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生死连》曝戏外花絮 小张铎牛丽燕性格大反转

来源:搜狐娱乐
演员 小张铎
演员 小张铎


  搜狐娱乐讯 天沐影业制作的青春血性正能量战争剧《生死连》正在四川卫视如火如荼播出,搜狐视频也同步播出。该剧以小搏大,围绕一个小剃头匠,带领一群灰头土脸小人物,以一种嬉皮笑脸的讲述方式,构筑起有关英雄和保卫家园的厚重情怀,凝重而不乏味,欢乐却不浮浅。

  在现阶段各种大咖大片的挤压下,青年演员小张铎、牛丽燕领衔主演的《生死连》每天以网络点击率4000多万的成绩,跻身全国电视剧网络排行第5名,更是排行榜中唯一一部抗战剧。作为剧中男一号、女一号,小张铎和牛丽燕二人飙演技火热,观众看得也不亦乐乎,而戏外二人性格却跟剧中人物有着天壤之别。

  小张铎戏内“战场霸道总裁” 戏外大白系小王子

  小张铎饰演的武十三是整部剧的核心灵魂人物,嬉皮逗乐他会,风风火火,惹来一身桃花债;惩恶扬善他最爱干,生死无惧,打出了一身虎狼威风;忽悠有术打仗他最拿手,横跨烽火线,阻击日军大扫荡。尤其战场上的一股敢拼敢闯的劲头,活脱脱练就一副霸道总裁的模样。

  “武十三是我角色上的二次发育”小张铎介绍:“可能因为我是摩羯座,虽然有时候逗个乐啥的犯个贱,但总体还是很内敛的。而武十三这个角色真的是让我在三个月的拍摄期内二次发育了一把,自己能演成这么个表情帝也是醉了”。

  谈及平时喜欢干嘛,小张铎忙介绍自己最拿手就是做饭“出去做宣传的时候,有时候会问特长是什么,我说做饭,公司同事很郁闷说那也不能给你支张锅现场炒菜吧。我自己是个非常爱做饭的人,在我看来,做饭是一种态度,我喜欢给自己的家人和朋友做饭,最拿手的就是扁豆焖面。而且只要是吃过好吃的菜,我都尝试自己做一次,基本味道差不多,然后再做给朋友吃。”

  尽管父母都是演员,不过他们在起初还是不同意张铎走演艺的道路,“我妈妈怀着我时还在舞台上演出,从小就住在艺术大院,爸爸也是话剧演员,可能是遗传吧,我什么都会。”当年考学校的时候,“我跟我妈说我要考中戏,妈妈说,你晚了,得提前一年辅导。我说不晚。我妈问,朗诵会吗,我说会。小品怎么办?我说都会。后来我妈将信将疑带我去考,我考的所有学校都考上了,包括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系,手边收到的通知书有6份。”最终选择了中戏表演系。在张铎看来,做演员对自己来说更丰富,“你会接到更多的角色,很多人生你可以体会。”

  曝光的花絮里,可以看到武十三和章良身后有战火,时不时的炸点让泥土满天飞,小张铎介绍“这场戏还算是打的少的,有半个月我每天都跟下矿井的工人一样,哪儿哪儿都是黑漆漆的,就剩牙齿白了,鼻孔都被烟熏的收工后要洗好久。”

  牛丽燕戏内柔妹子 戏外十八般武艺女汉子

  牛丽燕饰演的丁灵,是留学归来的女青年,心灵手巧的女军医,亦是新五连部队的精神领袖。角色身份设定,整个人物本身充满“理性”。即使对武十三有爱,却一直难开口,总想等战争结束再谈儿女私情。从曝光的花絮中,牛丽燕不是带着大伙在现场跳舞,就是跟别人假装吵架其实是为了袭击另一个人。“丁灵这个人物彻底把我整个人真实的性格给束缚住了。”牛丽燕笑着说“丁灵在整部剧中是一众硬汉的精神领袖,偶尔还抬出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管制武十三,这么一本正经跟生活里的我截然相反,所以只能把多的激情在片场挥洒出来,武十三不仅戏里面被我管,戏下也经常被我虐待。而肖钢的脸特别有弹性,我们经常拉他脸皮玩,有机会你们一定要看一看。有时候他们正跟我玩呢,导演喊开机,我马上一脸正气说教他们,好几次他们都笑场了。”

  “《生死连》没有打戏是最让我遗憾的”原来,牛丽燕出身武术世家,基本功扎实,以前拍戏但凡有打戏都自己亲自开挂,咏春、双刀都打的不错。“我天生好动,而且是射手座,所以对运动十分喜爱,学骑马时当时教练觉得我很有天赋,真的让我去参加了比赛。最近又迷上了练泰拳,专门跟随泰国师父学习打拳。第一次跟师父对打的时候,他让我狠狠踢别留力气,我一脚把师父的头踢破了,当时我就傻了,估计师父也傻了,没见过女孩有这么大力气的。而且自从我练了泰拳之后,公司的同事都见我绕道走,怕我误伤她们。”

  别看牛丽燕私下很“暴力”但其实也有温柔女性的一面,“其实我还是属于很传统的中国女性,《炮神》拍完之后我就给自己放了一个假,每天练练瑜伽、做饭给家里人吃,我特别向往那种相夫教子的生活,只是命中注定的那个人貌似走丢了,这会还没走到我面前。”

  跟小张铎出身演艺世家不同,牛丽燕8岁就“触电”荧幕,跟李少红、张纪中等大导演都合作过,之前一路都很顺,但突然有三年一部戏都没接到,都转行去做服装了,再接戏的时候已经不能跟以往比了。“太爱拍戏了,那会停工三年之后再开工,片酬待遇什么的都跟新人一样,有时候一部戏三个月就几万块钱还得给副导演人情费,拿到手也没多少了,但自己喜欢即使钱少也愿意。而我不是科班出身,所以演戏全凭真听真看真感受,有时候入戏太深也挺伤身的。不过谁让自己喜欢呢,认了。”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702/n416039735.shtml report 3905 演员小张铎搜狐娱乐讯天沐影业制作的青春血性正能量战争剧《生死连》正在四川卫视如火如荼播出,搜狐视频也同步播出。该剧以小搏大,围绕一个小剃头匠,带领一群灰头土脸小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