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评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横冲直撞好莱坞》:娱乐精神可嘉 娱乐智商欠奉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逆规则
《横冲直撞》投资和主要演员来自中国,幕后主创是好莱坞班底
《横冲直撞好莱坞》投资和主要演员来自中国,幕后主创是好莱坞班底

故事架构沿袭了新一代华语喜剧的囧途模式,这部电影变成了华语品牌、美国制造
故事架构沿袭了新一代华语喜剧的囧途模式,这部电影变成了华语品牌、美国制造


  (搜狐娱乐独家专稿 文/逆规则)当赵薇黄晓明在好莱坞的星光大道上按下手印的时候,中国梦和美国梦俨然合为一体,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从此不分彼此。

  《横冲直撞好莱坞》由黄晓明、赵薇主演,是他们按手印之后上映的第一部电影,闹的还是好莱坞,戏里戏外构成了一个有趣的呼应。投资和主要演员来自中国,幕后主创是好莱坞班底,语言主要是汉语,过往的外国品牌、中国制造,到这部电影,变成了华语品牌、美国制造。故事架构沿袭了新一代华语喜剧的囧途模式,而囧途模式,其实还是来自好莱坞。所以,现在是大同世界,好莱坞电影也可以是华语片。

  故事的缘起是,黄晓明饰演的何宇明,被分了手,去洛杉矶找女友。路遇脑残级影迷方大伟(佟大为饰),然后碰到导游赵薇薇(赵薇饰),三人像“三傻”一样,开始在好莱坞横,冲,直,撞。何宇明女友去美国的动机不明,他的动机是千里寻情,尴尬的是,全片无情可言,纯属一场闹剧。何宇明和前任的情感冷飕飕的,冷到让他的赤诚像场笑话。他和赵薇薇的感情戏,基本是按流水线进行,到该好的地方就好上了,到该接吻的地方就接吻了。至于怎么好上的,完全是在糊弄,他们的情感自始至终一点也不动人。

  没有靠谱的情感戏打底,闹剧就像没有爱情的A片,搞笑变成了纯粹的生理刺激。黄晓明、赵薇,以及佟大为,发扬了自邓超《分手大师》掀起的逗比精神,齐刷刷放下偶像身段,自黑、耍贱、搞怪样样玩到疯。黄晓明把犯傻挂在嘴上,尽其所能地诠释着二的含义;赵薇穿着破洞牛仔裤,和不同角色上演了暧昧接触;佟大为操着东北方言,还玩起了男扮女装。娱乐精神可嘉,但娱乐效果值得商榷,一些夸张、过火的表演,让我们不知道是该笑还是该哭。

  爱情之外的黑帮、动作、追车戏,也和表演一个路数,夸张有余,智商欠奉。方大伟的影迷属性,贡献了一些与电影相关的玩笑,如《终结者的》T-1000、《速度与激情》。在情味失灵的情况下,趣味如果做得不错,也可挽救一部闹哄喜剧的格调。但影片抖出来的笑料,廉价而粗暴,更像是对迷影情怀的诋毁。故事自身的劣质,让其对好莱坞浮华的讽喻,也失去了该有的效果。

  情味寥寥,情怀难觅,趣味低级,这样玩喜剧,通向的只能是无趣与无聊。由林诣彬牵头的好莱坞团队,拼凑了一部由好莱坞加工的中国影片。好莱坞不懂中国,又深谙中国电影之道。他们可以粗糙,还可以中国式的粗糙。反正,这片的票房,全指着内地市场。

  最后一点,片中的方大伟,相信一切皆有可能。有黄晓明和赵薇衬着,佟大为表现得就像一位表演艺术家。赵薇薇和何宇明都在星光大道按手印了,那么,方大伟还会远吗?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626/n415646178.shtml report 3238 《横冲直撞好莱坞》投资和主要演员来自中国,幕后主创是好莱坞班底故事架构沿袭了新一代华语喜剧的囧途模式,这部电影变成了华语品牌、美国制造(搜狐娱乐独家专稿文/逆规
(责任编辑:杜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