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师课》老师和孩子们惜别 韩磊为学生落泪

来源:搜狐娱乐
表彰班会现场
表彰班会现场

  搜狐娱乐讯 上周五,北京卫视《音乐大师课》迎来了毕业典礼前的“表彰大会”,节目方特别邀请了“史上最强阵容”的颁奖嘉宾团,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前,为可爱的孩子们颁发获奖证书。

  经过几个月的朝夕相处,韩磊、林志炫、曹格、杨钰莹4位老师和同学们结下了深厚感情。看到每个孩子的进步和成长,老师与家长都感到由衷地高兴。毕业在即,师生们依依不舍,硬汉韩磊更是情难自控,在节目中偷偷抹泪,而孩子们也在六一当天,用特殊的方式向老师们表达了感恩之情。

  离别在即老师们情难自控

  杨钰莹几度泪湿 韩磊情难自已

  《音乐大师课》中的4位老师和16个孩子相处了几个月的时间,孩子们一开始也许有调皮、有反叛和距离感,但在老师们的精心教导下,他们都有了明显的进步和成长。离别在即,看着学生们即将毕业,4位老师都依依不舍。

  曹格在学生中偏爱“小天使”唐子宜,而唐子宜在台上更是甜甜地说:“谢谢曹格老师用心良苦为我上课。”听到“小天使”深情表白,曹格很感动。这段时间以来,曹老师饱受一些网络流言甚至是网络攻击的困扰,从他节目现场的反应可以看出,他的学生们给了他很大的安慰。

  作为唯一的一个女老师,杨钰莹的泪点绝对是最低的。在之前的节目中,杨钰莹就常常落泪,这次到了快要和学生分别的时候,她更是情绪激动,几度眼眶泛红。一向充满活力的舒浩炀在节目中难得感性地表达出对杨钰莹的感激:“杨老师,谢谢你在这么长的时间内,教我很多知识。”另一位学生庄前也感恩杨钰莹教会了他如何做人,这些表达都让杨钰莹眼含热泪。

  在参与《音乐大师课》之前一向以硬汉形象示人的韩磊也“晚节不保”啦,在节目中落下男儿泪。韩磊对学生阿迪雅有着特别的情感,因为阿迪雅和他一样都来自大草原。阿迪雅以前学习时有过不认真,韩磊曾严厉批评过他,经过这段时间的学习,孩子的进步非常明显。韩磊后来知道阿迪雅父母从小不在身边,他一直和奶奶生活在一起,很不容易,尤其是当节目里阿迪雅沉默了一会以后说到“想我的妈妈”,韩磊忍不住在台下偷偷抹泪。

  而相对其他三位老师的“泪眼婆娑”,林志炫成为了“淡定哥”。虽然他同样很舍不得和学生们分开,但秉承他一贯的快乐教学理念,在毕业典礼前夕,林志炫并没有流泪,全程淡定地给孩子们送祝福并持续给出专业的点评,个人风格可谓独树一帜。

  最重量级颁奖嘉宾团亮相

  为孩子们书写动人评语

  此次毕业典礼前夕的“表彰大会”,也恰好是在“六一”儿童节之前播出,是《音乐大师课》送给孩子们最珍贵的儿童节礼物。节目组特别请来了最重量级的颁奖嘉宾团亮相。他们分别是:中国音协流行音乐协会主席付林、女高音歌唱家邓玉华、女高音歌唱家单秀荣、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一级演员杜声显、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院长金曼、中国合唱协会副理事长孟大鹏、华语音乐制作人李偲菘、著名儿童教育家李骥等。

  颁奖嘉宾团的成员都是国内乐坛大咖级人物或儿童教育界的专家,他们都非常关心少儿音乐的发展。在《音乐大师课》“表彰大会”上,他们也用心为孩子们一一书写了动人评语,鼓励孩子们继续在音乐道路上前进。

  凭借《天之大》引发很多关注的周安信,获得的评语是:“这位同学就像一颗小太阳,你能感受到他散发出来的温暖。他在舞台上演唱过一首令人难忘的歌曲,感动了他的妈妈,更感动了所有听到他歌声的人。”在现场,周安信再度唱起那首《天之大》,温暖的旋律又一次激荡着所有人的内心。

  年龄仅仅相差一岁但身高差距不小的程晨和舒浩炀,倾力合作演唱《故乡是北京》。充满活力的舒浩炀被特约听课团点评是“小型的发电站”,“只要一按下开关,就马上发电把无数个街灯都点亮”,可谓生动形象。

  此外,来自呼伦贝尔大草原的阿迪雅,因其原生态的爆发力而被形容为“一匹充满力量的小狼”。而朱振铭和胡钰佳更是了不得,一个拥有“自由快乐的小宇宙”,一个“拥有充满音符的纯净小宇宙”,当“小宇宙组合”唱响老歌《南泥湾》和《北京的金山上》的串烧组合版时,爆发出了强大的能量!

