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一季度一台只播一档节目 还让不让真人秀活了?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奔跑吧兄弟》剧照


  南都报道 网络疯传:广电将出“限 制真人秀令”,“相爱吧”和“跑男”首当其冲。南都求证:“相爱吧”表 示没有收到令,“跑男”称辨别新政真实度先。

  日前,江苏卫视明星恋爱真人秀《我们相爱吧》突然宣布暂停一周,称节目将“更接地气”,并在官微发布了征集素人CP的消息,引发网友对广电总局对真人秀管控的各种猜想。昨日,微博爆料人“娱乐透视眼”表示,广电6月底要出“限制真人秀令”:管控内容包括节目类型和播出形式,其中要求一季度一个卫视只能有一档真人秀,一档真人秀只能一年播一季,内容贴近老百姓不能浮夸以假乱真。《我们相爱吧》及《奔跑吧兄弟》疑似将受到牵连。

  昨日,南都记者就此采访各卫视及多位业内人士,江苏卫视、浙江卫视相关负责人表示,并未收到该新政通知,而业内人士接受南都记者专访时也表示,该“新政”或许是网友的揣测。“目前要出台节目管制的消息,但具体措辞应该不是这样的。”

  Part1

  传闻是什么

  广电总局将出限制真人秀令

  有关广电总局管控真人秀的传闻由来已久。之前有消息称,总局将逐渐加大对真人秀的管控,因为所有政策出台总局都会经过长期调研,而近半年总局一直对全国卫视真人秀节目进行全面调研和考察,所以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广电总局会有动作。

  昨日,微博爆料人“娱乐透视眼”表示,广电总局6月底要出限制真人秀令,主要内容包括:“1.2016年一季度一个卫视只能有一档真人秀,真人秀节目要贴近老百姓,不能夸大事实,以假乱真;2.正在播的真人秀要真实可靠不浮夸,不以假乱真,一档真人秀只能一年播一季,不能重复多季,白天重播不得超过二次,第二条7月开始执行。”

  Part2

  这是真的吗

  各大卫视表示还未收到令

  如果消息属实,那么从7月份开始,《我们相爱吧》、《奔跑吧兄弟》等真人秀节目都将受到“新政”的影响。不过,昨日,江苏卫视及浙江卫视相关负责人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都表示并未收到所谓新政令。

  Part3

  业内人士怎么看?

  观点1广电会管,但不会这样管!

  南都记者就此询问了各家卫视、节目制作方等业内人士,有业内人士表示,该“新政”或许只是网友的揣测。“目前要出台节目管制的消息,但具体措辞应该不是这样的。正儿八经出台只可能从全局上控制,不会这么明显针对浙江和江苏。而且这个说法界定上比较模糊,真实记录类,到底什么算真人秀?《真正男子汉》也算真人秀吗?如果说明星类真人秀,或者是明星户外真人秀还稍微明确点。”

  观点2“相爱吧”、“跑男”影响最大

  也有业内人士表示,据了解某卫视的节目编导曾收到过这条新政消息。“这里面所说的所谓假的真人秀,可能是指《我们相爱吧》?因为这是一个明星假装谈恋爱的节目啊。不过它在韩国是个综艺节目,不是真人秀,但是可能因为国内外招商方便,说它是真人秀。一档真人秀只能一年播一季,我觉得应该是针对《奔跑吧兄弟》吧!但跑男的话,我个人感觉可能性比较小,因为跑男马上开始录了呀,招商什么都弄出去了,广电不大可能现在来管控它。”

  Part4

  “相爱吧”停播了,“跑男”还好吗?

  “跑男”说判定新政真实度再说!

  对此,南都记者也致电疑似将受到牵连的两档真人秀。江苏卫视《我们相爱吧》相关负责人表示,“没有收到令。”浙江卫视《奔跑吧兄弟》相关负责人也表示:“首先咱要对新政的真实度做一个判别,先把消息来源判别清楚再说。”

yule.sohu.com true 南都娱乐周刊 https://yule.sohu.com/20150603/n414331445.shtml report 2288 《奔跑吧兄弟》剧照南都报道网络疯传:广电将出“限制真人秀令”,“相爱吧”和“跑男”首当其冲。南都求证:“相爱吧”表示没有收到令,“跑男”称辨别新政真实度先。日前
(责任编辑:王钲) 原标题:一季度一台只播一档节目 还让不让真人秀活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