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我爱我家》相声教师爷降糖 遇高人破歪理

来源:搜狐娱乐
“教师爷”爱上打台球绝非“任性”
“教师爷”爱上打台球绝非“任性”

  搜狐娱乐讯 相声“教师爷”是台球迷?糖尿病调养靠“歪理”?刘洪沂来BTV文艺“文韬武略”挑战王为念!义子李然痛说“躲骂”史,小陈医生轻松可降糖?6月8日19:35,BTV文艺《我爱我家》看刘洪沂巧解婆媳矛盾,“我家帮帮忙”为糖尿病人送福利!

  “教师爷”爱上打台球绝非“任性”!

  相声圈里刘洪沂享有“京城教师爷”的美誉,可他来节目组要与王为念一争高下的居然是打台球?现场较量一番,他俩谁的技艺更胜一筹?王为念感慨小时候谁要打台球,爹妈都得给拽回来!刘洪沂原来特别反感打台球,尤其是街头搭个破帐子、临时拉个灯那种,还有的人光着膀子打,觉得实在是不雅。可是随着年龄增长,平常没有什么运动量,他就和几个朋友上台球厅,一看年轻人打得挺好也就玩儿玩儿,后来大家定了一个规则:不分输赢,只当锻炼!一人打两盘,打两盘换一个人。慢慢刘洪沂发现,打台球属于全身运动,一会儿俯下一会儿站起来,锻炼腰腿,围台子转得一天,一天要走出去几公里,同时得算打球的角度,练脑子还不觉得累,锻炼效果不一般。

  刘洪沂抗“糖”说“歪理” 专家妙回应巧缓解

  刘洪沂糖尿病缠身,可他对这病“满不在乎”,一开始就坚决打上了胰岛素,还声称自己就是个例!当初住院调理得挺好,可一出院他就发现,住院时形成的一套休疗习惯非常不适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我们演员生活规律跟一般人不一样。比如说晚上演出,人家晚上睡觉前不能吃东西,我们就还得睡觉前吃东西。演出之前不能吃东西,吃多了结气,所以就是靠演出完了饱餐!我们怎么跟正常人规律一样?所以我连着住了三次院之后,我才总结出来,跟医生提要求‘别按您那个(一般人的规律)给我调,您按我的规律调。早晨我睡到11点起来,然后打针吃这个东西,晚上按我这个(演出规律)调。按我这个调还真见效,我该打针打针,该吃药吃药,瞧见想吃的东西撒开了吃。一点不忌口!”

  对此,《我爱我家》的常客小陈医生建议他定期要查血糖、肌酐、尿素氮,还有肾功能。他还指出,有个误区一定要避免,就是看血糖降了就继续吃喝,生活习惯也不注意,这是错误的!血糖降了还要继续注意起码一年,要保证每年一到两次体检,经常检测血糖、尿糖,不然一旦得了并发症特别麻烦。他特别强调,糖尿病人要少说多养,“漱津咽唾法”常坚持!“以前我们叫漱津法,八段锦里面的,就把自己的唾液,像经常演出说话累了,口干口苦的怎么办,每天咽食口唾沫!自己唾沫咽下去。当时觉得没什么,坚持下来那就了不得了!”他建议糖尿病人要注意“221主食量”,即每天主食保证早晨2两,中午2两,晚上1两的水平。吃水果适吃西瓜、番石榴、樱桃,忌吃猕猴桃、火龙果,还可以把柚子去外皮,上锅蒸半小时,连皮带肉一起吃。另外他还提供了家传的小方:夏枯草、生地、麦冬、地骨皮、枸杞子各5克代茶饮,当喝茶似的,渴了就喝点。

  除此之外,小陈医生当场演示了简单实用的糖尿病人保健操,BTV文艺《我爱我家》6月8日19:35欢乐准时放送!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608/n414609422.shtml report 1817 “教师爷”爱上打台球绝非“任性”搜狐娱乐讯相声“教师爷”是台球迷?糖尿病调养靠“歪理”?刘洪沂来BTV文艺“文韬武略”挑战王为念!义子李然痛说“躲骂”史,小陈医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