黄磊老师演过祁瑞宣这个角色之后,我就想到观众一定会比较,可以说我是看着黄老师把这个角色诠释出彩出色的,所以后面在他对人物的理解之上加入了自己的理解。”不过,看过张露饰演“祁瑞宣”这一版《四世同堂》的观众,观看后都纷纷对张露的演技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和赞赏。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709/n416465823.shtml report 1695 四世同堂海报搜狐娱乐讯昨晚,由著名导演田沁鑫执导的全明星阵容话剧大戏《四世同堂》登陆上海大剧院,此次演出恰逢该剧200场纪念。首演当晚全场座无虚席,谢幕时掌声雷
(责任编辑:秦丽)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