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对风说爱你》悲情人生 看李晓川的喜剧态度

来源:搜狐娱乐
李晓川宣传照(小)
李晓川宣传照(小)

《对风说爱你》“牛肉哥”李晓川结婚照
《对风说爱你》“牛肉哥”李晓川结婚照

《对风说爱你》李晓川三兄弟之一
《对风说爱你》李晓川三兄弟之一


  搜狐娱乐讯 《对风说爱你》是金马奖最佳导演王童时隔二十年后打造的一部摩登、复古时尚、情深致远的爱情电影。虽然影片并不是时下流行的题材,但是依旧受到众多电影爱好者的强烈追捧,很多影评人表示影片是“小人物大时代,完全展现导演情怀之作”。

  “牛肉哥”好感爆棚 李晓川被赞“最佳”

  《对风说爱你》的故事设定在五六十年代的台湾地区,复古的时代背景下导演却大胆的启用了杨祐宁、郭采洁、胡宇威等一批年轻偶像,在这样全新的演员阵容中,李晓川是唯一的实力派演员,也是男主角中唯一的大陆演员,他将一个出场不多但极具特色的小人物诠释得活灵活现,令人印象深刻。

  电影中李晓川是一名“火头兵”,跟随杨佑宁饰演的“连长”、胡宇威饰演的“小范”,背井离乡来到台湾展开新的生活。乐天开朗、随遇而安的“顺子”(李晓川饰)是三兄弟中最快适应异乡生活的,第一个在异乡娶妻生子,既有兄弟义气又有柔情的“顺子”博得观众的好感。李晓川收放自如的演绎了一个生活在底层依旧乐观的“牛肉哥”,打败“鲜肉”胡宇威赢娶“女神”。角色讨喜的同时李晓川此次在电影中的表演也十分惹眼,被观众断言“最佳男配角”!

  “川味”幽默耐人寻味

  李晓川留下观众最印象深的还是《十全九美》、《熊猫大侠》里那种喜剧的形象。包括这部《对风说爱你》怀旧甚至有些悲情的爱情电影里,李晓川的角色犹如“调味剂”:追求“女神”时候的嬉皮笑脸;朋友般与“儿子”的斗嘴关怀……活跃了电影气氛,使得观众频频发笑。

  但对于李晓川来说这样的“顺子”却是最难把握的,“他的风趣没有超出生活,是在生活当中的,又有历史的原因,所以我觉得能呈现不一样层次的喜剧性格”,幸而导演的用自己的经验亲身执导,让李晓川作为“顺子”的情感自然流露。也正因为有了前一刻李晓川演绎的忍俊不禁,下一秒“顺子”的悲情命运才更加痛彻人心。

  不管演绎什么样的戏,李晓川似乎都把自己独有的幽默融入角色里。《转山》里坚持梦想可爱的骑行爱好者“晓川”;《京城81号》中吴镇宇背后的主谋舅舅“范远安”等等,让观众看到了李晓川喜剧之外的严肃。然而细细品味,这些角色依然延续李晓川式“喜剧”,于是或平凡、或恐怖、或悲情的角色都充满乐观向上的基调,诙谐又饱含温情的风格耐人寻味!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709/n416453079.shtml report 2217 李晓川宣传照(小)《对风说爱你》“牛肉哥”李晓川结婚照《对风说爱你》李晓川三兄弟之一搜狐娱乐讯《对风说爱你》是金马奖最佳导演王童时隔二十年后打造的一部摩登、复古
(责任编辑:秦丽)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