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窦文涛战队林正疆夺超演冠军 正义温度感动全场

来源:搜狐娱乐
窦文涛战队林正疆夺超演冠军 


  “He is not bad, he is my borther. 他不坏,他是我兄弟。”6月13日上周六晚21:10,《超级演说家》第三季总决赛准时在安徽卫视播出。在这个总冠军诞生之夜,窦文涛、金星、鲁豫、乐嘉四位导师率领他们的最强战回到舞台,用最勇敢的声音说出最真实的自我。其中来自窦文涛战队的“情怀律师”林正疆,以有温度的正义暖化了现场观众的心,也最终获得了超演第三季的总冠军。

  林正疆的第一轮演讲瞬间升高了现场的温度,因为他带来的是正视刑满释放人员的话题。他提到了一位年轻人,他们相识在9年前。当时这个年轻人仅有16岁,因偷窃被起诉,之后的几年他先后犯下诈骗、抢劫,一再的犯罪让林律师对他失去了信心。但在和少年交流之后,林正疆才明白,原来其一再堕落的根源在于社会对他的怀疑、误解和排斥。而这个林律师意料之外的情况,使他开始重新审视起“正义的温度”。

  如今,故事中的年轻人即将刑满释放。林正疆在惋惜这样一位翩翩少年变成如今的落寞青年的同时,呼吁社会所追求的正义即要像宝剑一样斩断罪恶、维护公理;也要有温暖的胸襟去怀抱,去接纳一时糊涂,但是后来真心改过的人。他希望普通人在面对真心改过的朋友时,能给他们一份尊重,给他们一条生路,让正义有更多的温度。

  林正疆的演说让超演的舞台充满了理性的魅力,而他所带来的思想更是引发了广泛的思考和热议。尤其令人触动的是,其实窦文涛建议林正疆用他的第二篇演说《法律的极限》参加第一轮比赛,因为在窦文涛看来这篇演讲更有把握得到晋级机会。但林正疆却执意要先讲出《正义的温度》,只因为他想将这个视频送给即将出狱的少年做礼物,让全世界都知道:“他不坏,他是我兄弟。”

  由于第一轮的精彩表现,林正疆顺利进入冠亚军争夺战。第二轮中,他带来的演说是《法律的极限》。在林正疆看来,法律是需要加入人类所追求价值的综合果汁。因此在法律的世界里不能只尊重、只成全一种价值,而需要在坚持有程序的正义原则同时,也遵守人性原则。林正疆充满理性与辩证的专业演说得到了现场观众和导师的一致好评,金星甚至表示:“他的演讲能让我回去思考,我觉得这才是《超级演说家》给我最大的意义。”

  而最终,林正疆不负众望,在大众评审、媒体评审两轮投票环节均取得了高票数,并最终当选《超级演说家》第三季总冠军!从第一季选手陈铭、第二季选手马薇薇、邱晨、再到第三季,林正疆成为首位辩论出身的冠军,正如窦文涛所说:“林正疆的胜利是理性的胜利。”有趣的是,比赛结束后,林正疆也特意发微博讲述了自己参赛以来的心路历程,而除了感谢超演节目组工作人员,还特意感谢了给与他支持与鼓励的马薇薇、黄执中、胡渐彪等国际辩手,令网友感受到了辩论界“大神”们的深厚情谊。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618/n415252292.shtml report 1754 窦文涛战队林正疆夺超演冠军“Heisnotbad,heismyborther.他不坏,他是我兄弟。”6月13日上周六晚21:10,《超级演说家》第三季总决赛准时
(责任编辑:王超) 原标题:窦文涛战队林正疆夺超演冠军 正义温度感动全场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