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地下党比古装戏难演 罗晋<爸爸父亲爹>拍戏较真

来源:搜狐娱乐
 罗晋饰演地下工作者

  搜狐娱乐讯 “一生有三个爸爸,一个以为我是汉奸,一个以为我是共党,都要杀我;只有你不管我是什么都爱我,可是我最不理解你”。这段虐心的对白出自贵州卫视本周五即将播出的电视剧《爸爸父亲爹》,是主演罗晋对“爸爸”罗嘉良说的肺腑之语。

  从《新三国》中的汉献帝刘协,到《美人心计》中的痴情皇帝刘盈,再到《王的女人》中以刘邦为原型的海天,罗晋俊美的古装扮相,一直被观众津津乐道,甚至收获了“晋美人”的美名。在贵州卫视即将上映的《爸爸父亲爹》中,罗晋脱下了潇洒飘逸的古装,穿越到民国变身为具有多重间谍身份的地下工作者,为了完成任务,他周旋在亲生父亲和三名养父之间,忍受多重挑战,甚至是“酷刑”折磨,让人心生感叹:地下党比古装戏难演多了!

  忍耐力大考验——为了效果坚持不用替身

  罗晋在拍戏方面的较真一直被圈内公认,他在表演过程中对待每个细节可以说是精益求精、毫不马虎。小编在贵州卫视负责人提供的花絮中看到,罗晋在拍摄遭遇酷刑的戏时,在寒冷的天气条件下被冷水一遍一遍地泼了足足一个多小时,来探班的爸爸看到后心疼地为其递上早已准备好的羽绒服,不想却被罗晋直接拒绝。

  在采访中,罗晋回忆起拍摄这段戏的过程时说:“剧本里我是遭遇了11个小时的严刑拷打,在拍戏的时候肯定是战战兢兢浑身哆嗦,所以哪怕下戏了,也不能这么暖和和舒服”。这种敬业的态度感动了在场所有的工作人员。

  武功升级——行云流水的武打动作

  《爸爸父亲爹》中不仅保留了《×女特工》的虐人情感、谍战悬疑、警匪打斗,更加入了枪战、武打动作等充满“暴力”的场面。这部剧可以说是融爱情纠葛、家庭伦理为一体的抗战大戏。在这样一部“暴力美学”的剧中,罗晋饰演的宁五原是其中最“暴力”的一个。

  众多的武打戏份给他角色的扮演增添了不少难度,但这对于学过多年戏曲、具有扎实的武术功底的罗晋来说,并不是什么不可逾越的困难。在拍戏过程中为了效果的真实性,罗晋坚持不用替身。从剧组爆出的一段没有经过调色、剪切等后期加工处理的原始镜头花絮中,我们可以看到罗晋一气呵成的动作不仅在最大程度上体现了演员以及镜头调度的设计感,更是融入了自己对动作的理解,被网友大赞:行云流水、潇洒飘逸。

  关于表演——除了自杀,其他身体上表达都要用肢体来感受

  在表演方面,罗晋有着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演员要懂得换位思考,体会角色在特定情境下的感受,对表演不用刻意分析和设计,对事件的本能反应更有感染力。为了跟角色的状态保持一致,罗晋不但在戏中让自己的每个感受都趋于真实,在私下与其他演员之间的相处也保持与角色一样的关系,比如郑亦桐在戏中扮演宁五原的妹妹宋雅芝,因为是黑社会老大的女儿,所以说一不二,没有人敢不理她,只有宁五原不理她;为了保持角色的一致性,罗晋在私下也不常跟郑亦桐说话。

  以上这些都表现了罗晋对表演敬业的态度。这种认真的习惯被他沿用至今,罗晋谦虚地表示这种态度与自己拍摄的第一部戏《美错》中剧组的拍摄气氛有关。这种工作上的“较真”在罗晋看来是要在戏内戏外保持与角色的一致性,这样塑造出来的角色才更自然。

  据悉,《爸爸父亲爹》将于本周五在贵州卫视19:30播出,届时,观众将一睹罗晋在四位爸爸之间的虐心演技。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701/n415993493.shtml report 2036 罗晋饰演地下工作者搜狐娱乐讯“一生有三个爸爸,一个以为我是汉奸,一个以为我是共党,都要杀我;只有你不管我是什么都爱我,可是我最不理解你”。这段虐心的对白出自贵州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