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我和我的祖国》曲作者秦咏诚逝世 享年82岁

来源:搜狐娱乐
 《我和我的祖国》曲作者秦咏诚逝世


  搜狐娱乐讯 6月25日中午,微博认证为“央视大型晚会导演雨霖”的用户发文称,沈阳音乐学院院长秦咏诚逝世,享年82岁。

  “秦咏诚著名音乐家,原沈阳音乐学院院长、教授、辽宁省政协常委、辽宁省音乐家协会主席、《音乐生活》名誉主编、中国少年儿童歌曲卡拉ok电视大赛艺委会主任。于2015年6月25日凌晨2点50分在京病逝,享年82岁。2015年6月27日上午10时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竹厅举行遗体告别仪式。

  他的主要代表作品有:经典歌曲《我为祖国献石油》、《我和我的祖国》、《满怀深情望北京》,《毛主席走遍祖国大地》。交响诗《二小放牛郎》,声乐协奏曲《海燕》,小提琴曲《抒情曲》,《海滨音诗》;电影音乐《创业》,《情天恨海》,《元帅与士兵》等。临终前,还写出了《我们赶上了好时代》,成为绝唱。”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625/n415627317.shtml report 896 《我和我的祖国》曲作者秦咏诚逝世搜狐娱乐讯6月25日中午,微博认证为“央视大型晚会导演雨霖”的用户发文称,沈阳音乐学院院长秦咏诚逝世,享年82岁。“秦咏诚著名音
(责任编辑:孙倩)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