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外国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专访《侏罗纪世界》导演:金钱才是万恶之源

来源:搜狐娱乐
《侏罗纪世界》海报。


  搜狐娱乐讯(森月/文 远辉/视频) 在6月10日上映的《侏罗纪世界》,是22年前斯皮尔伯格《侏罗纪公园》系列的第四部,执掌这部意义重大的续集的导演科林•特雷沃罗之前算得上籍籍无名。特雷沃罗曾经开玩笑说,当斯皮尔伯格来找他拍这部戏的时候,他很不安,因为如果拍好了当然大家都好,但如果拍砸了,斯皮尔伯格还是斯皮尔伯格,他特雷沃罗却要卷铺盖回家了。

  在《侏罗纪世界》里,特雷沃罗设置了更多高科技的设施,一方面满足在科幻方面要求越来越高的观众,另一方面也实现了斯皮尔伯格二十多年前未能了结的数个心愿。他为电影采用了动作捕捉技术,使用演员来扮演迅猛龙,这让恐龙们看上去更加逼真。他还设计让小孩儿能与小恐龙嬉戏,这是斯皮尔伯格一直试图在千三部曲里实现而未遂的梦想。

 

 特雷沃罗引进了许多创举,包括海上游乐项目,一头巨大的古老生物从水底跃起,生吞了一条鲨鱼,场面之震撼令观众十分动容。但特雷沃罗真正想要表现的却是人类的贪婪、对待自然的傲慢以及一错再错的违背自然规律牟取暴利。“金钱,才是这部电影最大的反派,金钱是万恶之源。”特雷沃罗说。

  关于剧本:表达对藐视大自然带来的厄运的反思

  搜狐娱乐:我们知道《侏罗纪公园》已经是一个非常成功的系列了,《侏罗纪世界》的故事就发生在《侏罗纪公园》的那个岛上对吗?

  科林•特雷沃罗:是,同一个地方。

  搜狐娱乐:那么在拍摄这部电影的时候遇到的最大的挑战是什么呢?

  科林•特雷沃罗:《侏罗纪世界》和《侏罗纪公园》虽然是在同一个岛上,但却是一个新的公园。更现代化,有很多高科技,每天有2万多人多造访这里,公园里人为建筑的东西也更多了,那里也变得更大更危险了。我拍这部电影主要是为了讨论,为什么我们会一而再再而三地犯错,而这背后是被少数人的利益在驱动着。对我来说,拍这部电影最大的挑战是如何表现这种反思。

  搜狐娱乐:所以您又回头去看了《侏罗纪公园》吗?

  科林•特雷沃罗:看了看了。当我们决定重新开始写这个故事,我们看了《侏罗纪公园》的三部。但我的编剧还没看过这三部曲呢,我给他打电话说,你要写《侏罗纪公园》的第四部,必须得先看这个三部曲啊,这确实对他的编剧工作很有帮助。我自己已经看了无数遍了,这就好像我们当中有一个人对原来的故事非常熟悉,其他几个人就得从另外一面给出意见。这对做出更原创、独立的作品也很重要,特别是当你要拍摄一部你从小热爱的电影的续集,要是太接近原来的电影,你拍出来的就可能是一部同人。

  搜狐娱乐:剧本改过好多次吧?

  科林•特雷沃罗:是啊,到最后几乎是一个完全不同的故事。我们不断地修改故事,全心全意都在这个本子上了。很多次都是全盘推倒重来,要做一个崭新而由吸引力的故事,真的非常费时间,也很耗费精力。

  搜狐娱乐:第一版剧本是怎样的?

  科林•特雷沃罗:完全是发生在不同的地点的不同的人身上的不同的故事。我只看过一次。你知道,我像让这部电影尽量独立出来,对我来说,能够从我们的角度建立一些完全独立的东西是十分十分重要的。我相信观众们希望看到壮观的视觉,震撼的音效,我们的电影里一定会满足这些要求。

  搜狐娱乐:电影中的很多怪兽,不怕吓坏孩子们吗?

  科林•特雷沃罗:我正希望吓坏他们呢,肯定会害怕的。

  关于演员:克里斯和布莱斯带来电影最重要的东西

  搜狐娱乐:克里斯和布莱斯在这次的合作怎样?

  科林•特雷沃罗:他们表现得当然很不错啦,他们甚至把自己的角色带入到了生活中。我虽然不意外,但还是很惊喜,他们演绎出人性中的温暖、乐观和积极。如果你把他们之间的爱情去掉了,如果这不再是一次浪漫的冒险,你仍然会看到一部令人兴奋和尖叫的电影,但我觉得我想表达的那些东西就会缺失了,这些正是电影里最重要的东西。

  搜狐娱乐:那条杂交恐龙,给整座岛都带来了危机,您认为谁应该为这场危机负责?

  科林•特雷沃罗:你知道最后CEO们重新合作了起来,在最后你会看到非常有意思,最后这个公司需要一个体型更大的、声音更大的、牙齿更多的、让所有人都恐惧的生物,他们根本不在乎后果,冒险去创造新品种的恐龙,吸引更多的人来。我觉得要说反派,只有金钱才是真正的原因,他们需要牟取暴利,这暴利就是片中的反派。

  搜狐娱乐:对牟取暴利的谴责是您真正想要通过电影表达的东西吧。

  科林•特雷沃罗:是啊,不过这不是仇富或者向富裕阶层传达什么信息,我只是觉得,一定程度上来说,我们通过很多错误的途径获得利益,尽管知道是错的,这些人还是一而再再而三地铤而走险。

  搜狐娱乐:金钱才是万恶之源。

  科林•特雷沃罗:金钱是万恶之源。

  搜狐娱乐:《侏罗纪世界》会有续集吗?

  科林•特雷沃罗:不太好说。现在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把平台搭建起来,以便故事能朝向续集或者更远的地方发展下去。我建立好了这些环境和人物,设定让它们能走得更远,但现在还不好说。我非常喜欢这个创意:我希望侏罗纪公园是唯一能繁殖恐龙的地方,这里有很多种类的高科技,也对恐龙有很深的研究,但这些技术在一处起源,始终会逐渐扩散开来,我觉得不过多久,各个国家的政府会闻讯赶来,每个国家都想要繁殖自己的恐龙。

  搜狐娱乐:在预告片里,我们看到一头古老生物从水里跳出来,那个场景太吓人了。怎么设计的这段?

  科林•特雷沃罗:那个是真的哦!这种生物在历史中真的在这个星球上存在过,我们看了很多种类的生物图片,也想了各种可能,我们还要保证让角色出现在那里,这部电影里的角色能够看到恐龙的细节,眼睛和眉框,都让人想起恐龙。这种生物原来真的出现过,后来灭绝了。

  搜狐娱乐:接下来您还有什么计划吗?

  科林•特雷沃罗:我的新计划吗?我还在寻找一个完全不同的新剧本,就现在来说如果人们喜欢《侏罗纪世界》,将是我这次自我挑战的一个肯定。我忐忑地等待了很久这一刻,想知道最终是成功还是失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610/n414741203.shtml report 5253 《侏罗纪世界》海报。搜狐娱乐讯(森月/文远辉/视频)在6月10日上映的《侏罗纪世界》,是22年前斯皮尔伯格《侏罗纪公园》系列的第四部,执掌这部意义重大的续集的导
(责任编辑:王钲) 原标题:专访《侏罗纪世界》导演:金钱才是万恶之源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