  学生和家长齐感恩

  韩磊被赞是“大海” 林志炫获封“四心老师”

  通过《音乐大师课》的学习,孩子们的音乐技能不仅大长,而且他们的性格也在悄然发生着变化。比如阿迪雅,虽然他的父母不在身边,但他把对奶奶的爱寄托在歌声中,最后还把获奖证书送给了身体一直不太好的奶奶,场面催人泪下。当初,阿迪雅刚刚来到大师课的时候,因为生长环境和语言等原因,跟同学们有些距离,但随着时间的推进,他和其他孩子渐渐打成一片,变成很好的朋友。班主任赵屹鸥说,阿迪雅在大师课收获了韩磊父爱一样的关怀以及一生的友谊,“希望这头孤独的草原小狼,也能够茁壮成长。”以前性格非常内向的孙睦涵,曾经在舞台上完全放不开,但在老师林志炫的教导下,他现在变得更有自信,每期都有新的变化。

  《音乐大师课》的课堂,让孩子们也更懂得亲情、珍惜亲情。比如吴子安,曾经含泪对一向工作繁忙的妈妈说出那句“多陪陪我"。通过参加节目,子安学会了和妈妈沟通,妈妈也现场爆料,说他现在开始和妈妈撒娇,母子感情得到了很大改善。再比如庄前,曾经叛逆的他现在成为了妈妈的骄傲。庄前的妈妈因为生病正在接受化疗,而在大师课期间,庄前实现了对妈妈和老师杨钰莹发出的学会吉他的诺言,并在节目上用音乐传递对母亲的祝福,打动了很多观众。庄前的妈妈欣慰地透露,“过年的时候,我生病不能出来,大家都去亲戚家吃饭,庄前在家给我做披萨。那是他第一次做,面都没有熟,我还是全吃掉了。他真的长大了。谢谢儿子!”

  而孩子们的家长,也通过《音乐大师课》和孩子们共同成长。宫瑜聪(丫丫)的妈妈就改变了很多,以前丫丫在家里创作音乐,她很不支持,丫丫也因此不愿意把自己的创作分享给家人。如今,丫丫的妈妈支持女儿创作,丫丫也更自信,愿意和家人分享自己天马行空的想法,因此丫丫的妈妈很感慨,“我觉得不是丫丫一个人,而是我们一家人都在参加《音乐大师课》。”家长们欣喜地看到了孩子们的进步,对4位老师也是分外感激。向小康的父亲曾和杨钰莹就“小草”还是“小花”的问题发生过争执,在上期的节目中,两人握手言和;林志炫凭借其独特创意的教学方法,受到多位学生和家长的爱戴。孙睦涵的妈妈感激林志炫老师的付出,并称其为“四心老师”:“孙睦涵特别幸运能在《音乐大师课》碰到贴心、用心、细心、暖心的林志炫老师。”欧文的妈妈也表达了对曹格老师的感恩,她表示欧文的内心世界很难懂,但是“他很幸运,遇到了一个很懂他的老师”;程晨的妈妈感谢韩磊老师的付出,称“韩磊老师像大海一样,特别包容,特别广。"

  孩子们六一特别礼物感恩老师

  《音乐大师课》力挺曹格:既是好老师也是好父亲

  孩子们除了在课堂上感恩老师之外,适逢“六一”儿童节当天,《音乐大师课》还上演最纯真动人的“节日祝福”,十六个孩子在自己的节日,通过视频表达出对老师的感恩。吴骏飞戏称自己的老师韩磊为可爱萌大叔,外冷内热霸气十足,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也教会了他很多音乐知识;向小康则把杨钰莹比喻成慈祥的母亲,更表达了愿意用“留级”的方式跟杨老师永远在一起的愿望。徐小清大赞林志炫老师为标准贴心暖男,同时也表达了对老师的思念之情。宫瑜聪(丫丫)还亲手制作了节日贺卡,封面上写着满满祝福的六个心型折纸组成一个圆圈,这些折纸分别代表班主任、辅导员和4位老师,折纸中间是一个大大的“I love you”。曹格老师更是得到了孩子们特别的祝福,在孩子们专门为曹格老师制作的视频中,表达出的感想尤其显得纯真动人,比如小天使唐子宜一直记得曹老师时常挂在嘴边的班级口号说:“你教会了我要大声唱、用心唱,继续唱出正能量。”而另一句“我爱你哦”,简直萌化了所有人的心。懂事的孩子们也不忘给Joe和Grace送上六一祝福,希望他们天天开心,并祝天下所有的小朋友节日快乐。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602/n414267892.shtml report 4246 表彰班会现场搜狐娱乐讯上周五,北京卫视《音乐大师课》迎来了毕业典礼前的“表彰大会”,节目方特别邀请了“史上最强阵容”的颁奖嘉宾团,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前,为可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