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杜比音效助力《道士下山》 陈凯歌献20年总结之作

来源:搜狐娱乐
《道士下山》杜比全景声版电影海报
《道士下山》杜比全景声版电影海报


  搜狐娱乐讯 由新丽传媒股份有限公司,21世纪盛凯影视文化交流有限公司,美国哥伦比亚影业公司联合出品,著名导演陈凯歌执导的杜比全景声(Dolby Atmos) 电影《道士下山》将于7月3日暑期档全球同步上映。

  “我希望给观众营造一种身临其境的感受”,导演陈凯歌说道。“电影武术老生常谈,而如何让观众细致真切的感受里面一招一式,完全沉静在影片塑造的奇人奇事奇武之中,这个是我想要做到的。杜比全景声的厉害之处就在于你招式出哪,声音就在哪,无论头顶脚下,四面八方。这让武术镜头的表现力又提升了一个层次。”隔空打物、桃花移步、飞车爆破、刀光剑影,杜比全景声营造的氛围畅快淋漓。

    声音可以是武器

  香港演员陈国坤饰演的角色偶然到了何安下(王宝强饰)的药店里。何安下质疑其如何进入里面上锁的门,而门却是好的。陈向其解释一种力量叫“隔空打物”,并出招将何身后鱼缸内的盆景全部击成粉碎,而鱼缸完好。这场戏中,在陈发功的一瞬间,强烈的声音效果与其配合,展现了强大的能量。

  声音营造大场面

  何安下来到杭州,热闹非凡,街道、人声、车辆、船声,声音重重叠叠, 还原了旧时杭州一派繁荣景象。其中一场战争戏的爆破场景,用到大量爆破,多达100个点,且不是一声一声,而是同时爆炸。

  声音迷惑视觉

  张震有一场与人对战的戏。片中突然四面八方出现刀锋声,却不见对手,张震为刀声所迷惑,不知来自哪个方向,而下一个镜头,张震即被划破了喉咙。这场戏中,杜比全景声全方位流动音效功不可没。

  杜比全景声已获得所有主流的好莱坞电影公司、14位奥斯卡(Academy Award®)获奖导演、27位奥斯卡获奖混音师以及其他人士的认可,并获得全球超过275部影片的青睐,发展势头之迅猛远远超越前代影院音频格式。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629/n415858883.shtml report 2907 《道士下山》杜比全景声版电影海报搜狐娱乐讯由新丽传媒股份有限公司,21世纪盛凯影视文化交流有限公司,美国哥伦比亚影业公司联合出品,著名导演陈凯歌执导的杜比全景声
(责任编辑:杜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