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1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 第18届上海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传媒大奖点赞“现实的力量” 《失孤》再度亮相

来源:搜狐娱乐
《失孤》亮相电影频道传媒大奖
《失孤》亮相电影频道传媒大奖


  搜狐娱乐讯 电影频道传媒大奖自昨天惊喜开幕后,凭借对“跨界的力量”的主题展示,得到了广泛好评。6月15日,“现实的力量”紧随其后,成为传媒大奖第二日的主题。刘德华、井柏然主演的打拐题材《失孤》、关注人与自然的现实题材力作《海鸥老人》相继亮相,体味冷暖人间,传递人生大爱。小人物的悲欢离合,或许没有轰轰烈烈、没有跌宕起伏,但他们的举手投足间的话语、眼神却是生动、感人、沁人心脾的。之所以大银幕能赋予小人物此种魅力,皆因现实的力量无穷大。

  《失孤》从刘天王到“路人甲”

  型男刘德华与鲜肉井柏然结伴踏上千里寻亲路。从刘天王到“路人甲”的转变,让观众见证了一个卸下明星光环的刘德华,从影30年,此番突破来得足够猛烈。造型上的颠覆仅仅是表象,他的神情、动作、肢体语言,无不在诠释失孤农民父亲的绝望、艰辛和不甘。15年的寻子路,磨砺了他钢铁般的意志。跟《亲爱的》里的黄渤一样,尽管多年来在希望、失望、绝望之间循环往复,但无法割舍的亲情之本让他们一次次坚定上路。摩托车上的风尘仆仆、寻亲路上的摸爬滚打,再到片尾充满禅意的点化,电视剧导演出身的彭三源对于《失孤》的把控精准到位,与大导演执导、同题材的《亲爱的》相比,两部电影各有千秋。打拐是关系社会民生的重要议题,电影创作者关注现实,对于电影产业的发展大有裨益。韩国电影的飞速发展使得现实题材电影佳作频出,如今中国电影正在大踏步赶上,用温情电影传递正能量。

  《海鸥老人》人与自然的唯美散文诗

  在今年传媒大奖入围的11部类型迥异的电影新作中,《海鸥老人》犹如一首缓慢的散文诗,安静地在等待观众欣赏。影片独辟蹊径,把自然与人的和谐状态呈现在银幕之上。一个老人、一个自闭症儿童、一个留守妇女,都是社会上需要关爱的弱势群体。一群从西伯利亚飞来过冬的海鸥把他们紧密连接在一起,让这个小团体充满关爱、宽容、互助,也听得到更多的笑声。善于拍摄现实题材的导演杨真,向观众奉送了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唯美画卷,也书写了一段处处有爱、感人肺腑的温情诗篇。本片主演牛犇从影70年,被称为影坛常青树。这是他第一次在大银幕上担任男一号,已经80多岁高龄的他,凭借对艺术坚持不懈的努力,为观众奉献了一部低成本佳作。从《甘南情歌》里走出来的“百合影后”德姬,也切切实实地诠释了留守妇女、自闭症孩子家长的“奋斗史”,母爱的力量无法用言语形容,唯有用心体会。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615/n415046061.shtml report 1732 《失孤》亮相电影频道传媒大奖搜狐娱乐讯电影频道传媒大奖自昨天惊喜开幕后,凭借对“跨界的力量”的主题展示,得到了广泛好评。6月15日,“现实的力量”紧随其后,成为
(责任编辑:杜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