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文化之约》夏至专题播出 陈冲的演艺之路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妹妹找哥泪花流,不见哥哥心忧愁、心忧愁。望穿双眼盼亲人,花开花落几春秋,花开花落几春秋……”1979年,电影《小花》问世,主演陈冲还只是个17岁的孩子,却将这个命运特殊的女孩演绎得极具有感情色彩。影片在上世纪80年代的中国影坛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功,陈冲荣膺百花影后,一夜之间成为了那个时代的全民偶像。

  走上演艺之路

  陈冲1961年出生于上海的一个医务工作者家庭,父母都是医生。受父母影响,陈冲从小养成了爱读书的习惯。一次偶然的机会她被上海制片厂的导演相中,接受了两年的戏剧训练之后,14岁的陈冲走上了影视道路。

  1976年,陈冲在谢晋执导的电影《青春》中饰演哑妹崭露头角,1979年,她参加了《小花》的拍摄,正应了张爱玲的那句话“出名要趁早”,陈冲一炮而红,但是突如其来的年少成名却使陈冲陷入了深深的困惑。

  端盘子的中国影后

  正当小花令国内大众如痴如醉的时候,陈冲却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影响了她一生的决定,抛开一切名利,她选择了远走美国。

  初到美国求学的日子并不好过,一下子离开了家人朋友的呵护和关爱,孤独备至,生活费、下一个月的房租也无从着落,陈冲被逼无奈开始做起了餐厅服务员。老板每逢人便得意地说:“这是中国来的影后。”

  陈冲自己说,她是个生命力很顽强的人。她去了好莱坞,跟几百人公平竞争哪怕一个没有台词的小角色,一点点在好莱坞留给华人的空隙中坚强生存下来。即使再难,她也没有放弃。

  1986年,陈冲被意大利制片人劳伦蒂斯在停车场发现,主演美国电影《大班》。但就是这部戏,却在国内引起了轩然大波。一时间,铺天盖地的指责声不绝于耳,陈冲备感伤害,却又无可奈何。1987年,好莱坞著名导演贝托鲁奇执导的《末代皇帝》开机了,陈冲饰演女主角婉容。这部电影获得了9项奥斯卡大奖。陈冲以两票之差落选了最佳女主角,但依然在国际影坛证明了自己。

  幸福的家庭生活

  如今的陈冲,在演了自己喜欢的多部电影,执导了包括好莱坞电影在内的两部影片之后,更多的时间留给了家人。1992年,他与美国著名心脏科医生彼得结了婚,有三个可爱的女儿,陈冲更是经常在微博上晒出自己为孩子们准备健康饭菜的照片,让人倍感幸福。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陈冲在电影里成长,也在属于她自己的人生舞台上成长,从女儿到妻子、从妻子到母亲,每一个角色都将赋予她对于生活不同的感悟。时光易逝,也许在生活中陈冲的角色在变化,可在电影里,她始终是国人心中永远的小花。

  了解陈冲更多精彩故事,敬请收看BTV文艺频道6月22日23:25播出的 《文化之约——小花陈冲》。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623/n415473612.shtml report 1367 搜狐娱乐讯“妹妹找哥泪花流,不见哥哥心忧愁、心忧愁。望穿双眼盼亲人,花开花落几春秋,花开花落几春秋……”1979年,电影《小花》问世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