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1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 第18届上海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韩寒《长安乱》改编电影定档 叫板《小时代4》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上海站 马蓉玲/图文)6月19日,由竹卿执导,张天阳、何泓姗、金亮、万仓领衔主演的冷爆喜剧武侠电影《喜乐长安》在上海举办了首场新闻发布会,宣布定档9月11日的同时,曝光了概念海报和先导预告片。《喜乐长安》改编自韩寒的畅销小说《长安乱》,据悉该片也是按照韩寒的小说原汁原味打造的。面对被拿来与《小时代4》比较,导演竹卿自信满满,直言:“《小时代4》的灵魂尽头就是《喜乐长安》。”

  从张艾嘉手里接棒小说改编权

  电影《喜乐长安》根据韩寒发行300万册的人气小说《长安乱》改编而来,讲述了一个俗家弟子释然,和青梅竹马的姑娘喜乐,骑着小马游走江湖的故事。作为韩寒的第一部长篇小说,《长安乱》是韩寒所有长篇小说中最特殊的一部作品,也是到2010年底,韩寒所著的唯一一部武侠小说。《长安乱》是预言电影,明线是故事内容,暗线是险恶的江湖,充满阴谋暗算。虽然书中的故事发生在唐朝,但是《长安乱》真正折射出的是当代人的社会生活和年轻人的社会成长。

  谈到为什么会想到把《长安乱》改编成电影,导演竹卿表示:“18岁的韩寒小说,不同于金庸笔下的武侠,也不同于港片飞来飞去的轻功武侠。韩式的神经武侠用小故事折射出大格局的超级荒诞,每每看到这些桥段,都让我忍俊不禁。”竹卿还透露,此前《长安乱》的改编权被台湾女导演张艾嘉拿下,但她一直苦于如何改编而错过了版权期。竹卿接过小说改编权后,筹备两年时间,最终决定原汁原味地改编原著小说:“电影改编重要的是情怀,如何把小说中最有情怀的人物、桥段和主题体现在情怀上,这是最重要的。”

  叫板《小时代4》:是其灵魂尽头

  去年,韩寒导演的处女作《后会无期》和郭敬明导演的《小时代3》同在暑期档上映,竞争相当激烈。而今年,《喜乐长安》的定档日期亦紧贴《小时代4》。面对这次的票房较量,竹卿导演显得十分自信,放话道:“我前段时间也关注了《小时代4》,它这个片名叫‘灵魂尽头’。我这么来说吧,郭敬明在用他的电影来问,灵魂尽头是什么?韩寒告诉他,灵魂尽头是《喜乐长安》。”

  发布会上,《喜乐长安》的概念海报和先导预告首度曝光。概念海报中,一个很萌的小和尚和一个很清纯的小侠女在远处出现,他们根本不知道江湖险恶,觉得社会很美好,充满阳光。而街道两边尽是满面狰狞的江湖杀手,刀光剑影的场景显示出这是一个处处是危险的血腥江湖。先导预告片更是深度揭秘了《喜乐长安》中的江湖世界,少年释然(张天阳饰)和青梅竹马喜乐(何泓姗饰)下山后,遇到一系列江湖事件,从懵懂的少年成长为手握宝剑的江湖高手,释然的成长将让观众感受到江湖的残酷和人生的快意恩仇。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620/n415368443.shtml report 3264 冷爆喜剧武侠电影《喜乐长安》在上海举办了首场新闻发布会。(点击进入组图)搜狐娱乐讯(上海站马蓉玲/图文)6月19日,由竹卿执导,张天阳、何泓姗、金亮、万仓领衔主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韩寒《长安乱》改编电影定档 叫板《小时代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